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14】


「才不是病。」


「不然是什麼?」


「沒什麼。」


「既然沒什麼,就下去吧!」


「拜託,請妳不要管我了。」


「問題是,你如果死在我家門口,我們會很傷腦筋的。」


「我……」


他掙扎片刻,終於不情不願地慢慢招供:「我有…就是……懼高症。」


「懼高症。」禹晴似懂非懂地覆念一遍。


「所以,一看到窗戶外面的高度,就會很不舒服。」


子心稍稍停頓,作了深呼吸,始終沒往窗戶的方向看,當然也沒看她:


「妳想笑的話,我可以理解。」


「哈哈……」


哇咧!還真的笑?子心狠狠瞪她,她格外燦爛的笑容。


「呵呵!原來你也有害怕的東西啊!」


「什麼意思?」


「我以為你這個人跟機器人一樣,平常耍酷也就算了,連生氣也很少見呢!


根本看不出你在想什麼,不過,現在倒覺得你更接近正常人了。」


機器人?正常人?


「妳這是想讚美我的意思嗎?」


「是有認同感的意思。」


她輕快起身,拉拉皺掉的褲管,說:


「我本來就不太喜歡你這個人,你也是吧?但是,現在有點改觀了。」


禹晴的誠實,他早就領教過,然而禹晴的洞悉能力倒令他一時啞口無言。


好巧,真的,他們對彼此的想法一直都心知肚明。


「哪!我牽你走吧!」


「什麼?」子心問得特別快,想要確認自己是不是也有幻聽的毛病。


她伸出的手說什麼也不放下,更霸道地朝他遞來:


「這樓梯間的窗戶全是透明的,不管你要不要,


一定都會看見外面美麗的景色,你把眼睛閉上,我可以牽著你下樓,


保證安全抵達。」


「我不要。」


「別想等電梯修好,那通常是三天後的事了,我家也不會收留你過夜。」


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這麼倒楣啊?讓她知道他有懼高症已經夠不幸了,


現在竟然還要逼他作如此超級無比丟臉的事………


他和她八成真的天生相剋吧!


「我打工真的要遲到了,來,閉上眼睛,走吧!」


奇怪的是,禹晴大方牽動他的腳步,子心也就順其自然地一步步往下走,


明明對那提議心不甘情不願,明明和她還不熟稔,明明想和她保持距離。


「你不能睜開眼真可惜,有的時候我特地走樓梯就是為了看風景呢!」


「景色不都一樣嗎?」


「這個嘛…如果天氣像今天這麼好,還能看見一棟很高很高的大廈,


它有銀綠色的反光玻璃,好氣派的樣子。」


「那大廈有什麼特別的嗎?」



「那是…」


禹晴絮叼的話語中斷了那麼一下下:


「那是爸爸生前蓋的最後一棟房子,他過世的那一年,


大廈還都是醜陋的鷹架和水泥,現在已經好壯觀好漂亮了。」


「對不起,我並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