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94】


「剛剛聽到有人說,妳在台南開過發表會?」


「哈哈!聽起來好像很了不起喔?」


她不好意思地搔搔太陽穴:


「太誇張了啦!其實是很小很小型的發表會,伯母堅持一定要幫我辦一場,


來的客人大部份都是她的朋友。」


大概是本身沒有小孩的關係吧!


那位伯母十分疼愛禹晴和禹恩這對姐弟,不惜在他們身上砸下大把大把


鈔票,仔細一看,禹晴身上那套剪裁別緻的休閒服正是Prada的行頭,


她還有了一位專業的大提琴老師,沒事的時候就練琴。


「我已經學會好幾首曲子,剛剛一回到學校,忍不住就想找間教室回味一下。」


她說,她現在迷上卡農,子心聽了,只覺淡淡感傷。


「那麼,妳從這學期開始上課?」


「是啊!總得把大學念完,才不會辜負人家的好意。」


答話時她稍稍停頓,也沒講明是辜負誰的好意,看來長腿叔叔已經成為


輕描淡寫的過去。


禹晴繼續淘淘報告自己的近況,她說她已經找到住的地方,


現在要找份兼差的工作。


子心反倒納悶了:


「妳還需要打工嗎?」


「也不是需不需要的問題,好像…已經習慣打工了。」


又嘿嘿笑地搔起太陽穴:


「吃飽了沒事做,老覺得怪怪的,所以我打算瞞著伯母打工,


你不能說出去喔!」


「呵!妳還真是天生勞碌命,這輩子改不了了。」


他跟著笑,卻是笑她慣有的動作還在,令人好生懷念。


「我想也是,稍早啊…看到一家茶店在徵人,我想也沒想就進去了,


他們要我調一杯檸檬汁試試看,呵呵!我最拿手的就是檸檬汁呀!」


面對她的洋洋得意,子心先是吃驚,而後也就升起了然於心的歡愉:


「那家茶店是不是在車站附近?今天剛開幕的?」


「咦?你怎麼知道?」


原來,他們相遇得很早,待過同一家茶店、走過同一條街、


坐上了同一輛公車,然後在這間空教室奇妙地交集,


到頭來不是這座城市還保有關於禹晴的記憶,而是她回來了。


「咦?你換眼鏡了?」


禹晴正定睛在他身上,她比以往更明亮有神的目光令子心幾分悸動,


下意識推推鏡架,鏡片泛過一抹淺淺的橘光:


「以前那副在打球的時候摔破了。」


「這樣啊……」


禹晴沒多說什麼,遺憾的語氣,垂下睫毛,有意無意把玩起他送的那支


琴弓,子心想問,她遺憾的是眼鏡還是過去。


這時,有位教授經過,就是那位規定值日生一定要擦黑板又泡茶的系上教授,


見著禹晴,竟破例地向學生寒喧,帶了點意外的戲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