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桃源記-07

  「你們先住下吧,反正距離祭典還有好幾天,先辦完改選的事,咱們再處理這個。」黃鵬滿心希冀著這一次的改選自己會落選,到時候什麼祭典、選舉、上級視察等等亂七八糟事情,就都和自己無關了。


  瑰兒聽到自己的祭山大典這麼不被當作一回事,不禁有些不高興,正想要表示抗議,黃鵬卻又說:「反正祭山的東西早就準備好了,這件事那些長輩們是十分重視的。真不知道你為什麼整整晚來了一年,幸虧你不住在這裡,不然要讓他們給嘮叨死!好在以前也有晚一年舉行儀式的先例,到時候再把祭品翻倍,還是被允許的。」


  瑰兒的嘴張得足以塞進一顆雞蛋,難以置信地結巴著問:「我……我來晚了……整整一年?」


  黃鵬理所當然地說:「是啊,去年的這個時候全村可是張燈結綵地等了你一個多月,連山裡那些幾百年不動窩的老傢伙們都出來了,好不熱鬧。可是等到最後你還是沒來,連個信也沒捎來,大家還以為你在城市裡住得高興了,不願意回來了呢。我知道你不是那種忘本的人,要不是山中沒有任何徵兆,我到是要想到不好的地方去……小瑰啊,不是你剛回來我就要說你,做山神是有責任的,你怎麼能真的把這麼重要的事情都忘了呢?」


  瑰兒還是不相信地再確認一次:「我……真的整整晚回來一年……」


  「一點也沒錯啊,就是一整年啊。」


  劉地再也忍不住地拍著桌子大笑起來:「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瑰兒,你真是個好山神啊……哈哈哈哈……一年……哈哈哈哈……」


  就連周影也忍不住臉上露出驚奇的神情,看著瑰兒--能讓他露出這種表情的事可不多見。


  瑰兒被他們弄得臉紅起來,嘴硬地吼了一句:「不就晚了一年嘛,有什麼了不起!你們再敢笑,就把你們從我的山裡趕出去!」


  山神在自己的山裡生氣可不是鬧著玩的事,一旦誰被列為不受歡迎的客人,可是會倒大楣的。比如走路遇上陷阱,睡覺遇到地震,過山就是土石流,遇林就碰馬蜂窩,生火炊飯會引起火災,尋找食物會誤食毒蘑菇,就連喝口水都可能會有小貝殼跳進嘴裡而嗆死。


  劉地似乎對這種遭遇深有體會,所以馬上收起了笑容,嚴肅地說:「對,不就是晚了一年嘛,這根本就是我們山神大人為了那翻倍的祭品,故意這麼做的嘛!」


  瑰兒狠狠瞪了他一眼,雖然自己對於那些祭品很是覬覦,可也不至於用這種手段吧,不過能拿到雙倍的祭品當然最好,這也算是歪打正著了。


  瑰兒和她母親原本的住處,是村子盡頭的一座小石屋。雖然已經多年沒人居住,但推開門之後,卻發現房子裡收拾得乾乾淨淨,明顯是經常有人打掃,就連窗台上的小盆栽都長得旺盛茂密,開著黃色花朵。廚房中放著新鮮的蔬菜水果與肉類,其他的米面、調味料也一應俱全,就連生火用的木柴也都劈好排得整整齊齊。由此可見這個村子的人對瑰兒母女的重視程度,他們簡直是隨時都在期待著瑰兒這個不負責任的山神歸來。


  瑰兒一進門就坐在床前的座位上,呆呆的望著遠處的群山。大家都明白她回來之後心裡想必會有很多的回憶和感慨,所以都不去打擾她。(火兒:「誰說的,瑰兒你坐著發什麼呆,還不去給我做飯,你想餓死我啊……」)


  周影他們根本不用為晚餐的事情擔憂,因為打從他們跟著瑰兒回到這個小屋開始,來用品、送食物的村民就絡繹不絕,到了開飯的時候,各種生活用品已經堆到了一個人高,而劉地相信,今天晚上村子中每家每戶做了什麼菜,他都已經品嚐過了。


  「真是舒服的日子啊……」吃飽喝足,劉地毫不客氣地霸佔了屋子裡唯一的一張床,成大字形躺到上面,「這個時候要是再有一個、兩個美女相伴……」說著,一雙不老實的眼睛就開始在瑰兒身上打轉。


  自從來到村子以後,瑰兒一直保持著山鬼的模樣,對於劉地這樣一個色狼,當然也早在防範之中了。聽到劉地這麼一說,瑰兒馬上站起來,一把揪住劉地的衣領,直接把他從門口扔了出去。


  「你給我聽著,你要是晚上敢進我家門,我就喊全村老少來打你!」瑰兒只把頭伸出門外,惡狠狠地警告著。這個色狼真是太危險了,萬萬不能讓他進自己家門過夜。


  劉地嘿嘿奸笑地趴到門上問:「我知道你想和周影兩人世界,也不必用這種理由把我趕出來吧?」


  砰!


  屋門再次打開,這次是周影被推了出來。


  「你們到鵬哥家去借宿吧,要不然去睡柴房也行。」瑰兒在屋裡宣佈。


  「這是什麼待客之道啊!」劉地大聲抗議,不過瑰兒在屋子裡根本不理睬他。


  火兒是唯一被允許留下的「男性」,不過他自己可一點兒也不想待在這裡。這村子中有那麼多妖怪,應該是個適合打獵的夜晚才對,就算這裡都是瑰兒的老鄉,但至少戲弄他們、嚇唬他們也很好玩啊。但是瑰兒牢牢抓住了他,聲稱獨自待在這裡會害怕,要他留下來保護自己;火兒看在晚餐吃得太飽的份上,也不好意思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