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9】


「作業寫得差不多了嗎?剩下那一半換我來吧!」


「可是本來就說好由我負責……」


她掩住嘴,頗為擔心地:


「該不會是我剛剛的比喻太嚴重,害你起同情心啦?」


「妳想太多了。」


他將咬著筆桿苦思的禹晴打量一遍,話就這麼出乎自己預料地脫口而出:


「聽說妳有個金主,大可以請他幫忙不是嗎?」


說完,連他也不確定剛剛說話的人是不是自己,一本書立刻朝臉上砸,


他護住險些掉落的眼鏡,穿越指尖,隱約望得見禹晴平冷的視線定定射來。


「啊!」


她輕呼一下,低頭瞧瞧自己魯莽的手,好像也不確定剛剛丟書的人是不是自己。


「好吧!既然你要幫忙更好,反正我今天會很忙。」


落下話,禹晴將扶欄上的課本、原子筆、立可白一股腦往背包塞,


轉眼間就跑出這道長廊。


「嘖嘖嘖!你惹到怪胎啦?」


阿關嚼著口香糖走來,還在目送禹晴離開的方向,子心重新戴好眼鏡,


順口問:


「怪胎是指她嗎?」


「不然還有誰?怪里怪氣又超不合群的,你不會這麼覺得嗎?


窮人給人的印象都是髒兮兮、沒水準,我根本不起不了什麼好感。」


沒水準,他還不敢說;至於髒,他不由得想起禹晴愛用香皂這一點,


挺…可愛的。


不對!他在幹嘛啊?


子心猛然驚悸,為自己剛剛那一瞬間的怪異念頭感到不寒而慄。


「喂!別聊她了,畢業旅行調查得怎麼樣?


去西班牙一定很多人都要報名吧!呼呼!一想到那火辣辣的舞女呀……」


阿關停止咀嚼口香糖的嘴垂涎欲滴。


二十年了,不是有所謂的「物以類聚」嗎?


子心一直想不透為什麼自己會和這禽獸如此難分難捨,


只因他們是從小玩到大的鄰居。


阿關小時候皮得像「湯姆歷險記」中的湯姆,高中時代則是典型的叛逆


青少年,成為大學生後便懂得動靜皆宜的道理,無聊就關在房間喝酒看A片,


發起活動更是非聯誼不辦。


這個人沒什麼格調可言,卻出奇受女孩子歡迎。


阿關常說,他是來者不拒,除了恐龍和怪胎。


「話說回來,剩下怪胎還沒報名吧?」


什麼?


「不過也不差她一個,她肯定不會參加的,我看你這班代就直接訂機票吧!」


阿關歪著嘴巴,邊嚼口香糖邊說話,不忘整理心愛的貝克漢頭,


面對他痞到欠揍的模樣,子心則沒來由心生不祥預感。


「阿關,接下來是連續假期對不對?」


「Yes!託國慶日的福可以連假囉!我們要去大雪山,去不去?」


而,這幾天禹晴不可能會在學校現身,訂機票又迫在眉睫,


全班就剩她沒消息,本來可以照阿關的說法不去管她,


可是當初就因為這位同學太過「幽靈」了,所以身為班代的他壓根兒就


忘了給她一份出國資料,也許禹晴到現在還不知道有畢業旅行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