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手(長篇感人,最美的文章!).....8



剛回到房間,門一推開,電話就猛然響起。

「喂~」小淨幾乎用跑的接起電話。

「喂…請問周宜淨同學在嗎?」

「我就是。」突然間,小淨心臟又不爭氣的跳動起來。

「我要通知妳一個壞消息。」

「……..」小淨全身抖了起來,一陣涼意從背脊直竄上來。

【不要…不要告訴我這是有關小豪的…】她心吶喊著。

「我是方文豪的哥哥,嗯,他昨天晚上車禍,現在正在加護病房搶
救。可能...是凶多吉少

了,請妳….請妳過來看一下。」

碰!

電話狠狠地摔落在地上。

小淨全身的血液好像被抽乾一樣,呆住了。

她伏在地上,想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不管多用力,都無法移動身
體分毫。

【我一定要去,小豪等著我,正在等著我…】她拼命掙扎著。

短短的三分鐘,對小淨來說,似乎有三小時這麼漫長,直到背脊全
溼透了,

小淨終於站了起來。

她站起身衝出宿舍。

跌跌撞撞的跑著。

眼淚,一直從眼眶溢出,四周的景物在淚光裡一片模糊,可是她還
是拼命的跑,跑到了校

門,伸手攔下一台計程車。

車裡,她拿出昨天小豪送她的戒指,雙手合起,拼命祈禱著,

【小豪,你要撐下去,一定要撐下去。】

【求求你,讓他活下去。求求你。】

榮總,終於到了。

她下了車,正要往內衝的時候,突然停住了。

醫院外,陽光眩目,剎那間,她好像看到了小豪的身影。

身影跟著陽光一起露出微笑,那是小豪每次每次遲到或說錯話時,
才會展露的歉意笑容。

那笑容彷彿在說著

【對不起。。】

正當小淨眼睛瞇成一條縫,想看清楚時。

一切又消失了。

剎那,小淨突然從模糊意識裡醒過來,繼續邁步往醫院裡衝入。

穿過了許多人和混亂的病房,她跑到了加護病房,五六個人正在門
口,無論站著或是坐著,

都深深垂著頭。

「小豪??小豪怎麼樣了?!」她幾乎用哭的聲音問到。

一旁是小淨的媽媽,雙手扶住了小淨,因為小豪的家人是先打電話
到小淨的家裡,所以小

淨媽媽比她還早來一步。

「小淨,妳要堅強喔。」她媽雙手握住她的臂膀,低聲的說。

「怎麼了嗎?誰告訴我?你是小豪的大哥吧,告訴我,告訴我…」

小淨對眼前一個高大男人,哭喊著。

小豪的大哥,雙眼滿是哀傷的淚光,

聲音哽咽的說,

「小豪...始終沒撐過去。他....死了。」

「死了?死了?」小淨,突然間,聽不懂,

「死了」是什麼意思?

腦袋裡無數飛奔的影子,「死了?」

【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

【什麼意思,我不懂啊!】小淨好想把腦袋所有的影子都用力喊出
去,張大嘴,卻是啞然

無聲。

耳朵裡,繼續傳來小豪大哥的聲音,好遙遠…

「小淨,小豪一直都很記掛著妳,他一直到死前,都不肯把右手鬆
開,直到最後我們扒開

後才知道,他手裡緊握的,是一枚戒指。」

【戒指!】

「戒指。小豪。死了。」瞬間,小淨的眼淚崩潰,一波接一波快速
滑過臉頰。

「他。死。了。」

她攤開手心,小豪送她的戒指正握在她手,已經深深的陷入肉裡,

小豪昨天所說的話,在她的耳際迴響。

【我一直想,想早點親手為妳戴上戒指。】

【我一直想,想早點親手為妳戴上戒指。】

「小豪……….」

小淨發出聲嘶力竭的喊聲

一切,都太晚了,太晚了.....

突然,小淨眼睛翻白,暈了過去。

【 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