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桃源記-26

  「天啊,這麼貧窮的山村出現外國人就已經夠令人難以相信了,怎麼能說她是嫁來的外國新娘呢,你應該說她是來支援山區教育工作的外國義工啊!」費泰生在與黃鵬的聯絡中大喊大叫著。


  「你剛才怎麼不早說?現在說這些還有什麼用,我話都已經說出口了!」黃鵬毫不客氣地吼回去。剛才自己不知道說什麼是好的時候,多麼盼望費泰生開口解圍啊,可是他就一聲不吭,現在又來說這些事後諸葛的話,真是氣人!


  「我從沒見過這個女人,剛才看見她的時候只顧著發呆了。」


  「怎麼,看人家媳婦漂亮眼紅了?難怪你老婆說你進了城就學了一肚子花花心思!」


  「我哪有那種心思,我是說,老七平時眼睛長在頭頂上,什麼樣的姑娘也看不上,上次崑崙山來的那個山鬼多麼漂亮溫柔,為了他甘願連山神之位都可以不要了,他都不理睬人家,怎麼會最後看上一個外國人?」


  「那是人家自己的事,你管這些幹嘛!」


  「村長、泰生,你們這個時候還有心思聊天?快回魂,那個老頭在問你話呢!」


  「啊……啊……」黃鵬回過神來,見陳天興果然在跟自己說話,只是他剛才走神走得太遠,對方說了什麼,一個字都沒有聽到,只好問:「什麼?喔,她啊,她真的是我們村的新娘子啊。戶口上有的,她的中文名字叫李春花。」


  就在陳天興他們一行人還沉浸在難以置信的情緒中時,那位「李春花」又滿臉笑容地走了進來。


  「長官,很高興見到你們!」艾琳娜用她雖然熟練但帶著外國腔的中文,向陳天興一行人一一打著招呼。


  從剛才婆婆的告誡中,她已經明白了這件事的嚴重性了。怎麼能因為自己而使丈夫的家鄉受到傷害呢,現在正是表現自己是一個合格媳婦的時刻,一定要教那些在背後對自己的婚姻說三道四的傢伙們看著,自己這個媳婦是多麼稱職!


  「我們這個村子很窮的,所以孩子們都在這樣的地方上學……即使這樣,他們依舊努力學習著,並且保持著這樣的傳統,就算到了國……」


  婆婆的一聲咳嗽傳來,打斷了她的話--誰都知道,她又要開始長篇大論地講述她丈夫在國外時是怎麼勤工儉學、怎麼好學上進,於是擄獲了她這個豪門千金的芳心,使她在對方回國之後不畏辛苦地追到了這山村中,最後終於花好月圓的言情故事了。


  「你們看,他們還在跟我學法文呢。」艾琳娜最後喜孜孜地介紹自己的身份--村子裡就要上任的法文教師。


  「為什麼不是英文……」陳天興有些茫然。這個一個貧窮的村子裡還有外國教師?孩子們都在學法文?似乎,還是英文更有用一些吧?


  「可是我是法國人啊。」艾琳娜理直氣壯地說,「我的先生是這裡的英文教師,我不能搶他的飯碗啊。」


  「那個……學校咱們就看到這裡,再去看看別的地方吧。」黃鵬連忙上來打岔。


  陳天興一行人帶著諸多不解走出了學校,繼續沿著小路往前走。走了一會兒,陳天興隨手推開了一戶農家小院的門,走了進去。


  院子中堆著一些柴草,養著一群雞,見到人進來就四處亂飛。黃鵬等人都在心裡暗暗欽佩劉地的幻術--這幾根稻秸、幾隻蚱蜢被他一弄,看起來可真像那麼回事啊。


  陳天興進入農家的原意,當然是想要看看老百姓的生活,瞭解他們家裡的實際狀況。


  可是還不等他舉步往裡走,一根撥火棒就從屋裡扔了出來,接著出來的是一個連滾帶爬的男人。


  這個男人像是身後有什麼惡獸在追趕一樣,跌跌撞撞地衝向門口,根本沒去看眼前有什麼人,而在他身後,一個肥胖的中年婦人從屋裡追了出來,在門口跳著腳叫罵:「你這死人……你這個沒用的東西,除了吃喝玩樂你還會什麼!老娘我辛辛苦苦種田幹活,你卻給我在外面玩女人……你這個忘恩負義、殺千刀的……」


  聽著這個女人旁若無人、中氣十足的叫罵聲,一行人尷尬地站在大門口,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黃鵬忙解釋:「他們家就是這樣,整天打打鬧鬧的,其實他們兩口子感情很好……就是有這麼點問題……我們到別家走走,到別家走走……」


  這也是劉地給村民們出的主意。


  長官來了,自然是一定要到各家去走一走的,要是誰家覺得自己沒準備好,不願意讓他們進去,沒關係,就用這個辦法好了。這麼尷尬的情況下,他們總是不好意思到家裡去。不過劉地也一再地交代,這個辦法不能多用,頂多一家用用就行了。


  沒想到陳老九這麼狡猾,長官們第一個想要去他家,他就跟他老婆使出這一招來,教後面的人家完全沒有了指望。


  其他的村民一邊在心中暗暗咒罵,一邊躲在自家的門後,祈禱著長官趕緊從自家門口過去,不要進門來。


  這時候艾琳娜做了一件令全村人感到欣慰又感到擔憂的事情--她主動向陳天興提出:「長官,你們到我家裡坐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