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三03



  男人不明白他在說些什麼,但是他見鹿九這副模樣,還是悄悄地從口袋裏了取出了繩子、匕首,準備用武力讓對方屈服,正當他手持匕首一步步逼近蹲在那裏抱著頭,嘮叨嘮叨個不停,對他的舉動毫無察覺的鹿九時,眼前忽然明亮了起來,就好象有人在他身後生起了一堆火,把他的身影長長地投在映得發光的地面上。
  男人詫異地回過頭,身後卻除了無邊的麥田一無所在。
  這時鹿九的方向卻發出了一聲嚎叫:“我沒有想私吞,我真得沒有!……我不敢,下次不敢了……”鹿九在地上翻滾著,雙手上下抵擋,仿佛在抵擋什麼正在襲擊他的東西,在光影的晃動下不停地哀叫求饒:“這個人雖然不是好人,可是也不至於該死啊,你就……啊,我不敢了,不敢了……他是我獻給你的禮物!是我獻給你的禮物還不行嗎!”
  他那渾若瘋顛的動作在不知從何而來的光線照射之下看起來那無比的怪異,男人一時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哈哈哈哈,你早說這話多好,居然還也給宵夜求情,幸虧我一向寬宏大量,不然還不狠狠揍你一頓。”
  被打得鼻青臉腫的鹿九從地上爬起了,點點地點著頭稱“是”,在他講話的方向,男人終於看見了那個正在狂笑的生物——一隻飛鳥就如同憑空用染料描繪出來的一樣,從無到有的呈現在了他的面前。這只活生生的鳥的身體的每個元件每一片羽毛都是用火焰“畫”成的,正用長長的翅膀指著自己說:“我幫你處理這頓宵夜,給我五十頭豬!”它說話的對象當然不是這個男人,而是鹿九。
  鹿九連忙接著點頭:是,是。虱多不癢債多不愁,他欠火兒的豬的數目足夠再開十家養殖場的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只是這個男人……唉,他為什麼偏偏在火兒在自己身邊的時候打電話來呢?他為什麼這麼貪心想要霸佔自己的養殖場呢?養殖場早可是火兒他們的食堂。火兒上一次就有了吃掉他的打算,這次逮到了這個理由還能放過他嗎?自己就是有一百個救他的心,也是救不了他了。還是在火兒手下自保更重要。
  鹿九哀歎著看著火兒上下打量那個男人,當男人從它的目光中發覺到不妙的時候,火兒已經一翅膀拍了下去……
  “喂,我發現了個發財的路子,你們想不想聽?”一個青年躺在宿舍的床上向自己的室友們問。
  “你想到了發財的路子?做夢想到的吧!”坐在他下鋪的室友冷笑著說。
  “好,不相信你就別聽,等我們幾個發了財你別眼紅就行!”青年故意重重地翻身,把床弄出巨大的響聲來使下鋪的人不舒服。
  “那你說來聽聽?”其他的室友們都是將信將疑,他們都知道這個青年的話向來半真半假愛吹牛,所以誰也沒有當真地在問。
  青年卻興致勃勃地說:“我發現咱們老闆的一個秘密,如果向他要點封口費的話,估計……”他嘿嘿地笑著,用手指做出數錢的樣子。
  “老闆能有什麼秘密?”他的話勾起了大夥的好奇心,紛紛從床鋪上支出身子向他問。
  “這是我的商業秘密,怎麼能這麼說出來,想知道的話問你們一句話,願不願意跟一起發這筆小財啊?”
  室友們大部分想了想便紛紛點頭答應,其中一個卻反對說:“老闆對咱們不錯,咱們背地裏這麼算計他不對吧?再說了,一旦惹火他把咱們辭了,咱們上哪再去找這麼好的老闆去?你們還是別聽他的鬼主意跟著胡鬧了,安安生生地睡吧,明天還有誰要早起來幹呢。”
  “等咱們發了財,你自己要去開養殖場都行,還用得著自己去幹活!”青年對室友的心無大志嗤之以鼻。
  “不管你怎麼說,不乾不淨的錢我不稀罕,老闆人那麼好,我也不想背地裏使他的壞!人沒什麼都行,不能沒良心!”這個室友斬釘截鐵地口吻讓另外一個室友也點了點頭,在旁邊勸說:“是啊,老闆平時對咱們夠意思,上次你父親在建築工地受了傷,反而被工頭趕出來,不是咱們老闆反而給他出錢看病,送他回家的嗎?咱們別放著這樣安安穩穩的日子不過,自己找不自在了。”
  青年因為被別人提出了老闆對自己有過的恩惠一陣不自在,惱羞成怒地吼了一聲:“幹嘛!自己膽子小想阻我的財路啊!他給點小恩小惠就頂得過他幹得那引起見不得人的事了!你們不參加沒關係,我告訴你們,如果我發現他有了什麼察覺,我對你們不客氣!”其他幾個急於發財的是由也附和著他起哄起來。
  兩個不願意摻合這件事的室友各自躺回床上不再理他們,在他們竊竊私語的時候,還索性用被子蒙上了頭,表示不去聽他們的秘密,只是依稀有幾句話飄進了他們耳中:“你們還記得那個男人不?就是原來住在咱們隔壁,上次還跟老闆吵起來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