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35】


「很冷吧?」


「還好。」


「不過,你的手很暖和。」


「被妳握著的關係吧!」


「是嗎?」她低下眼看了看,想了片刻又說一次:「很暖和。」


「如果妳去換件衣服,會更暖和。」


她淡淡笑一下,說今天是最後一天賣檳榔,拿到好多的薪水,


可惜那是唯一不能讓媽媽知道的工作。


「謝謝你把衣服借給我和我媽。」


「不用客氣,那也是被我那半個女性主義分子的媽養成的習慣。」


她再度輕聲笑了起來,問他是不是又開始說反話了。


子心忽然十分想念她的笑容,有多久沒見到了?


之於那份渴望,自然得像樹苗吸收陽光,像舒適的光合作用。


「我曾經認為你有一雙冷冷的眼睛,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


為了不讓你傷害到,所以不接近你。可是…」


她挪動一下臉頰,讓自己更貼近發熱的羊毛外套:


「可是,你卻有一雙好溫暖的手,因為平時都藏在褲袋裡,


所以很難發現,但…真的很溫暖。」


禹晴說完,繼續留在階梯上出神。


他沒跟她說,其實真正像太陽那樣光和熱的星體,是禹晴的笑容才對,


不知不覺溶化他這些天來沉重似冰的罪惡感,他手心的溫度是不是


能決定她的原諒與否,目前無從得知,可以百分百確定的是,


就算什麼也沒做,還是想和她在一塊兒,確認自己是待在她身邊的,


而且總是總是……會不經意惆悵時間的飛逝,時間太快,


他不確定自己能這麼和她在一起多久。



幾天後,子心收到一張退回來的機票,終究,禹晴還是無法去西班牙了,


因為母親的病,因為醫院費,因為小恩需要姐姐。


儘管如此,子心和她會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總有一天,


是很好很好的那一種,打從不久後她將開始喚他「子心」,


他稱呼她「禹晴」的那時刻起。

 
* * * *


※親愛的長腿叔叔:你有沒有很好很好的朋友呢?


我有喔!不過他並不知道,那是屬於單方的秘密,


因為我們的友誼是我自作多情地塑形,因為我在寂寞冬天不小心


玩起了一場家家酒的遊戲。


* * * *
* * * *
* * * *


從今以後,他們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一般童話故事的結局是這麼寫的。


從今以後,他們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則是這篇故事的後半起頭。



在學校,禹晴依舊忙碌得來去匆匆,而就算他們沒交談,也會默契相互照面,


看看對方是否安好。偶爾有空檔,子心會到空教室聽她拉大提琴,


她的琴音仍不怎麼動聽,但他終於越過那扇門,進入屬於禹晴的空間,


觀賞她為長腿叔叔賣力練習的模樣,只要一想到將來那是為了自己而演奏,


一絲無名快樂便浮漾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