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桃源記-27

  這句話令黃鵬大翻白眼:到她家去坐坐?她那個「家」她自己都還沒去過呢!她知道在哪兒嗎?就帶人去!


  陳天興當然很贊成這個提議,馬上就帶著人馬跟著艾琳娜走。


  趁著這個機會,艾琳娜的婆婆小聲在黃鵬耳邊講:「剛才小七(艾琳娜的丈夫)說,他看見小瑰帶回來的那幾個人在山坡上擺弄一個巨大的螺旋槳,不能再讓人類往前走了,再往前就會看見那個怪東西了!是我叫花花那麼說的。」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他們又弄什麼怪東西到村裡來了?就一天,他們就安分一天都不行嗎!


  黃鵬覺得自己就快要崩潰了。


  艾琳娜的家住在村東,是用七根麥桿外加一根火柴棒搭起來的,因為當時手邊的麥桿不夠,所以劉地便隨手拿了根火柴棒來湊數,以至於現在看起來有一邊是傾斜的;與比薩斜塔相當的斜度,在山風中輕輕搖擺著,似乎隨時都有倒塌的可能。院子中也養了雞鴨,還有一隻跑來跑去的黃狗,見了陌生人就是一陣狂叫,差點把艾琳娜都嚇不敢進門。


  由於婆婆一再向她保證那只是他們家原來的那隻小花貓變的,所以艾琳娜才鼓足了勇氣把大家領進院子,扯著嗓子用甜甜的聲音說:「親愛的,有客人來了,你來看看啊!」


  陳天興一行人,尤其是幾個看到艾琳娜的美貌後又忌妒又羨慕的未婚青年,大家都屏住了呼吸看著房門,想要看看這個令艾琳娜一見傾心、不惜嫁到這個窮山僻壤裡來的有為好青年,到底生成什麼樣子。


  屋門在大家的期待中緩緩打開了……


  劉地坐在桌子上,一邊品嚐著瑰兒做的飯菜,一邊嘟噥:「唉呀,我怎麼好像忘記了一件要緊的事情呢?」


  瑰兒從廚房裡伸出頭說:「廢話,你不是要擔任現場總指揮嗎?現在怎麼跑到這裡白吃起來,把正事給忘了!」


  「啊……」劉地一拍腦袋,「我說我怎麼想不起來了呢,原來是這種小事。你放心、你放心,我都給他們製造了那麼好的幻術村莊了,他們要是還應付不過去,那也就太沒用了……唉呀,施展大規模的幻術消耗了好多體力啊……瑰兒,再來一碗。」


  「你真的不回去看看啊!」瑰兒想想,心裡就是很擔心。


  劉地含糊不清地說:「好,吃飽了就去。火兒,你吃了我的雞翅膀!」


  「我就是吃了,怎麼啊!」


  「你這個沒教養的孩子!」


  「你這個為老不尊!」


  只要在同一張桌子上吃飯,火兒和劉地沒有一次不是以大打出手做結的,這次當然不會因為用餐地點從立新市轉換到黃家村而有所改變,沒吃多久,便開始了向對方拋擲肉骨頭、空盤子,不一會兒,他們又趁著新菜還沒上來前開始肉搏,扭在一起在地上滾來滾去。


  「砰砰……」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響起來時,他們兩個正好滾到了門邊,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嚇了一跳。


  「請進!」瑰兒在廚房裡高聲說。會到這裡來的都是村裡人,沒有什麼可防範的。


  可是不等她的話音落下,門外的人已經一頭衝了進來。由於對方用的力氣過大,連著門板一起滾進了屋裡,所以屋裡的人只看見那一張門板迎面而至,上面還生出了兩隻小胖手,胡亂地揮舞著,嘴裡還在大聲喊著什麼:「我沒家了啊……我要變成流浪兒了……」然後砰地一聲與劉地撞在了一起。


  劉地把那整個人穿在門板上的孩子扯了下來,拎在手中,極為和藹可親地問:「你是誰家的孩子啊?打擾別人吃飯是很沒有禮貌的,你的爸爸媽媽也和周影一樣不會教育孩子嗎?」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火兒把頭伸到了離他的臉部不到一公分的地方。


  「你聽不懂中文嗎?要不要我用英法德義日俄文再說一次啊?」


  「你這死狗找死!」


  「你這沒禮貌的孩子!沒禮貌、沒教養!」


  「你找打!」


  「君子動口不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