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桃源記-06

 「秦二哥的兒子?」瑰兒看著因為驚嚇過度已經昏過去的小鹿,吃驚地問,「他成親了嗎?為什麼他的孩子會這樣?難道他的妻子……」瑰兒記得秦老二是個有人類血統的野牛,怎麼看都不像與這頭小鹿有父子關係。


  「早就成親了,他老婆是黃七理家的那個琴兒,你也認識的。」


  「可是我記得琴兒是個樹妖啊……」怎麼會生出這樣的孩子,難道琴兒她對丈夫不忠?


  「我聽說琴兒外公的父親是個鹿妖,隔代遺傳吧,這種事咱們這裡可多了。」見小鹿「小狗子」沒有了危險,黃鵬鬆了口氣後,理所當然地這麼說。


  劉地臉上再一次露出難以置信的神色--他已經知道這個地方夠混亂的,可是沒想到,自己每走一步,對於「混亂」這個詞都會有更深的認識。


  不一會兒,小狗子的家人趕到,見孩子沒事,在村長的調停下倒是沒有再跟火兒計較(不敢跟他計較也是原因之一),帶著孩子便走了。而瑰兒他們也就在火兒「那是我的獵物,還給我!影,放開我!瑰兒,你這個叛徒……」的喊聲中,正式走進了村子。


  劉地一路東張西望,發現這座村子其實比想像中大而且整潔得多。道路雖然是一般農村常見的石板路,可是至少有八線車道寬。道路兩邊的農家小院似乎也平平常常,但是時不時就可以在哪家庭院中看見外國品牌或是古代款式的衣飾晾在竹竿上。另外一些明顯不屬於「常見」範疇的植物,比如人形樹、飛行花什麼的,也時不時地映入眼簾。也可以看到不少奇形怪狀的「人類」在院子中進進出出,進行著日常的勞作。


  村長黃鵬這麼一路過來,就在不停對路兩邊的住戶嚷嚷著:「XX你家的OO東西不行,快藏起來。」「XX,你家的什麼什麼也不行,快收進去。」之類的話。可是不管他怎麼吆喝,種種奇怪的「細節」還是層出不窮。


  「我真是受不了了,這次選舉,我要求神拜佛,禱告千千萬萬別再選上我了!這個村長兼村民代表的工作我可受夠了!」黃鵬大聲地向他們宣佈,「這裡的人散漫慣了,要他們守點規矩,比豋天都難,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瑰兒吐吐舌頭:「不就是來幾個人類嗎?你們這裡不是偶爾也有旅行的人類經過嗎?用得著這麼大驚小怪嗎?我看連我的祭壇你們都藏起來了。」瑰兒眺望村後的山頭皺皺眉。把山神的祭臺用法術藏起來,這種行為在別處的人間界,可是會引來滅村之災的大罪。


  「沒辦法啊,萬一讓外人看見,當作什麼文物古跡非要在這裡開發旅遊業怎麼辦,那樣人類還不是呼隆呼隆地來,可不就要了我的命了!做村長難啊……」黃鵬長吁短歎。


  瑰兒歸來的消息已經在村子裡傳開,村子中很多人都來到街道上迎接她,紛紛邀請她到自己家裡坐坐。於是他們便在一波又一波的寒暄邀請中,艱難地往村長黃鵬家前進--瑰兒決定帶大家到他的家裡借宿。


  「這是怎麼回事!」黃鵬還沒走到家門口,就發出了一聲大叫。


  劉地他們順著他的目光看去,只見道路盡頭的一家農家小院中,聳立著一座古典建築。


  那是一座三層樓的小樓,雕樑畫棟,金碧輝煌,小樓的二樓,依欄而坐著三名雲鬢高聳、環珮叮噹的宮裝女子,或倚欄遠眺、或凝眉思忖,或橫笛吹奏,宛如圖畫中的景像一般。


  「娘,老婆,七丫頭,你們在幹什麼!」黃鵬跳著腳衝上樓大吼:「誰教你們把房子弄成這樣的,還有你們的打扮、你們的樣子,快、快給我變回去。」


  在村長大人的一番吼叫和上竄下跳之後,這個農家院落中的小樓終於化回了幾間平凡的磚房,而三個二八妙齡的美人也變成了一個七十幾歲、瞇著眼的老太婆,一個五十上下的黃臉婆和一個十七、八歲的胖姑娘。


  那個老太太手柱著柺杖,在村長後面喋喋不休地抗議著,叨念著他有多麼不孝,讓自己的母親裝瞎子。


  「你們看看,我的工作連自家人也不支持,這還怎麼幹!」黃鵬進到屋裡一屁股坐下,氣呼呼地說。


  劉地對於眼前的華屋美女突然變成瓦房、農婦十分有意見,對周影「低聲」地說:「我看他壓根兒不想好好招待咱們,待會兒放火兒出去,讓他大鬧一場去!」


  瑰兒花了一點時間,很快就從記憶中找到了這家人的資料,與幾個女人摟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說了一陣子分別後想念的話語,才開始幫他們彼此作介紹。


  「咱們這裡變了不少,我都快認不出來了……寧姨,這是我在城裡的朋友,我給你們介紹一下:這是劉地、可愛的火兒……這是周影……」介紹到周影,瑰兒的臉微微一紅,自己這麼把周影帶回來,好像有點……如果劉地不跟來,一切就完美了。「這是鵬哥的媽媽寧阿姨,這是鵬哥的太太,絲絲嫂子,這是……」


  「我們七丫頭,你走之後才出生的。」鵬哥笑著介紹。


  一般來說,不僅人類對於與妖怪婚配有心理障礙,妖怪也不太喜歡與人類結婚,在大多數地方,人妖通婚都是沒有什麼好結果的。不僅如此,妖怪與妖怪之間如果種族不同,他們之間的婚姻也可說是阻礙重重的,從沒見過這樣一個地方,似乎完全無視於種族的界限,居然有了幾千年的人妖通婚歷史。


  「那麼這裡的人和妖怪就不分了?」劉地問。難怪走了這麼久也沒看見一個妖怪,原來都住在人類的村子裡了。


  「也不是,我們這裡願意在山裡住的就自稱妖怪,住村裡的就自稱人類,哪一天住膩了搬家,就再把稱呼換過來。」黃鵬繼續跟他們介紹,「所以你們要說我們這些住在村裡的是人類,也沒什麼不對。」


  還真是一個一點也不拘小節的地方...... 劉地搖頭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