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7】


學校四點就沒課了,子心拎著背包走過一排冷清的教室,然後,


一種溫篤的樂音加入他略嫌快速的腳步聲,大提琴。


他停下腳步,從半掩的門縫望去,第一眼進入眼簾的,


是黃昏秋陽泛著橙橘色的光,柔細得像一襲透明閃亮的絲網,


自窗口籠罩禹晴整個人。


和夕陽有著相同顏色的大提琴穩穩著地,斜靠她左肩,


說不出的廣潤音域在琴弓擺蕩下牽曳出光輝優美的樂音。


子心原地站著,凝瞅禹晴低垂眼眸的安煦側臉,竟和日劇「101次求婚」


中的淺野溫子有幾分神似。


她們拉動大提琴的神態默契地虔誠專注,朝聖者一般,又像正在真心許願。


『我會為了您而演奏,對,為了您,我的長腿叔叔。』


禹晴賣力彈奏的曲子是阿帕拉契華爾茲。


「……好難聽。」



「喔?改變心意啦?」


范律師似笑非笑的語調自話筒中傳來,子心有時候並不太樂意和他打交道,


年紀輕輕的律師卻高深莫測。


「我只是想,如果你還沒跟世界展望會辦理終止的手續,那麼……」


「呵呵!放心吧!我根本還沒動手處理。」范律師果然笑了。


「這…又是為什麼?」


「我懶啊!更何況…總覺得你會繼承你老爸的事業,包括認養這件事。」


繼承?換句話說,如果父親是長腿叔叔,他不就是長腿叔叔二世嗎?


這稱號……是有點蠢。



隔天,子心帶著書到圖書館交還,禹晴當班,消掉電腦上的借書記錄後,


淡淡說了聲謝謝,霍然起身,掏出五百塊的紙鈔來。


「對了,班費。」


子心當下有些會意不過,禹晴的班費他老早就因為等得


不耐煩而墊了她那一份。


禹晴等他收下,便回到座位上,拿起課本猛K,頭一次在圖書館遇到她時


也是這樣,孤單無謂地讓自己待在圖書館特有的靜謐當中,


好似一本冷門的書長年累月地安置在書架上佈塵的一角,乏人問津,


倒也怡然自得。


子心走了幾步,若有所思側過身,想要一窺究竟地輕問:


「上次…妳好像還有什麼話想說。」


「嗯?」她抬起狀況外的臉。


「我們在這裡聊到名字筆劃的時候,妳好像還想再說什麼。」


她想起來了,點點頭,卻反問他:「你想知道?」


「嗯!」


「我以為你不會想聽,那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然後呢…然後禹晴笑了,她說話和表情的動作通常都不大,


淺得一如蜻蜓點水,是個適合微笑的女孩。


「那天不是說我們的名字很不一樣,因為我的筆劃多,你的筆劃少。」


沒有錯,他們不一樣的地方還不止名字筆劃而已。


「不過……我們的筆劃數正好都是7的倍數,


你的是14劃,我的21劃,很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