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完】


「你…你…你說什麼啊…?」


「好話不說第二次,妳明明聽見了。」


「既然這樣,那麼就算…就算你要收回去,也來不及了……」


「誰會收回去?又不是妳。」


「那麼,之前說的珍惜呢?」


「因為珍惜妳,才想擁有,因為想擁有,才會害怕失去。


我現在的心情可是如履薄冰的。」


「咦?我不懂,現在到底是珍惜還是喜歡?」


「剛剛不是說過了嗎?都有,只是先後有序、因果關係。」


「啊?那…那我更不懂了,誰先誰後?而且你幹嘛要如履薄冰?」


「就是…」


他後悔莫及,怪自己沒事對遲鈍禹晴講得那麼複雜:


「反正就是珍惜妳、就是喜歡妳了。


為什麼我非得在天橋上跟妳解釋這些東西?」


禹晴於是不再追問,抿緊唇,拿著逐漸濕潤的瞳孔望著對面子心,


子心見她眉心蹙鎖,再一下下,再一下下淚水就要蘊生而出,


他不由得失措向前:


「別哭啊……」


「你不要過來!」


她忽然舉起右手阻擋、大聲嚷,嚇得子心原地站住,心生奇怪。


「剛剛…剛剛在教室見到你,那時候,我好想衝過去,衝過去緊緊抱住你,


我不知道自己會這麼地、這麼地……」


「禹晴…」


「所以,」


她吸吸鼻子,對嚴重的鼻音徒勞無功,而那隻右手卻還很堅持地高舉,


昭告天下一般:


「我現在真的要衝過去了。」


子心想,這女孩這麼可愛,幸好沒那麼早擁有她,


不然他喜歡她的心情將會滿溢到無處置放。


「傻瓜,要衝就衝吧!」


「我會跑得很快喔!可能有時速三百公里那麼快喔!」


「妳保時捷啊?」


子心攤開手,要包容一切那樣,溫柔地笑一笑:


「過來吧!」


禹晴開心笑了起來,抹抹眼睛,撇下背包、丟下大提琴,邁開步伐………


其實,她在今天寄了一封信給子心。


信裡寫的,全是她從沒敢透露的心事,也不曾寄出。


信的起頭,是以「親愛的長腿叔叔」問安,你好嗎?叔叔,我很好喔!


雖然沒有真的三百公里的時速,但她的腳步和他們的接近非常快速,


當禹晴撲進子心的懷裡,當子心深深擁抱她,幸福,宛如千萬顆沙粒,


一開始捉握不著,等它慢慢沉澱、累積,化作一方無法言語的感動,


原來他們已經收穫豐實、美麗。



『親愛的長腿叔叔:再過半小時,我就要出發去新竹了。


或許我今天就見得到你,或許不行,因此,為了以防我們一再錯過,


就先寫了這封信給你,不能笑喔!也請你不要為難,


這十一則的小語是每一個我不眠的夜想對你說的話,就差了份勇氣,


你便早能知道。於是待會兒我會用勇氣把它裝進信封,黏上五塊錢的郵票,


投進綠色郵筒,並且用力祈禱著,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


你已經喜歡上我了。禹晴。』

* 

*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