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桃源記-05

  原來今天正是三年一屆的村民代表大會換屆選舉的日子。


  黃家村是個在政府有註冊的行政單位,當然也要進行這一道程序,只是以前因為他們的村子地處偏僻的深山,對外人而言是個交通不便、通訊落後的地方,所以所謂的選舉都是他們內部舉行,最後派人向上級報告便算了事。對於這個情況特殊的村子來說,倒是還容易應付,可是今年的選舉卻出了一點意外狀況。


  縣裡的某個官員出於對這個「貧困落後閉塞」的小村子的關心,竟然打算不辭辛勞地親自到村裡來指導選舉,還打算進行一番實地考察,看看能不能引進幾種產業幫村子脫貧致富。這一番好心全出自對偏遠地區居民的同情,卻不知道自己的決定為這個村子增添了多少麻煩。


  「幾十年了啊,自從打日本鬼子那段歲月我們這裡收留過幾個游擊隊的傷兵外,從沒外人到這裡來過。你說這一下子要來好幾個人,還是當官的,這可怎麼得了!我們這個村子好多東西不能讓外人知道的不是嗎……喂,我說過幾遍了,院子裡不准曬那種衣服,通通給我換上有補丁的!老狐狸,還有你們家,就你們有金樹銀葉是不是?這種時候窮擺什麼闊?快給我拔了,換上棵梧桐……」


  村長黃鵬一邊領著瑰兒他們入村,一邊對他們講述村子裡如臨大敵的原因。在對兩戶村子中曬的香奈兒長裙和一棵掛著寶石果子的金樹大吼大叫一陣之後,他抹著汗對瑰兒說:「你看、你看,他們就是這樣不配合!我從上個星期鏡開始忙了,他們就是不知道收斂收斂。你說教人家來看見這裡這樣,還不以為進了妖怪窩……喂,誰家的駁跑出來了,快拉回去栓好!給我把它的角先鋸掉再說!」


  (ㄅㄛˊ,駁,又名茲白,是一種可以御兵禍、避兵刃的獨角吉獸。樣子像馬,


  白身黑尾,虎牙虎爪,獨角沖天,能發出如同擊鼓的聲音,以虎豹為食。)


  劉地看著那頭長著獨角、利齒虎爪的白馬從村間的小路上飛馳而去,聳聳肩:「你們這兒不就是一個妖怪窩嗎?」


  這時一個小孩從後面遠遠追來,手中還拿著半截韁繩,灰頭土臉地大聲喊叫著。看來他是在想降伏這頭駁的時候,被對方毫不客氣地從背上掀了下來。駁可不是馬匹,也不是走獸,它應該也算妖怪的一種,不過不是天生的妖身,需要一步步修練過來罷了。


  男孩對著村長黃鵬的話十分氣憤,遠遠就嚷嚷了起來:「它是你爺爺我的,你有意見嗎?」


  劉地見這個小孩口氣這麼沖,剛露出看好戲的神情,就聽見黃鵬說:「爺爺,你幹嘛又去抓它,咱們不是說好這幾天先把它放到山裡嗎?你這個樣子教我怎麼管別人啊。」


  「你愛管誰管誰去,少來管爺爺我!」「小孩子」不耐煩地叫著邊從他們身邊一擦而過,忽然又一溜煙竄了回來,看著瑰兒驚叫:「這不是小瑰嗎?長這麼大了!你什麼時候回來了?你先去我家坐坐,等我把坐騎追回來就來招呼你。」說著,向著駁跑去的方向繼續追了下去。


  「爺爺……不對,現在應該你叫我爺爺,在戶口名簿上你是我的孫子才對!咱們不是說好了,這幾天村子裡的稱呼按戶口名簿上的為準嗎!孩子,你回來……」黃鵬在男孩身後又是亂叫一通。


  劉地按住發脹的額頭,他從沒見過對輩分都這樣隨便亂叫的地方。不過瑰兒卻是一副習以為常的模樣,周影則根本對眼前發生的一切無動於衷,大概他壓根兒就沒弄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黃鵬剛想再對他們解釋時,一陣喧嘩從村中傳來。


  「抓住他!」


  「人口販子!」


  「強盜。」


  「綁架孩子了……快點起烽火,叫山上的妖怪們來增援。」「敵人殺進來了,放倒消息樹,大家上啊,為了黃家村的安危跟他拼了……」


  遠遠就看見一條紅色的身影從村子中升起,箭一般地朝這邊飛來。這個正被一大群村民追趕著的「外來侵入者」,除了火兒還有誰。


  火兒對於身後的一大群追兵不屑一顧,得意洋洋地拎著一頭小鹿從村中飛出來,對周影他們炫耀:「看,我一下子就找到晚餐了!」


  「小狗子……」黃鵬淒厲地大叫一聲,撲向火兒,「你要幹什麼?快把小狗子放開!」


  「狗?」火兒低頭把爪子中的獵物打量一番,惡狠狠地對他叫:「什麼小狗?你想污辱我的智商嗎!」說完,他飛到瑰兒面前把小鹿往她懷中一塞,吩咐說:「一半清蒸,一半紅燒,尾巴烤烤我啃著玩!」


  「小狗子。」黃鵬一把將瑰兒手中的小鹿給奪了過去,「他是秦老二家的小狗子啊,你、你把他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