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33】


下一秒,禹晴整個人幾乎要往前撲,大喊,子心也狠狠地緊急煞車,


她傘也沒拿就跑出去,奔向坐在便利商店外長椅上的婦人,


子心隨後趕上,遠遠就聽到禹晴又急又氣的責備。


「妳怎麼一個人跑出來?妳要什麼告訴我就好了啊!


我到處找不到妳擔心死了……」


禹媽媽既無辜又受驚地瞥瞥她,又瞟瞟趕過來的子心,皺起眉:


「妳……」


禹晴愣了一愣,因為媽媽的話說到一半就中斷,她的心七上八下地祈禱


那句話千萬別是「妳是誰」。

幸好,禹媽媽將四周環顧一遍後,又能再說下去,內疚萬分:


「我只是想出來買瓶醬油,小恩炒蛋喜歡加醬油的嘛!


後來就走不回去了,好奇怪……」


禹晴傷心地吐口氣,靜靜拉住母親的手,良久良久才低聲說:


「我好擔心妳……」


禹媽媽反倒不知所措地轉向子心,子心提醒著:


「總之,先回去再說吧!」


他將身上的長袖襯衫脫下來給禹媽媽,護送兩人上車,


而禹媽媽好像累壞了,一上車便睡著,禹晴回頭凝注她什麼事情


都沒發生過般的睡臉,千頭萬緒,只覺著放心又無奈。


「我看,要不要趁現在送伯母去醫院作檢查呢?」


「咦?」


「伯母的情況已經不是健忘那麼單純了吧?」


子心一手控制方向盤,一手找著暖氣調節鈕,


這會兒會感到冷的是他這個穿短袖的司機:


「要不要去醫院檢查?說不一定會知道原因出在哪裡。」


「……好。」



到了醫院,經過簡單的診查之後,決定讓禹媽媽留院觀察兩天,


病因是,阿茲海默症。


阿茲海默症,禹晴初聽這個專有名詞時,喃喃跟著念誦一次,


然後又安靜下來,靜得跟醫院外的傍晚一樣,那場應該是沒完沒了的大雨


不知何時停息的,綿密的烏雲間透出少許的光,鑲起了璀燦金邊。


禹晴陪子心走到醫院的中庭,晃晃雨後天空,吸入一口混雜泥土香的清新


空氣:


「你去找過可嵐姐?」


「妳怎麼知道?」


「尤加利香,尤加利是可嵐姐喜歡在店裡薰燃的味道,你身上…


還有這件衣服,都是那個香味。」


她螓首微低,彷彿在嗅聞翻起的領口所殘餘的香精味:


「對不起,我硬把你拖出來。」


「我們只是碰巧遇上,順便幫她修電腦而已。」


「嗯!」


她淡淡哼一聲,又開始對著天空發呆,相較之下,


子心覺得自己的思緒反而比她雜亂多了。


「那,接下來妳打算怎麼辦?」


「我留下來陪我媽……啊!小恩還在家裡,算了,我晚一點再把他帶來。」


「我可以載妳回去的。」


「不用了,你已經幫我很多忙,而且,我還打擾你和可嵐姐……


總之,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