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桃源記-22

  「長官啊……窮啊、吃不飽啊……窮……」一說到這個話題,那位老人家眼眶中立刻溢滿了淚水,「您不知道,我們這裡太窮了,饑一頓飽一頓啊,要不是上個月我爸爸從非洲獵了幾頭大象回來,我都幾十年沒吃過肉了……窮啊、窮……」不等他說完,臉色鐵青的黃鵬已經衝上去摀住他的嘴,把他拖出了門外。


  出門後,黃鵬一腳把他踢得老遠,惡狠狠地怒喊:「死小子,你不知道大象是保護動物嗎?打了是要判刑的,私下吃就行了,你還給我到處說!等我晚上回家收拾你。」--這個扮演花甲老人的正是黃鵬的大兒子,本來覺得他挺穩重的,才叫他第一個發言,沒想到會說出這種話來。


  黃鵬把兒子趕走,急匆匆地回到屋裡。幸虧他兒子扮演的老人還是把缺少幾顆牙齒的老人的含糊不清表演得相當精湛,所以陳天興並沒有聽清楚他說了些什麼,只只是對那位老人正在哭窮的時候,村長衝過來把他趕走很不滿,很嚴肅地訓斥了黃鵬一頓:「窮有什麼關係?我這次來不就是想要幫助你們解決貧窮問題嗎?你這樣隱瞞著,貧窮問題就能解決嗎?村民們就能吃飽飯嗎?你是個村長,應該把村民們的生計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你的面子!」


  黃鵬唯唯諾諾,對長官的指導虛心接受。


  陳天興認為自己已經找到這個黃家村很少向政府申請救助的原因--這裡的村長太愛面子了,連村民說實話承認這裡窮都受不了。所以在後面的談話中,他有意地留心了一下關於黃鵬的風評。


  意外的是,這個村長並不是他想像中的那種「村霸」式人物,反而真的很受村民愛戴,一說起他的好,這些老人個個都十分踴躍。聽他們說,這位黃鵬村長平日一定都在幫村民蓋房子、種田、打水掃地洗衣服、喂雞喂鵝喂鴨子、做媒說親辦婚禮、孝敬老人照顧孩子、伺候病人……等等事情上。


  「缺乏正確的工作方法啊……」陳天興低聲感歎。這麼好的村長,要是把他對村民的關心和熱情用在村子的經濟建設上,這裡說不定早就脫離貧困了。


  黃鵬氣得皺起了眉頭。他一直希望這次選舉自己可以落選,然後就此遠離這個村子中那些沒完沒了的麻煩,可是聽這些前來參加演出的傢伙們的意思,似乎還是不打算放過自己--原本的劇本應該是他們在這個時候歷數村長的管理無方才對,這還是黃鵬和劉地商量之後,特意加進去的,沒想到他們自己就這麼竄改了。


  「陳主任,您看選舉是不是該開始了?」黃鵬打斷了還要繼續進行談話的陳天興。


  「對,先選舉,反正今天來不及趕回去了,晚上我們再到村民家裡轉轉吧。」


  什麼,還要家庭訪問!黃鵬的臉色開始變青。幸虧聽了劉地的建議,造了這個新村子,否則非露餡不可。不過劉地究竟跑到哪裡去了?竟然把這個攤子扔給了費泰生,那個年輕人才到城市去了幾天啊,他行嗎?不知不覺中,黃鵬已經十分依賴劉地的能力了,一邊安排著村民各就各位準備開始選舉,一邊翹首企盼,希望劉地能早點回來主持大局。


  劉地和瑰兒在村子裡裡外外,以及附近的山林中找了十幾圈,還是沒發現周影和火兒的影子,用法術召喚他們,也沒得到回音。


  「照理說不可能啊,他們兩個若想要把這個村子怎麼樣的話,用不著躲躲閃閃的呀,直接放火不就行了……」劉地的「自言自語」招來了瑰兒的白眼。不過劉地這個人的臉皮不是一天修煉出來的,渾然不當一回事地繼續說:「你說是不是他一聽你不回去,覺得終於可以擺脫你這顆大電燈泡跟南羽長相廝守、兩人世界了,於是興奮地歡呼雀躍、連滾帶爬地跳著舞走了?」


  瑰兒大怒,他就直說周影不管自己走掉了就好了,還要加上那麼多奇怪的形容詞!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掄起手邊能夠找到的一切物品,朝劉地劈頭蓋臉就是一陣亂打。


  「你看、你看,就是因為你老是這樣使用暴力,一點女性的矜持溫柔都沒有,周影才會喜歡南羽的……」劉地一邊繞著一棵樹,邊躲閃邊喊叫,專找瑰兒最不願意聽的話來說。


  瑰兒越聽越感到委屈。


  是啊,自己是沒有南羽那麼能幹、那麼有本事,也不像她那樣懂那麼多東西,待人接物的時候總是落落大方、風姿翩翩。可是也不用有事沒事就拿著自己和她比吧?自己也從來沒想要比南羽還出眾啊。


  「我不是也有長處嗎?我做的飯,不是你每一次都說好吃嗎?」瑰兒一邊打劉地,一邊喊著。


  劉地從樹後面伸出頭說:「可是對周影來說,也沒有什麼區別吧?」


  那倒也是,周影吃瑰兒做的飯菜,和他吃自己弄得青菜湯時一樣,都是沒有什麼表情的。


  也就是說,自己存在的意義,只是幫火兒做飯,對周影來說一點用都沒有!


  瑰兒的心情從來不曾這麼惡劣,連打劉地的興致都沒有了,托著腮在地上一坐,整個人陷入了鬱悶當中。就好像感覺到了山神的情緒不佳,原本晴朗的天空中開始漸漸聚集起烏雲,不一會兒就形成了山雨欲來的氣勢。


  劉地把刺激瑰兒當作了一種好玩的遊戲,不停地在那裡風言風語,說些刺耳的話。不過瑰兒一直沒有理睬他,直到天上一道雷直擊在劉地身上,他才老實了下來。


  「劉地,你說我是不是只會給周影找麻煩,一點用也沒有?」瑰兒垂頭喪氣地問。


  「是啊、是啊。」


  「是不是周影根本就恨不得我離開?」


  「是啊、是啊。」


  「要不是火兒喜歡我做的菜,是不是他早就不理我了?」


  「是啊、是啊。」


  「我跟人家南羽比的話,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室……」


  「是啊、是啊。」


  「劉地,你這個烏鴉嘴!周影就是被你帶壞了的!」瑰兒忍無可忍,再次爆發,從土中拔出一棵小樹,橫舉在手上,就要去追趕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