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8】


他怔一怔,禹晴說到這兒也打住,對他此刻了然於心的嘴角彎弧感到困惑,


直到他啟步離開,禹晴都還在努力回憶曾經見過這個人的笑容沒有。


他的坦然,是因為終於知道他們之間的交集,原來始終存在,


打從她認定他父親是長腿叔叔的那天開始,也將一直延伸到子心成為


她的長腿叔叔二世以後。


這是秘密。


因為長腿叔叔二世………聽起來真的蠢得可以。

* * * *


※親愛的長腿叔叔:我遇見了一個和我平行的人,平行,


所以我們各在直線的一端,面對面,我補捉到了,


他有一張不輕易被發現的溫柔笑臉。


* * * *
* * * *
* * * *


「冤家路窄」這句至理名言的魔力在兩人身上持續發效,


不僅值日的梯次在一起,連課堂中的分組也常常被送作堆。


例如英聽課,高大幽默的外籍老師要求組員們互相用英文進行對話。


往往是子心頭戴耳機,邊聽播放中的口語對話,邊看趴在面前呼呼


大睡的禹晴。


他們最常見的對白不外乎是:


「Hey!Hey!Get up!Teacher’s coming.」


「ZZZZZ…………」


又例如心理學,偶爾會徵求各組的獨特見解。


若題目是:市面上探索人生觀的心理測驗中,選擇紙張的人,


他的人生觀如何推斷?


「紙?紙鈔,賺大錢。」


「簡單又實用,平淡務實吧!」


第一句話是禹晴的答案,第二句則是子心,兩人不約而同地開口,


又不約而同地面面相覷,然後統一的答案根本無從下筆。


「換下一題好了,選擇黃色的人,他的人生觀應該是…


見風轉舵那型的不會錯。」


「黃…黃…黃金,資產保值。」


然後統一的答案還是下不了筆。



下課的十分鐘內,他停止和她交談,不知怎麼,上課變得好累、好可笑。


子心需要透氣,而禹晴則因為打工時間快到了,得讓頭腦清醒一點,


所以兩人來到走廊上。


「妳這個人…腦子裡除了錢之外還有其他東西嗎?」


罐裝咖啡灌到一半,子心終於忍受不住,質問起負責編造假答案的禹晴,


禹晴圓睜狀似無辜的明眸,經過了那麼三秒鐘的思考,說:


「的確只有錢而已,其他都裝不下。」


「妳還是學生,比起金錢,應該還有更值得重視的事吧!」


一襲秋意甚濃的風,持續了好一陣,禹晴停下筆,迎著風,


慶幸它來得正是時候般,一面撥掠髮絲,一面瞇起眼睛:


「我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金錢像空氣。


它在的時候,並不覺得自己在呼吸;它消失了,我得拼命拼命吸氣,


是拼了命的。」


子心背靠扶欄,一動不動,禹晴紛飛的髮稍幾次以零點零一公分的距離


錯過他偶有藍光閃過的鏡片,他卻眨也不眨地被那淒迷的神情所吸引。


「我住的世界和你不同,你那邊氧氣充足,我就常常感到幾乎要窒息死掉。」


子心依舊沒什麼特別反應,只有鋁罐凝成的水珠滑落掌心的剎那,


起了冰透的哆嗦,趕緊抖掉罐緣的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