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88】


子心正對禹恩半開玩笑地叮囑零食吃多會蛀牙,她只得自己走到月台的黃線


前,小心擱放大提琴,那落地的小小撞擊險些讓眼淚也跟著掉下,


她趕緊抬高頭,深呼吸。


子心來到她身邊,並肩佇立,揣度起若有似無的雨光:


「到了台南之後,應該見不到這場雨了,台南的天氣比較好。」


我不僅見不到這場雨,也見不到你。


禹晴將臉轉向一邊,不讓他看見自己正努力收回的熱淚盈眶。


「沒給阿關知道妳今天走,回去之後他一定會把我惡扁一頓。」


他停一停,興味地問起禹晴:


「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安靜?放我一個人唱獨角戲。」


從今以後,不單只有你是一個人,我也是了。


「我只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說什麼都好,妳該不會是要咱們一直保持安靜直到妳上車吧?」


其實,我寧願你別來,這樣我的心情起碼不會淪陷得如此厲害。


其實,我希望你來的,這樣我才能再看看你,再多看你一眼。


禹晴瞥向電子看板,她的車班紅紅亮亮閃爍著,過於刺眼地強調,


過於霸道地催促,閃躲般,她匆匆低下頭,撞見子心的手又插在褲袋,


很輕鬆的樣子,她喜歡這麼看,卻更眷戀牽握它的感覺。


「你…如果又生病了,別老是找成藥吃,成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知道。」


「你的懼高症,我想多爬起次樓梯應該就可以治好,由下往上,


一層一層地去習慣。」


「拜託,妳沒事想這個幹嘛?」


「研究所考試加油喔!」


「我正在加油。」


「還有,我的眼淚不能借給你了,你難過的時候,


只要別說反話就會舒服一點吧!」


「嘿!為什麼變成妳在叮嚀我?角色顛倒啦!」


他騰出一隻手輕輕安放在她頭上:


「要照顧自己,好嗎?」


不能哭!說什麼都不能哭的,起碼別在這時候。


她點點頭,特別用力,要甩開什麼似的。


今天的子心從容安穩,待在他身邊便覺舒服坦然,是啊!


本來就該像子心那樣,想開點,離別不算什麼的。


「當然沒什麼,」


他說:「又不影響世界和平。」


禹晴聽了,故意睨他一眼:


「你原來這麼樂觀啊!竟然沒有我想像中難過,真無情。」


子心笑而不語,他想,自己功力深厚多了,就算他已經在說反話,


禹晴也不會知道的。


這時,列車行駛在鐵道上的聲音先到,月台上的乘客紛紛探頭尋找


剛剛出現的火車頭。


子心比較苦惱的是,當月台上所有的人都上車離去、當這列火車開走之後,


他又該如何面對遺留下來的龐然寂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