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13】 


「媽,他是我同學,杜子心,也是班代,來找我商量作業的事。」


禹晴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謊了,子心也很配合地起身致意:


「伯母好,打擾了。」


「請坐,請坐。」禹媽媽就地放下大袋子,態度轉為熱情,


直說家裡沒什麼好招待的:


「要不要留下來吃午飯?小晴好久沒帶朋友到家裡來了。」


那表示,她從前也曾經擁有正常的生活,會和一群死黨聊天、打鬧、


甚至逛街血拼嗎?


「不用了,謝謝,我待會兒還有事,等一下就走。」


「這樣啊……」


伯母還是笑容可掬,只是尷尬了些,和禹晴照個面尋求意見,


好像負責拿主意的人是女兒才對。


「媽,班代很忙的,又不是只找我一個同學,妳先去休息,這裡有我就好了。」


「喔……那,杜同學,喝檸檬汁吧!不好意思,招待不周……」


大概唯恐待慢客人,「招待不周」成了禹媽媽的口頭禪,


窘斂的笑臉則是她的招牌。禹晴和她媽媽長得並不像,或許她比較像爸爸,


然而子心悄悄搜尋四下的結果,卻找不到半張她爸爸的相片。


那麼,爸爸呢?從范律師那兒得知她爸爸五年前過世了,


當時禹恩還在媽媽肚子裡,聽說是工地意外,天災人禍無可避免的。


「你特地來,我卻不能留你太久,打工時間到了,真對不起。」


「不要緊,我本來就打算說完話就走。」


他聽見禹媽媽和與禹恩在房間童言童語地討論起獅子的尾巴:


「麻煩妳幫我跟伯母說再見。」


他本意要一切從簡,禹晴卻不這麼想,或許她根本沒想,


行動往往比腦筋快,揚聲就喊:


「媽!杜子心要回去了!」


於是禹媽媽小跑步出來送客,不忘責怪女兒直稱人家名諱沒禮貌,


順便向子心道歉「招待不周」。


「怎麼這麼快就走呢?不如留下來一起吃午飯,好不好?」


當禹媽媽重覆五分鐘前的問題時,他怔忡間措手不及,


禹晴適時跳出來打岔,說她急著出門打工,子心也有其他事要忙。


兩人幾乎是奪門而出,禹晴還跳著腳在電梯口穿鞋,一面按下電梯下樓鍵。


「那個…我媽記憶力不太好,你別介意。」


「不會的。」


「哎呀!糟糕。」


「怎麼了?」


「電梯又壞了。」


她指指樓層數字的燈光,不上也不下:


「這部老機器一星期總要罷工個一兩次,很正常的,走樓梯好嗎?」


「我無所謂。」


他們走了幾步,禹晴忽然一口氣跳到樓梯間轉角,衝向窗口,將身子探出去,面向這座城市的鳥瞰,無比興奮,活脫是個精神飽滿的孩子。


「哇!今天天氣真好,連好遠的地方都能看得好清楚,喂!


你……你又怎麼了?」


才一轉身,只見子心又蹲在地上撐扶額頭,禹晴離開窗口,學他蹲下來。


「你不舒服?是不是生病呀?還是到我家……」


「我沒事,妳先走吧!我在這裡休息一下就好了。」


「你這個樣子我怎麼走?你在冒冷汗耶!到底是什麼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