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三個故事之行路難-2


 

 

  張大狗雖然不會察言觀色,但是也看出弟弟的不對勁了,連忙帶著他回到自己住的小屋。屋裏其他的僕人都不在,張大狗關上門向弟弟問:“二狗,你告訴哥哥出什麼事了?是不是受欺負了?老爺打你罵你了?” 

 

 

  “哥……”張二狗憋了半天才哽咽一聲哭了出來,頓時眼淚便止不住了。張大狗哄勸了半天,他才抽抽搭搭地 出一句:“哥,他欺負我……” 

 

 

  “誰?誰欺負你了?” 

 

 

  張大狗花了半天時間,才弄明白了弟弟的遭遇。原來這位趙府的主人趙大老爺平日裏有個愛好,就是不愛美女愛俊男。他趁著這次臨縣受災,賣兒賣女的人家多,特意購買了一批相貌秀美的男童,平時教導他們識文斷字、吹拉彈唱,為的就是培養一批孌童。可憐張二狗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麼,還以為一步登天,就此可以過上好日子。所以他努力的學習,盡力的討好主人,希望可以為自己和哥哥爭得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他的努力倒是讓他輕易地得到了主人的喜愛,可是那種下的方式是——在不久前的一個晚上,趙老爺八年僅八歲的張二狗叫進了自己的臥室。 

 

 

  “畜牲!他根本不是人!”張大狗氣地砸著床大喊起來。 

 

 

  “哥,小聲點。”張二狗害怕被外面的人聽到,連忙制止他。 

 

 

  “不行,我不能讓你留在這個地方,我要帶你走!”張大狗只覺得一股怒火沖擊著頭腦,使他自己完全失去了理智。他本來以為可是過上好日子才放棄了抵抗,乖乖的在這裏為他們當牛做馬的,沒想到一切都是自己在白日做夢,反而是把弟弟一個人扔在了虎口中,任由他們欺侮。他拉著二狗就向門外走去。 

 

 

  張家兄弟反常的表情與舉動立刻就被其他的家丁們察覺到了,不等他們兩個走到後門口,趙大管家帶著幾個強壯的家丁已經把他們包圍了起來。“你們這是要到什麼地方去啊?”趙大管家還是那副不陰不陽的語調。 

 

 

  “你們欺負我弟弟!我要帶他走!”張大狗什麼都忘了,大喊大叫著 

 

 

  “欺負你弟弟怎麼了?你弟弟買進來就是來做兔兒爺的……哈哈哈……”一個家丁帶著猥褻的語氣笑了起來。 

 

 

  原來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弟弟被帶進內院是要幹什麼的,只有自己這個笨蛋被蒙在鼓裏,如果早一點知道真相,就可以保護弟弟,就可以使弟弟免受侮辱了。想到這裏,張大狗怒火中燒:“我要帶我弟弟走,我不會再讓你們欺負他了!”他大叫大嚷著,拉著弟弟想要沖出門去。 

 

 

  “還真是反了你不成?”趙大管家用鼻子哼了一聲,向手下吩咐,“把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東西給我狠狠地打!把艾官給我送回內院去!” 

 

 

  “不許碰我弟弟!我不需你們動我弟弟!”張大狗喊叫著,順手從旁邊抓起一根木棍想著身邊圍過來的家丁揮舞起來。那根棍子本來是栓門用的,又粗又長,現在被他掄起來,一時也很能嚇唬人,大家只是圍著他,誰也沒搶先上前。 

 

 

  “誰給我抓住這個小子,賞十兩銀子!”趙大管家的一句話,令家丁們原本的猶豫全部消失,大家紛紛從門後牆角找出趁手的家夥,向著張大狗撲了上去。 

 

 

  張大狗腦子裏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帶著弟弟離開這個地方。他死死地拉著弟弟,一只手揮動著棒子向外沖去,家丁們在趙大管家的指揮下一擁而上,各種家夥劈頭蓋臉地向他打了下來。要不是管家在後面不住地喊叫:“不許傷了艾官,他是老爺現在最喜歡的孩子,不許傷到他!不然老爺饒不了你們!”家丁們擔心誤傷張二狗的話,他們怎麼可能在這麼多成年壯漢的圍攻下支持下來? 

 

 

  二狗的年紀還小,這幾天又受了那麼多折磨,所以整個人看起來癡癡呆呆的,任由哥哥護著,拉著,卻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活象一只木偶一般,一根木棍指在了張大狗的肩頭,差點把他的“武器”打落,張大狗大聲吼叫著,嘶喊著,向身邊的每一個用力地敲打,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帶頭弟弟逃走,也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會是什麼結局,可是他心裏只有一個念頭,他是老大,他得保護弟弟,他不能讓自己的弟弟受這種罪。 

 

 

  “攔住這個小王八蛋!別讓他再亂咬!” 

 

 

  “小心,小心,你打著艾官了!” 

 

 

  “哎喲,這小子力氣還挺大,給我往死裏打!” 

 

 

  家丁們叫的叫,罵得罵,團團圍住了他們兩兄弟,卻因為張大狗如同瘋狂的亂打亂沖而不敢向前,一時雙方僵持在那裏。張大狗的身上已經不知道被打了多少下,頭上,嘴角全在流血,眼前的光景看來他是根本不可能帶著弟弟從這裏逃走了,可是他就是不肯放棄,像受傷的野獸一樣吼叫不已,反而把家丁們打傷了幾個。 

 

 

  “誰能抓著這條瘋狗,賞二十兩銀子!”看的一肚子火氣地趙大管家增加了賞銀的金額,也帶動起了新的一輪向張大狗進攻的熱潮。 

 

 

  “這個小畜牲簡直像條瘋狗!”在被張大狗連打了兩下之後,一個家丁忍無可忍了,也不再顧忌會不會傷到老爺欽定的美少年艾官,沒頭沒腦地向兩兄弟打下去。張二狗被他一棍打倒在地,翻滾出了很遠,立刻被兩個家丁沖上去按住,張大狗正要撲上弟弟,另一個家丁從背後向著他的頭部就是一棍,只聽“咚”的一聲悶響,這一棍正打中了張大狗的後腦勺,他應聲倒在了地上。周圍的家丁們一擁而上,對著他一陣拳打腳踢,片刻之後他們停下手時,張二狗仰面躺在地上,雙目緊閉,已經是一動不動了。一個家丁用腳踢踢他,自言自語地說:“不是死了吧?這麼不禁打!” 

 

 

  趙大管家冷笑一聲:“自作自受!供他吃供他穿,還反了他了!死了活該,待會拖去餵狗!” 

 

 

  一直昏昏沉沉的張二狗此刻才明白發生了什麼,他猛地推開了拉著他的家丁,撲向了地上的張大狗,抱著他大聲哭叫了起來:“大哥,大哥,你不要死!你快起來啊!你不要死!你死了他們又要來欺負我,我害怕!大哥……你不要不管我……大哥,我害怕……” 

 

 

  管家向他俯下身溫聲說:“艾官兒,老爺對你多好啊,為了這種下等人哭有什麼意思,來,快把艾官送回後院吧。”對張二狗趙大管家倒不想十分的得罪,畢竟現在這個小東西正得寵,萬一在老爺的耳邊吹吹枕邊風,自己可吃不了兜著走——這個管家的位子可有好幾個人虎視眈眈地等著呢。 

 

 

  “你們殺了我大哥!你們打死了我大哥!”張二狗見大哥半天沒有動靜,知道他是凶多吉少,哭得更厲害了。他一個小小的孩子,落入狼穴,再失去唯一可以依靠的大哥,以後的日子更是任人宰割,自己都不敢去想,只能不停的哭喊著:“大哥,大哥……大哥啊,你帶我一起走吧……大哥,你丟下我一個人我害怕,他們會欺負我啊……” 

 

 

  管家向家丁一揮手:“送艾官兒到後面去,好好給他洗洗臉換件衣服,弄成這樣老爺回來看見成什麼話……還有,把那個死屍趕快處理掉!” 

 

 

  “不許動我大哥,不許動我大哥……”張二狗馬上試圖帶走他的家丁撕扯著,可是他一個小孩子怎麼鬥得過兩個大漢,眼看就要被他們拉走,他把身子奮力墜在地上用體重來抵抗,一邊大聲叫:“大哥,你救救我吧……大哥,你睜開眼……救救我啊……大哥啊,大哥啊,你也不要我了……你們殺了我大哥,連我一起打死,我不想活了……” 

 

 

  就在張二狗與家丁的糾纏之中,地上的張大狗忽然蹦了起來,一把奪過身邊一個家丁手中的棍子,向著趙大管家就是幾棍子打下。早已被酒色淘空了身子的趙大管家猝不及防之下,怎麼挨得起張大狗氣勢洶洶打下來的棒子,這些木棍是府上專門用來責打家奴的,不但材質堅硬,而且根根都被長年使用之下磨得十分光滑、稱手,平時管家都是指使著家丁們用它們一下下打在別人身上,這一次他有人家親自品嘗了木棍的滋味居然一頭栽倒在地,發出了驚天動地的嚎叫。家丁們見管家老爺倒地,頓時失去了主心骨,有的趕過去攙扶問候,有的愣了神呆在原地,張大狗趁著這一瞬間的空隙,抓過弟弟的手,竟然帶著他沖出了府的大門。 

 

 

  只聽身後趙大管家嚎叫著:“別叫他們跑了……” 

 

 

  “快把他們抓回來!” 

 

 

  “艾官少了老爺回來剝了你們的皮!” 

 

 

  “快追!放狗追!” 

 

 

  “……”種種嘈雜的聲音中,隱隱傳來了狗的狂吠聲,張大狗連路都來不及分辨,一股腦地向前衝去。 

 

 

  張大狗後腦被打中之後昏倒在地,是弟弟的哭聲把他喚醒過來,當時的他只感到頭疼欲裂,全身發軟,自己也覺得自己快要死了,可是當他聽到身邊那些惡奴還是要把弟弟送去做人家的玩物,聽到弟弟聲嘶力竭地向自己哭喊求救,聽到弟弟小小年紀口口聲聲地喊著他已經不想活了時,也不知道從哪裏生出了一股力氣,竟然從地上爬了起來,並且拉著弟弟逃出了那個可怕的大院。 

 

 

  他拽著腿短力薄的弟弟毫無目的地狂奔,頭上、口腔、鼻孔……到處都在向外冒出鮮血,模糊了他視線和感官,而頭部的巨疼也使得他的神志開始越來越模糊,他依稀覺得自己好象撞翻了幾十個攤子,還沖入了一個迎新的隊伍,驚擾了許多的行人。開始的時候身後家丁們的叫罵,犬隻們的咆哮還在身後不遠的地方,後來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最後似乎聽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