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11】 


門開,門關,子心蹲在8樓的電梯門口捧著頭,試圖調勻急促的呼吸。


「你在幹嘛?」


這聲音,像極了大提琴低音部的共鳴,回蕩在電梯口狹窄的空間。


他千百萬個不願意在此時此刻聽見這聲音。


禹晴右手拎了一袋垃圾,偏著頭注視蹲在地上的他,這輩子從沒見過


這號生物似的。


「我跟你說,」


她靠近一步,用那「我是說真的」的口吻:


「這裡不行喔!」


「不行什麼?」


「呃……也就是說,急的話可以到我家廁……」


「誰要上廁所?」


他一股作氣站起來,悻悻然地辯解:


「我只是休息一下。」


「喔!你是來找我嗎?我正要下樓丟垃圾,不過……」


她想一想,決定掏鑰匙:


「你還是先進來吧!」


子心見她踩著「卡噠」響的拖鞋往鐵門走,趕忙上前說明自己只是


來送東西。


「門開了,請進。」


禹晴站在門口,一雙雪亮的眸堅定不移地落在他身上,


她將作業扔給他的時候也是這般執著,完全不管別人的想法。


於是子心只好硬著頭皮進去,還來不及看清楚屋中擺設,


一個踉蹌的小身影馬上往自己衝上來。


「小恩,不行,快去浴室。」


禹晴過來將弟弟帶開,子心這才發現那小不點竟然沒穿褲子,


光著屁股蹦蹦跳跳跟著姐姐進浴室。


「家裡有味道,不好意思喔!」


禹晴自浴室扯著嗓子喊來,間雜幫禹恩沖澡的嘩啦水聲:


「剛剛小恩又噓噓了,你先坐一下,我幫他換好衣服就過來。」


她說啥?子心不禁回想起一進門就被那…那…那氨水恩抱個滿懷,


他洗手了沒?


他心有餘悸揀了張籐椅坐下,趁著空檔略略環顧四周,空間真的不大,


只有兩個房間、一間廚房和衛浴,乾淨整潔,窗台鐵架那邊的陽光充裕,


將幾盆種在保麗龍箱的白菜染成金黃色,看起來恍若油畫裡的靜物。



禹晴讓弟弟換好衣服後,兩人一前一後地進客廳,不料禹恩突然加快速度,


趕過姐姐,如果行徑方向不變,預計再過十秒鐘就會朝子心直撲而來。


子心下意識往後退,禹晴一個箭步逮住弟弟,要他在另一張籐椅坐好。


「乖乖坐著喝水,姐姐拿東西給大哥哥。


杜子心,你再等我一下就好。」


「喂!我只是要……」


他連起身都慢她一步,禹晴「咚咚咚」跑進廚房了,留下他獨自面對同樣


盯著他瞧的禹恩。


不知道為什麼,打從今早決定來她家直到現在,子心就不能自制地緊張,


尤其氨水恩也在,更將不安增加幾分,那小不點擺晃構不到地的雙腳,


拿著一杯開水,有意無意啜咬吸管,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