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二01




  “孫震七十八分。”
  “何蓮蓮九十二分。”
  “沈艾翔……”
  “林睿……”
  “……”
  女教師在講臺上念著考卷的分數,學生們一個個依次地離開座位去講臺上拿回自己的成績。小孩子們不會掩飾自己的心情,成績不好的難免垂頭喪氣,成績的好自然就喜笑顏開,從他們走下講臺的樣子就知道他們對自己這次在考場上發揮的評價了。沈艾翔看著自己的分數興奮地向旁邊座位的林睿說:“我考了九十六分,我從來沒考過這麼多分呢!林睿你呢?一定又是滿分吧?”
  林睿坐著聳聳肩:“五十九分。”
  “這怎麼可能!”沈艾翔難以置信地叫了出來,使得周圍的同學都向他這裏看,幸虧現在教室裏面本來就亂糟糟的,才沒有被老師注意到他的放肆。他四下看看連忙壓低聲音:“林睿你怎麼可能考得不好?你一定是在騙我玩兒對不對?因為連我都考了九十六分,這可都是你平時教的我啊。”說著他伸頭向林睿攤在桌子上的卷子看去,本以為可以揭穿林睿的謊言,可是看到的卻是卷子上老師用紅筆寫著一個大號的“五十九分”,因為下筆太重,卷面都被劃破了。
  “怎麼可能……”沈艾翔喃喃自語著。林睿在學習方面的優秀成績是老師同學們有目共睹的,他最差的成績都沒有下過九十九分,更何況是五十九分不及格。對於向來把林睿看成榜樣的沈艾翔來說,林睿考不及格,跟六月裏下雪也沒多大區別。他再下看,發現林睿的卷子居然有一半空白著,特別是最後的幾道高分題目都沒有寫上答案:“你怎麼沒答完?考試的時候不舒服嗎?他連忙關切地問,自以為找到了事情的答案。
  “本來是答了的,不過被人用橡皮擦掉了。”林睿輕描淡寫地說著,隨手一彈卷面,幾片橡皮的屑末滾了下去。
  “誰敢這麼幹?我去告訴老師!”沈艾翔憤怒地叫出聲來,被林睿一把按住:“不用了,我知道是誰,不用告訴老師。”他笑著抬起頭,講臺上的女教師正好也在向他看來,迎上林睿無邪的目光時,她的鏡片下閃動出一抹冷笑,林睿卻向她甜甜的一笑,可愛的樣子連那個老師都不得不勉強的牽動著嘴角對他回笑了一下。
  沈艾翔還是不放心地再林睿的耳邊喋喋不休:“那你回去怎麼跟你媽媽說?她看到你成績下降,會不會打你?”
  林睿撇撇嘴搖頭:“放心,我媽媽和你爸媽可不一樣。”
  “那倒也是,你媽媽人真好,我可羡慕你了。”
  “是你那個老師對孩子使用暴力的媽媽太糟糕了!”林睿心裏這麼嘀咕,但是沒有說出口來。他的心情雖然不好,可是還不至於隨便批評朋友的母親。
  “林睿怎麼會考得不好呢?”沈艾翔還是在一邊不解的自言自語。
  講臺上的女教師發放完卷子之後單獨點出了林睿,讓他站起來後嚴厲地說:“你知不知道你的成績很不好!這次考了全班倒數第一!我剛剛來擔任你們的數學老師,在我來之前你們的成績我沒有見過,所以不管你原來的老師說你學習多麼好、多麼聰明在我這裏都不算數!哼,全班唯一的一個不及格,還好意思掛著三好學生的徽章,在我眼裏你就是差生!最差的學生,如果下次考試還是這樣,你還不如乾脆滾回家去,免得在這裏給你父母丟人現眼……”她一邊用惡毒的詞句攻擊著林睿,一邊用力敲打著桌面,不少白色的粉末在她手下飛揚著,同學們都被這位老師的樣子嚇住了,整間教室鴉雀無聲,只有林睿臉上依舊掛著天真可愛的笑容,似乎對老師的責一點也沒有往心裏去。
  女教師的斥責生在教室裏回蕩著,鴉雀無聲的教室中的學生們在這個情緒越來越亢奮的老師面前如同一群受了驚的小鳥一樣的縮著身體,只有被訓斥的物件林睿沒有一絲的慌亂之色,始終笑吟吟地看著女教師,似乎在欣賞一幕精彩的表演,直到下課鈴聲的響起……
  夜色下的遊樂園一改白日裏的喧囂,在不多的霓虹燈映襯下有種神秘的味道。本來應該靜靜休息的旋轉木馬正在快樂地唱著歌奔跑,渾身上下的五彩燈泡都在買力的閃動。乘騎它們的卻只有兩個“遊客”,林睿懶洋洋地躺在馬車裏,用九條尾巴輪留驅趕著撲燈光而來的小飛蟲兒,火兒則站在最高大的一匹駿馬之上,不住地隨著馬匹的起伏發出“噢噢,駕,駕”的聲音,裝作自己是一個了不起的騎士。幾圈轉下來,它忽然眼睛一亮,表面上依舊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嘴裏更加賣力的喊著,但是眼角的餘光一直在瞄著那邊的一叢花木,等到旋轉木馬再一次轉到那裏,它突然飛撲過去,一翅膀拍下,茂盛的玫瑰花牆便成了平地,紛飛的花瓣枝葉中,被它拎出一個嚇得不輕的男子來。
  “哈哈哈哈,送上門來的宵夜,狐狸,咱們來烤著吃,我分你一根腿。”火兒為自己的捕獵成功得意洋洋地說。
  “你自己都吃了吧,我不要。”林睿懶洋洋地說。
  “林大爺救命啊……是我啊……我是為您在辦事……救命啊……”那個妖怪被火兒嚇得魂不附體,顫抖著顯出了原形,連哭帶叫地向林睿求救。
  “原來是你呀……顯了原形我都認不出來了。”林睿踱過來打量了一氣才慢慢悠悠地開口,“交待你的事辦的怎麼樣了?”
  “辦好了,辦好了。我辦使您放心。”那個妖怪感到火兒的腳爪一松,忙連滾帶爬的來到林睿身邊,取出一疊紙遞給了林睿。
  林睿看了幾眼點點頭,對他揮揮手說:“這就是我要的,酬勞回頭我給你你送去。”
  “酬勞……至少應該加精神補償,竟然有那麼可怕的……”那個妖怪悄悄地咕咕噥噥,被火兒一腳踢了個跟頭,大吼一聲:“我才該要補償呢!到口的的宵夜沒了,你怎麼賠我。”那個妖怪慌忙爬起來,跌跌撞撞地逃走了。
  “在看什麼?你找他幹什麼?”火兒站在林睿頭頂上探頭探腦的看那張紙,林睿把那紙湊在它身上燒掉,冷笑一聲說:“原來是這麼回事……沒什麼,一個找我麻煩的老師,打探看看她什麼底細。”
  “什麼,敢找你的麻煩!簡直是不把我火兒放在眼裏!”火兒怒火衝衝,“煎炸煮燉,你選一樣,我來下手!”住在立新市的妖怪哪個不知道狐假必方威的俗語,居然敢找林睿的麻煩,擺明瞭是不把它火兒當回事。
  “她只是個人類而已,沒那必要。”林睿不屑的撇撇嘴。
  “人類也能為難得了你?”火兒不相信,“你不馬上把她掐死嗎?”
  林睿說:“她只是把我的卷子上面的答案擦掉,然後再給我不及格罷了──也許本來還打算幹點別的,比如我找她理論的時候體罰我之類,不過我沒給她機會,哼,不過是媽媽的手下敗將罷了,還敢那麼囂張!”
  “你媽媽打人了?我還以為她不會呢。”火兒從字面上理解林睿的話,認為林青萍一定是在某場戰鬥中贏得了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