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桃源記-01

 怎麼還沒到啊?我快走不動了!」

  「你身為一個山鬼,居然在山裡說走不動了,丟不丟臉啊!」


  「山鬼怎麼了?山鬼就不能覺得累啊!別的山鬼在山裡都是騎豹的,你以為都像我現在這樣靠兩條腿啊!」


  「那你有本事也把赤豹叫出來啊,幹麻不叫。」


  「……」


  劉地與瑰兒不斷地鬥嘴,而周影與火兒走在前面,不時回頭看看他們兩個的位置,看看他們有沒有被落在後面。在這座連綿不絕的山中,如果一直步行,即使是妖怪,也很容易失去方向感。


  他們一行也不知道已這樣走了多久,總之瑰兒口中的那個「不遠了」的小山村一直沒有出現,他們就這樣一直往更深的山裡走去。


  周影再次把火兒從空中叫下來,回頭對劉地他們喊:「火兒說還是沒有看見村子。」


  瑰兒有些得意地說:「我不是說了嗎,那個村子從空中是看不見的,一定要走著才能進去,那可是我媽媽專門為他們施的法術喔!」


  「結果還不是讓自己的笨女兒迷了路……」劉地攤開手作無奈狀,聳聳肩。


  「誰是笨女兒?」


  「就是你!你知道你帶著我們在山裡走了多久嗎?七個鐘頭,七個!」劉地把手腕上的錶伸到瑰兒鼻子底下,「時間就是金錢,你懂不懂!我這樣深受歡迎的美男子的七個鐘頭,總該值上百萬吧!」


  瑰兒瞟了他的天價金錶一眼,不屑地說:「你的破錶快了。」


  「瑰兒,到底還要多久才可以吃飯!」火兒也飛過來抱怨,「我的肚子已經開始叫了,我不管了,你立刻給我原地做飯!」


  要不是考慮到瑰兒離開家之後的飲食問題,他才不會跟著來呢。


  瑰兒看看他們兩個,板起臉孔大喝一聲:「都不許再埋怨了,天黑以前一定到!給我跟上,走!」說著,她自己就一馬當先;在心情激動之下,她的速度倒是快了不少。


  劉地無奈地聳聳肩,對在前面等著他們的劉地說:「那就走吧。」


  火兒則還在那裡叫著:「我餓死了,我要吃飯、我要吃飯。」


  瑰兒是個山鬼,雖然生活在城市中,但她還是肩負著作為山鬼的職責。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管理她治下山林中的妖怪與人類的相處。但是因為在人間界有不得干涉人類的法則,所以之前的那項責任也就名存實亡,而這也使像瑰兒這樣的山鬼可以居住在人類當中或是移居到異界,十年八載才回自己負責的地區查看一下的情形。


  現在瑰兒正是到了一個不得不去管理一下「領地」的時候。


  瑰兒的「領地」距離立新市有幾千公里,是一座尚未完全開發的山林,不過山林的外圍已經有了大大小小的人類村落。瑰兒現在帶領大家前往的,就是一座位於大山深處的小村莊。


  「那個村子裡住了許多妖怪,和人類住在一起,所以我媽媽當年也帶我在那裡住過一段日子,很多事情我都已經記不清楚了,可就是覺得那個地方很奇怪,不是一般的奇怪,而是有些危險的奇怪。」


  瑰兒一連用了好幾個詞來形容那個地方的奇怪,這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應該說,她雖然不像劉地那樣見多識廣,可是畢竟是山鬼出身,也不是那種大驚小怪的小妖怪,居然會對她自己小時候居住的地方,用了這樣的形容詞。


  「我本來不想回去,可是沒辦法,這次的儀式是非做不可的。我要是回不來,你們要想我啊……」瑰兒當時是用這種可憐兮兮的語調把周影釣上鉤的。


  當時把那個地方說得像是龍潭虎穴一樣,硬要周影跟來保護自己,可是現在她卻發現自己找不到那裡的確切位置了,不免在劉地他們面前感到沒面子。


  「瑰兒啊,你為什麼非要找到那個村子呢?你要管理你的山林,只要到這裡不就行了嗎?」劉地活了這麼久,對山鬼的習慣也有耳聞,覺得事情應該不必像瑰兒弄得這麼麻煩才對。


  瑰兒撇撇嘴,做了個「你懂什麼啊」的表情:「可是現在到了『祭山』的日子,我媽媽把祭山神的祭壇設在那裡,所以我非到那裡去舉行儀式不可。」


  祭山。


  這個名詞就連火兒都知道其中的意義。


  那是大地上的生靈們,為了表示對生養他們、供他們繁衍生息之土地的感激而進行的儀式。在上古時,曾是與祭天並列的莊嚴大典。只是這個被祭祀的山神換上瑰兒的臉之後,令他們都感到有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