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36】


也偶爾,他們聊得很久、很深、很長,子心說著可嵐的事,


禹晴在一旁愉快地聽、難過地聽,最後總是笑笑地為他加油打氣。


他們是好朋友,他知道了;他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她銘記在心。



「你不覺得…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嗎?」


一天阿關打完籃球後,汗水淋漓坐在寒流的冷風中,沒頭沒腦地冒出這句話。

子心當他又有了下手的目標,信口問起這次是哪一系的美眉。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


阿關撂撂頭,雙眼鎖定了獵物般的敏銳:


「上回去麥當勞,看見她又帥又酷地站櫃台,手腳俐落,


真覺得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啊!」


子心朝他癡迷的視線望去,這附近往來的女孩子很多,


但很自然就找到最熟悉的禹晴,拿拎大提琴穿越校園,一面走還不時看錶,


大概又趕著打工去了。


「仔細看,其實禹晴長得不錯耶!長髮飄逸,人又高挑,


尤其那對眼睛閃呀閃的,好有精神。」


莫非阿關在那次班會被禹晴犀狠地一瞪,瞪出火花來啦?


而且還從此絕口不提「怪胎」兩個字,他對禹晴的愛慕像夜晚營火,


一發不可收拾,扶搖直上,不問因由地燃燒。


「喂!我先告訴你,禹晴她已經對某位男性有好感了,所以你……」


「誰?是誰?」


「你也認識的,范律師呀!」


「喔!他呀!你家律師嘛!」


阿關這會兒倒放下心中大石,自信滿滿地挑挑嘴:


「安啦!禹晴對他只是迷戀而已,女孩子多多少少都有一點戀父或戀兄情結,


等到有一天她發現真愛,就會醒悟過來了。」


「真愛是指誰啊?」


「本少爺啊!哼哼!」


他又自戀地梳撥起不怎麼標準的貝克漢頭,拍了子心一下:


「喂!老朋友一場,你會幫我吧!」


子心沒有立刻答應,只是帶著幾分迷思審視沾沾自喜的阿關,


他雖痞,可聽說對女孩子很好、很體貼。


「你不適合禹晴。」


「欸!你是什麼意思?」


阿關不高興了,故意從頭到腳打量他一遍:


「你是她老爸啊?憑什麼說我不適合她?」


「我…」


語塞之下,子心找了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塘塞他:


「愛玩的女孩子比較適合你,禹晴平常忙得要命,


不可能去你常出沒的那些場所啦!」


「所以啊!她不能過來,我過去也行!這禮拜天我要去她家幫忙。」


「啊?」


「你也一起來,看到我們這麼有同學愛,她一定會很感動的。」


「為什麼我也要?」


「你是班代嘛!班代通常是班上最有同學愛的人。」


當阿關想假同學愛之名,行追求之實,子心有股阻止他的衝動,


他真的不適合禹晴,可以照顧禹晴、陪伴禹晴的,


不會是阿關,當然不是說阿關哪裡不好,只是…就是…不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