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一02



  寧雪雪眯著眼一笑,把劉地手裏的柳條拿過去盤成了環狀扣在自己頭上說:“可是這個法子很實用,非常的實用,不但不用花費很多的人力物力,而且不用擔心任何的後遺症。最最重要的是,對於你們而言,我這小小的要求太微不足道了,根本不用花費什麼力氣,所以你們在增添麻煩與幫助我之間沒有道理會選擇前者──當然你是個例外,你太象人類了。”
  “你應該慶倖我象人類,不然早用妖怪的手法對付你了。”劉地說著色眯眯地盯著寧雪雪的胸部,寧雪雪眉頭一挑:“才不要呢,我提議過做你的女朋友,是你自己拒絕了。我現在發現,那個像妖怪的周影比像人類的你更適合我呢,所以,你被我淘汰了!”她伸出手指在脖子上一劃,作出決絕的動作,又嬌聲問,“你說,周影介不介意背著那個山鬼在外面養個人類情人?”
  “不可能。”劉地用鼻子哼了一聲,“就算是養小老婆也不會是你,你自己也說了,他是妖怪,所以有妖怪的方式。”
  甯雪雪貼近了劉地,眼波流轉地說:“怎麼,你吃醋了?如果你現在答應幫我的忙,我還可以考慮給你機會喔。雖然我更看好周影,我覺得我與他之間完全有長期全作的可能。”
  劉地忽然笑著打了一下自己的頭:“我幹嘛一時心軟啊,真是。”
  甯雪雪眨著明亮的大眼睛天真地問:“怎麼了?”
  劉地沖她呲牙一笑,揮揮手說:“不關我的事,你和他的關係去找他吧,呵呵呵……小姐,有沒有時間一起去喝上午茶啊……”不等寧雪雪做出反應,劉地已經扔下她走向一個單身女子,擺出自以為瀟灑的樣子向對方搭起訕來。不多會便雙雙情投意合,摟肩搭背地走了。
  寧雪雪看著他的背影搖搖頭,對方能夠自行裏去正好,她實在不願意再與之多做糾纏了。這個劉地實在不好對付,有時間不如再去研究一下周影的資料,這個妖怪的辦事效率實在太高了,令寧雪雪都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她在搜集了大量的立新市妖怪的資料之後,第一個找上的本來是劉地,那時她認為好色好酒的劉地是最適合與她合作的人選,不過很顯然她錯了,周影比劉地更加方便利用,他沒有什麼多餘的要求,而且將人命看的一文不值,想較之下,自己的交換條件他就更容易接受。甯雪雪在湖邊的石頭上坐下來,咬著手指盤算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
  寧雪雪再次出現在周影面前是十幾天以後。
  依舊是在人工湖邊的空地上,她蹦蹦跳跳地跑來,手中拿了一大包東西,笑嘻嘻地放在正閉目修煉的周影面前說:“這是送給可愛的火兒的禮物。”
  周影睜眼看著她搖搖頭:“火兒不在。”
  “沒關係,你帶給它也是一樣的。”寧雪雪提起來放在周影膝上,沉甸甸的袋子裏全是各種零食。她拍拍手徑直在周影身邊坐下來說:“上次的事謝謝你了,你們做事情真是乾淨俐落,不佩服不行啊。”
  周影沒有理睬她,閉上眼繼續修煉。
  “這是下一個目標,你看看。”甯雪雪取出一張紙放在周影的膝蓋上,並且從袋子裏拿了一包餅乾壓住,以免它被風吹走。
  周影什麼反應也沒有。寧雪雪等了一會,吐吐舌頭說:“生氣了,覺得我不守信用是不是?不過沒有辦法啊,你們的力量這麼強大,大家利用了一次就忍不住想要長期的合作嘛,不過這次是有報酬的喔。我想錢對你沒有意義,可是你可以要別的東西,只要你開出條件,我們可以商量呀,而且……”她把手搭上周影的肩,“人家也會洗衣、做飯、幹家務,保證只會比那個山鬼幹的更好,更聽話的喔。”她露出可憐兮兮的眼神,像一隻急於討好人的小狗。
  周影睜開眼,推開她的手,看看時間差不多了便站起來準備離開。
  “別走嘛,你想要什麼說出來,我一定有法子滿足你的。錢、美女、物品……你說出來嘛,總有你想要的東西是不是!”寧雪雪跳起來追上去,還沒忘了拎上那包零食。
  周影發覺今天居然晚了幾分鐘,便加快了步子,以便在那家書店開門營業的同時到達那裏。他今天想找幾本關於人類歷史的書,那是南羽建議他看的,說是對他瞭解人類很有用。
  寧雪雪小跑著追趕他的腳步,大聲叫:“你不要忘了,你們的資料還在我手中,我隨時可以公佈出去喔!”
  周影停止了步子,回過頭皺著眉頭看著她。
  “我知道你也許在這幾天裏調查過我佈置的人手了,可是告訴你,我已經把他們全部換過了喔!你原來的資料現在已經無效了,即使是你們,也無法在短短的時間內找出幾十個在不同地方的人吧。”她卡著腰,擺出一副威脅人的架式,但是她的模樣反而更象一個在使小性子的調皮女孩,正在對著自己的小情人大發嬌嗔,“因為上次已經見識過你的實力了,所有這次你只有一個小時時間,一個小時之後,一切便會暴光。不過你也不吃虧的,你可以儘量提要求,只要可以做到,我們也絕不含糊的,你就別再那麼小氣了。”
  周影看著她若有所思。
  寧雪雪揮動著那張紙說;“我知道你怕麻煩,你不用擔心我們會整天找你幹這幹那,我保證,只要我們的合作上了正軌,我們一個月只找你一次,決不會再多了,這對你根本算不了什麼,你只要花少少的一點時間就夠了──而且萬一遇見你的朋友,我們就不會找你做?比如那個孫劍,他的職業還真是個危險性十足的差事呢,說不定哪一天就會……。”她露出更加甜美的笑容,妖怪跟人類作朋友,這其實不太常見。周影為了他那個人類朋友的安全也會答應自己吧?整天保護朋友與一個月一次的殺人,他一定知道哪個更簡單。
  周影看著她,良久,伸手拿過她手中的紙張,象上次一樣看了一眼又還給她。甯雪雪露出得意的笑容,這次她的賭注又下對,周影是個討厭麻煩的人,為了避免麻煩,他果然會選擇對他來說簡單的事情。不過她的笑容馬上就凝固在了臉上,因為她發現一把不知從何而來黑色的刀募然插入了她的心臟。
  當她倒在地上的時候,看到了刀的來歷──它落在地上,一瞬間化作了周影腳下的影子,這時另外一雙腳出現在她的視野之中,腳的主人似乎知道她還能聽到這個世界上的聲音似得說:“我就知道會這樣,早就警告過你了,他會用更象妖怪的方式解決事情,你卻不聽……”原來更象妖怪是指這個意思……寧雪雪的最後一個念頭閃過,接著便陷入了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
  劉地歎口氣,用腳踢踢寧雪雪的屍體,屍體的眼睛依然大張著,充滿了不甘心與不相信,她大約根本沒有想到周影會出手殺她。“下面怎麼辦,去幹掉幾天之內所有與她連絡過的人嗎?包括紙上她寫得要殺得人也一起幹掉?她算是賺到了,白白要替她多殺一個人。”劉地懶洋洋地問,在他的腳下,土地自動翻開,把女子的屍體吞沒其中,然後又自己合攏,仿佛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就連方磚之間的縫隙都沒有一絲的不同。
  周影看著晨光中的城市身影,無奈地吐出幾個字:“今天很麻煩,可是比每個月都麻煩一次好的多。”
  劉地“哈哈”大笑:“我就知道你會選擇最不會增添麻煩,不會打撓你生活的方式,走吧,我陪你去,還有五十七分鐘時間,得快點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