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3】


「只是……氨水而已。」


她睜一下眼,作出「你有病」的表情。


「意思是放著不管也沒關係囉?」


「對。」


「也不用幫你擦乾淨囉?」


「都不用。」


氨水,不是衛生紙就能擦得乾淨,他認為這女孩一點基本常識也沒有。


「你在生氣?」


子心推推無框鏡片,含笑面對:


「我看起來在生氣嗎?又沒有要求做姐姐的妳道歉,


也不需要做姐姐的妳幫我送洗,請問妳說誰在生氣?」


禹晴聽了,幾分不以為然的意味:


「生氣就老實說嘛!」


他倒吸一口冷氣,再也無法維持方才平心靜氣的姿態,說:


「小姐,我有沒有生氣並不關妳的事。」


「任何人被…被氨水弄濕,一定都會生氣的,你乾脆地承認會怎樣呀?」


「就說沒有了,氨水的事我一點也不在意。」


「真的假的?就算你的鞋子和襪子都吸滿了我弟的氨水,也不介意?」


「對,沒錯,可不可以不要再提了?」


為什麼他非得在大庭廣眾下和一個不熟稔的女孩子討論氨水呢?


「知道了,那我走啦!」


禹晴牽起弟弟的手離開,而禹恩像是想起了什麼,不期然回頭朝他揮手,


他聽見他細細嫩嫩的聲音在此起彼落的喇叭聲中尤其清晰。


「拜拜。」


清晰得像雨夜醒來聽見雨水打在鐵製垃圾箱上的聲響,


又像范律師理所當然的回答一樣,他說,是禹晴沒錯。


「等一下,我弄清楚,你說寫信給我爸的人是禹晴?」


范律師聳聳肩,對於他的問題反而還覺得莫名其妙:


「信上的署名不就是這麼寫嗎?」


「那個『禹晴』就是跟我同班的禹晴?」


范律師好笑地點個頭:「剛剛…不就是這麼跟你說嗎?」


於是,子心幾乎是跌回方才窗台的位置上,重新打量信上的字體,


輕愜書寫著對父親無盡的感謝和想念。


在父親喪禮後的一個禮拜,在收到禹晴不知是第幾封信的那天,


他才知道,禹晴是父親透過世界展望會所認養的孩子,已經五年了,


連母親也不知道這件事,倒是范律師當了五年雪中送炭的代理人。


范律師見子心平靜下來,只是神情有些木然,便開口進行未了的問題:


「其實認養這件事遲早也得讓你們知道,因為必須和你們談談將來


是不是還繼續認養這個人?」


「……爸沒交待嗎?」


「沒提到這一點呢!他走得太快了,也好,有的肝病一拖就是好幾年。」


范律師立定,兀自緘默著,再掉頭,雙手還是不動聲色地收在褲袋內:


「如何?要,或不要?我找杜太太商量也行。」


奇怪的是,當子心想認真思考,腦海浮現的卻是父親關在書房裡


看文件的背影,似乎很近,又似乎遙遠得可以,而側臉總是


模模糊糊的一團霧,他了解自己只能從旁悄悄地瞻仰自己的父親,


後來,後來他放棄這樣若即若離的親近,就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