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25】


范律師見自己的信用卡和簽帳單被她緊握不放,不由得上前詢問:


「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然後禹晴像被嚇著一樣,馬上歸還他的東西,用比剛才還要恭敬百倍的態度


敬禮:


「對不起,對不起,沒有問題。」


「那就好。」


見到他要走,禹晴忍不住開口叫喚「范先生」,聲音卻藏不住微小的顫抖。


她的臉紅通通,因為緊張;她的雙眼睜得老大,因為正專注凝望。


「什麼事?」


范律師總是一派的從容迷人,然而子心看慣了,


分辨得出是他皮笑肉不笑的面具。


「呃……那個……我是杜子心的同學,我叫禹晴,禹、晴。」


范律師忖度兩秒,和藹地頷頷首:「我是范世禮,范、世、禮。」


禹晴見他沒什麼反應,絞盡腦汁想辦法再說下去:


「啊…還有,我爸爸過世了,媽媽在超市工作,還有一個弟弟,


他有尿床的習慣,呃…呃……我家在8樓125號四段光復路新竹市……」


子心原本默不作聲地看兩人唱起雙簧,直到她開始向陌生人劈哩啪啦


報告身家資料,還天才到連住址都能倒背如流。


「是嗎?我是子心家的律師,住在台北,今天來這裡辦公事,


說到公事,可就不能再和妳繼續聊天了。」


「對…對不起!耽誤到您的時間,對不起,我很抱歉,您慢走。」


您?上車前,子心敏感地抬頭,這個敬語的字眼……似曾相識。


而范律師直至坐上車、繫好安全帶,臉上的笑容都不曾消斂:


「很有趣的女孩子不是嗎?」


「哪有,明明很怪。」


不期然,子心瞄向後照鏡的影像,清晰反射出穿著工作服的禹晴遙遙目送


他們的身影,那樣屹立不搖的姿態彷彿代表著她發現了什麼是他們


尚未察覺的。


不過,禹晴她……她很鈍的。


他想。
 

* * * *

※親愛的長腿叔叔:當深秋的夜少了星子的絢爛,我覺得天空是寂寞的。


當那個人對她微微而笑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寂寞的,


而且比天空的要龐然了許多。


* * * *
* * * *
* * * *


後來,他們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自從她開始喚他「子心」,


他稱呼她「禹晴」的那時刻。


不過,在他們變得很好很好之前,子心先背叛了她,


或說,袖手旁觀,至少他自己是這麼歉疚地認為。


但,總之最後,他們已經很好很好了。



「抱歉,我對舞會沒興趣。」


這是子心乾脆地拒絕外系女孩的邀約,在藍球場旁的販賣機那個角落。


女孩子嫌他太過自大冷漠,惱羞成怒地走了,途中撞見樹下的禹晴,


還狠狠瞪她一眼,子心舉目望望,那ㄚ頭猶豫不決的站姿擺明就是


要往前也不是、要退回去又過遲的騎虎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