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二02



  “她和我媽媽一起競爭過程錦私立高中的同一個職位,結果我媽媽錄取了,她這個落選者只好來了我們那所‘破’學校。發現了我是媽媽的孩子之後,就想把失敗的痛苦轉而發洩到我身上──哼,那個私立學校的校長眼光還不錯,不枉費咱們為他當免費的學校治安員。”
  “那你準備怎麼收拾那個女人?”火兒磨擦翅膀,躍躍欲試,它巴不得能夠找個理由欺負弱小玩玩。
  “算了,我現在懶得管她,反正她只使用改我考卷的這種小把戲,也沒多大用處,我們的期末考試都是全市統一,封卷打分,她為難不了我多少,嘿嘿,她看卷的考試我老不及格,全市統考我卻是滿分,這樣的事多來幾次的話,你說老師學生們會怎麼想,嘿嘿,她再沒腦子就一直這麼幹吧。”
  火兒不解地抓抓頭,岔開這個它聽不明白的話題問:“哪咱們下一步幹什麼?”
  “打獵去好不好?我心情不太好!”
  “同意!”火兒吹呼一聲,搶先飛了出去。
  “林睿,出去罰站!沈艾翔,你也去!”女教師頭也不抬地說,“上課時間說話,都給我滾出去!”
  “老師,我們沒說話!”沈艾翔小聲辨解。
  “還敢跟老師頂嘴!”女教師重重的一摔書,大步走下講臺,一手一個抓住林睿和沈艾翔用力晃拽著訓斥:“叫你們頂嘴,叫你們頂嘴!”邊訓罵著邊把他們拖到教室門口,重重地推了出去,然後狠狠地摔上教室門。
  沈艾翔十委屈地看著林睿說:“我們真的沒說話。”
  林睿聳聳肩不置可否。
  這幾天這位老師對待林睿的態度開始變本加厲,不斷的升級。不但在她任教的課堂上對林睿百般刁難,雞蛋裏頭挑骨頭,而且開始對與林睿比較要好的同學也一樣的對待起來。她在一群小孩子面前擺出老師的威風,毫不掩飾地顯露出她這樣針對林睿,表達出只要跟林睿親近的同學都要受她的整治的意思。小孩子們把老師的權威向來視為至高無上的東西,對她的表現嚇的夠嗆,一個個不知不覺中與林睿拉開了距離,林睿向來就對人類的小孩子不是很看的上眼,所以在班級裏本來就沒有幾個朋友,這位老師的幾回教訓下來,大部分同學已經視他為洪水猛獸,只剩下跟他最要好,也是唯一不肯跟他劃清界限的沈艾翔堅持和他的友情,於是便和他一起,成了這位老師上課時折騰的目標。
  我早就知道她這樣的人類根本不會覺得欺負小孩子有什麼不對。而且不會反抗的小孩子更能滿足她欺負人的欲望,讓她越來越張狂。林睿在心裏嘀咕。
  “林睿,我很冷……”因為外套放在了教室裏,在冬日寒風穿梭不止的走廊上站不了幾分鐘,沈艾翔已經凍的牙齒打戰,不停地哆嗦了。
  林睿無所謂地搖搖頭大聲說:“沒辦法啊,那個老師就是看我不順眼嘛,誰叫你是我的朋友啊,只好跟著我倒楣。”
  “她……她為什麼看你不順眼呀……你……你明明是個優等生。”說著話身上似乎不那麼冷了,所以沈艾翔也忘記了自己是因為“在課堂上說話”被趕出來的,與林睿交談起來。在他的心目中林睿這樣品學兼優的學生應該是老師們捧在掌心裏的寶貝才對,為什麼也有老師會不喜歡她呢?這樣複雜的問題沈艾翔想破了腦袋都想不出答案。
  林睿又提高了些聲音說:“沒辦法啊,他討厭我這個人,我是個優等生也沒用啊。她在考試中輸給了我媽媽,沒能去程錦高中當成老師,所以懷恨在心,想報復我媽媽,就把氣出在我身上。你沒看到我最近數學總是不及格嗎?不就是她故意把我考卷的答案抹掉了的。”
  “不,不會吧?她,她是個老師呀?”沈艾翔難以置信。這個年紀的小孩子把老師當作“神”一樣看待,怎麼能相信她們也會這麼卑鄙。
  “什麼老師呀,我聽說她其實是咱們校長的親戚,走後門才進來的。她那有資格當老師啊,據說她自己上學的時候她考試從來不及格呢。”
  “真的嗎?那她怎麼給我們上課?”
  “瞎講罷!她是大人我們是小孩子,糊弄我們多容易啊。”林睿得意洋洋地說。
  教室門“砰”的推開,女教師氣勢洶洶地出現在門口。
  剛才兩個孩子的說話聲音那麼大,正處在一片寂靜的教室裏面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她的耳朵自然也不會錯過林睿那一篇放肆的發言。這些放肆的話教室裏的學生同時也都聽見了,這才是最教她氣憤的事情,那些話字字都戳在了她的痛處,令她咬牙切齒。
  她一個科班出身的優等生,在學校中、實習的時候都是一帆風順。有過好幾年良好的教學業績的她在競爭中輸給林青萍那個半路出家的女人的原因,竟然僅僅是因為自己是個未婚的女性,程錦高中方面認為她可能不久之後就會結婚生子,因而影響到工作,所以才會選擇雖然教學業績不如她,但是年齡比較大一些,孩子已經上學,能夠更穩定的投入工作的的林青萍。如果是因為學歷,因為業務水平輸掉,她沒有什麼話可說,可是因為這樣的理由,她實在咽不下這口氣。
  “你剛才在說什麼!”她向林睿暴喝,雙眼睜得溜圓。
  看著她被自己刺激的快要爆發的樣子,林睿心中微微有些後悔。他一向在老師面前保持著天真可愛、聽話懂事的好孩子形象,並不願意因為一個“變態”老師的出現就破壞這種印象。畢竟有太多的辦法可以私下處理這件事了,他不必要冒著被傳到媽媽耳朵中去的可能性這麼明目張膽地與她正面衝突。所以當對方氣勢洶洶地向他沖過來時,他裝出了一副可憐巴巴的模樣,雙手在背後攪動,兩隻眼睛閃著淚花,細聲細氣地說:“老師,我再也不敢了……”
  面對著這樣可憐可愛的孩子,大部分成年人都會禁不住心軟,可是眼前的女教師心中卻只剩下了充塞著大腦的怒火,用力拉拽著林睿吼叫:“叫你再亂說,叫你再亂說!”林睿小小的身體在她手中像個布偶一般地晃動著,他肚子裏滿是不屑與厭惡,臉上的表情卻還是那麼可憐,任由她擺佈著,嘴裏不停地說:“老師,我再也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了……不要打我,我再也不敢了……”站在旁邊的沈艾翔嚇壞了,“哇”地一聲哭了出來,上前拉著女教師的手喊:“老師,你別打林睿,別打林睿。”
  “我什麼時候打他了?你哪只眼睛看見我打他了!”女教師歇斯底里地叫著,用手指頭狠狠地在沈艾翔的頭上印了幾個“指印”。
  沈艾翔哭得更厲害了,但是還是拉著女教師的手不放,想阻止她去打林睿。
  在他們的拉扯爭吵聲中,隔壁教室的門突然打開了,林睿他們班的班主任陳老師走了出來。
  男孩子們罰站的位置在兩個教室的中間,所以他們之間的對話不但自己班的教室裏的師生們聽得清楚,正在隔壁班上課的陳老師也聽得一清二楚。
  本來林睿就是陳老師心目中的優等生,不論是成績還是品德全是陳老師引以為傲的東西,最近他的數學成績忽然下降,陳老師心裏別提有多著急,雖然數學不是她負責的課目,不過林睿的成績一下子從滿分變為不及格,對班級的總成績,在級部中的排名,她本人的工作業績、獎金以及職稱評定都是有著直接或者間接的關係的,怎麼由得她不著急。她曾經多次問過林睿是不是身體不好呢?是不是不適應新老師的教學方式呢?是不是家裏有什麼事使他不能專心學習呢?之類的問題,可是林睿每次都不回答,只是沮喪地低著頭,如果不是林睿總是可憐兮兮地拉著她的手求她不要告訴林青萍:“媽媽工作好累啊,陳老師,我會好好學習的,您別告訴媽媽行不行?”她一定早就去跟孩子的家長溝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