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二03




  今天無意中聽了兩個孩子的談話,她才依稀明白了其中的蹊蹺,明白了為什麼林睿只是委屈地低著頭,卻不解釋他考試成績不好的原因。老師對一個自己看得不順眼的學生刻意地刁難,這不是什麼秘密,幾乎每個老師或多或少都曾經這麼做過,陳老師當然也不例外。可是別的老師對學生的刁難已經影響到她的切身利益的話,她也不可能不生氣。
  “嗯吭!”她先咳嗽一聲,才走了過來,“林睿,沈艾翔,你們這是怎麼了?”
  “陳老師……我們……在罰站……”林睿仰走小臉看著她,仿佛看到了救星一樣,一直在眼眶裏打轉的淚珠終於滾了下來。
  “學生犯了錯讓他們罰站也沒什麼,可是至少讓他們穿上外套,不然這麼冷的天,萬一把孩子凍著了怎麼向他們家長解釋,傳出去我們學校體罰學生就不好了。”陳老師溫和地拿出一個前輩的姿態對女教師說。
  林睿心中暗笑,不虧是大人,即使心裏多不滿意,表面上還是一點也不帶出來,說話還是這麼頭頭是道。
  “林睿,沈艾翔,你們兩個先回去上課,放學後到我的辦公室來,我要跟你們談談。”陳老師以班主任的身份說完,向女教師點點頭,走回了自己的課堂。
  從她的眼神中,女教師看見了一抹不友善,剛才這兩個學生的話她應該也聽見了,她一向把林睿這個小東西當作心肝寶貝,現在心裏一定認定了自己在跟她過不去吧?不論現在的職業是不是並不合意,但是做為一個新人,她總是想與同事們搞好人際關係的,今天得罪了陳老師,以後免不了會有這樣那樣的摩擦。想到這裏她不由一陣沮喪,看著林睿和沈艾翔已經走進了教室的身影更加的怒火中燒。
  她快步跟了上去,重重地關上教室門之後,沖著正要回到座位的林睿和沈艾翔吼:“給我站住!誰讓你們坐下的!”
  沈艾翔不知道她的怒從何來,居然艾艾地反嘴說:“陳,陳老師……”
  “這是誰的課?這是誰的課?你那麼喜歡聽陳老師的話為什麼不去整天跟著她,來上我的課幹什麼!”沈艾翔嚇得一縮脖子不敢說話,林睿還是那副樣子,臉上的表情呆呼呼的,根本看不出他是所有的老師口中的聰明孩子,女教師看著他們兩個越看越有氣,指著他們的鼻子吼:“你們兩個給我到教室後面站著!”
  她把兩個男孩趕到那裏面牆而站,心裏又開始琢磨起來,剛才那樣的話不像是林睿那樣的小孩子講得出來的,而那些事情也不是一個小孩子應該知道的,那麼……應該是他從林青萍口中聽說過,然後記在心裏的吧?對,一定是這樣!這個女人,一再地妨礙自己,用不公平的手段得到了本應該屬於自己的工作,現在居然又利用她兒子來給自己搗亂,破壞自己在新的工作環境中的人際關係。
  “混蛋!”女教師在下課鈴聲中,忽然咬牙切齒地吐出了這麼一句咒,並且用手把一根粉筆掰成了兩半。教室中的學生們一片安靜,呆呆地看著她揚長而去。
  “我看她簡直是個神經病。”林睿冷笑一聲這麼說,剛剛有了點聲音的教室又一次安靜下去,大家都被林睿這樣大膽的評論老師嚇呆了。
  “喂,我是林青萍,請問您是哪位?”因為程錦高中不允許老師帶手機上課,所以林老師直到下課後才發現自己手機上有同一個陌生號碼的幾十條未接來電資訊,她猜測不出對方是誰,為什麼給自己打電話,於是匆忙撥了回去。
  電話那邊的人似乎略微停了一停,然後用尖銳的聲音說:“喲,好大的架子啊,貴族學校的教師就這麼目中無人嗎?告訴你,你教的那些少爺小姐們或許稱得上貴族,可是你以為你自己算個什麼玩藝啊!給你打電話還敢不接,以為我治不了你嗎!”
  林青萍驚詫地皺起眉頭,對方無禮地態度讓一向文雅的她一時甚至反應不過來,而且更重要的是,她對這個聲音完全陌生。這個因為激動而不斷拔高分貝的女聲,在她的記憶中從來沒有聽到過,好不容易在對方的滔滔不絕中找到一個空隙,她趕忙問:“請問你是哪位?我們認識嗎?”
  “你別裝作聽不出我的聲音來,對我下了那麼多‘毒手’,現在還敢這樣裝模作樣!你這個卑鄙無恥的小人!”
  對方又是一連串標點符號都不加的惡毒詞句,林青萍也還是一樣,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可以請你直接說有什麼事嗎?我下面還有課,如果你不願意說你是誰,有什麼事?我就掛機了。”林青萍依舊客客氣氣地說話,她本來就好的涵養,在教了高一amp#8226九班之後又有了大幅度的上升,幾乎已經到了化境,這種時候還是依舊保持著溫文爾雅的態度。
  “林青萍你給我聽著,你那個寶貝兒子在我的手裏可是表現的一團糟,你連自己的兒子都教不好,還敢厚著臉皮去當老師,我要是你早就找個牆角一頭撞死算了,真是不要臉……”
  “小睿?”聽了對方這番話林青萍的腦子中跳出一連串關於“綁架”之類的可怕字眼,顫聲問:“你,你是誰?你把小睿怎麼樣了?”
  對方似乎沒有察覺林青萍對自己身份的徹底誤解,得意洋洋地說:“我是林睿的老師!你的兒子現在是我的學生,你沒想到吧,你搶走了我的工作,你的兒子現在卻成了我的學生。我告訴你,因為你兒子上課給我搗亂,今天放學後你最後來見我,不然你就等著瞧!”
  “喂,你到底是誰……”林青萍的話還沒有說完,對方已經掛斷了電話。林青萍呆呆看著手中的電話:“她說是小睿的老師?她……真的是老師嗎?”她憂心不己,拿著電話給林睿的班主任撥打起來。
  “可惡!一群王八蛋!每一個好東西!”女教師重重地把手中的作業本摔在地上,接著是鋼筆、書本、墨水瓶,眼看著墨蹟污染了學生們的作業,她的心情卻比被潑了墨還要糟糕。下午剛剛打電話向林青萍聲討一番,心情得到了一些舒緩,正準備著把林青萍弄到自己面前好好收拾一番,便又被陳老師擋了回去,說什麼上課說話這麼點事也要叫學生家長,會讓人愛認為咱們學校小題大做,教育方式不對的。畢竟她才是班主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把林睿領走,取消了叫林青萍來訓話的安排。
  有什麼了不起,什麼學歷也沒有,只不過是個中專畢業生,不過是因為當時社會是對老師的要求低,才會讓你這種人混進了學校裏來誤人子弟,如果是現在,你連給我們這些科班後提鞋子都不配!
  不過科班出身的也有下流貨色。想到今天剛剛得到的消息,她一向討厭的一位同學剛剛應聘成為了重點高中的老師,她的心中就又多上了一層墨色。那個女人有什麼本事,還不是靠著臉蛋長得漂亮,會擺出甜兮兮噁心的笑容,就把老師同學們哄得團團轉。這次一定也是這樣,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得到工作與人家怎麼怎麼樣了呢!反正那個破貨什麼也幹得出來!破貨!
  她邊惡狠狠地著,邊用力撕著手中的紙,等她反應過自己撕的是學生的作業本時,好幾本作業已經在她手中化作了碎得不能再碎的紙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