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有客戶不叫囂?哪有老闆不發飆?哪有主管不牢騷?哪有員工不靠腰!」



沒錯,這就是你我踏出校園進入職場後,每天可能面臨的辦公室生態!

【各界熱情推薦】

◆于文強──百萬部落客製作人

◆吳睿穎──1111人力銀行 副總經理兼發言人

◆陳慧馨──李奧貝納廣告公司 創意總監

◆盧智芳──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總編輯

 










五斗米,靠腰!: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家在公司隔壁,但我回不去……



網路超人氣職場圖文部落客-馬克,經過半年的時間,透過既嘲諷又幽默的文字與高質感的圖像,已成功將部落格裡的小人物──「馬克」塑造成【苦命上班族】代言人,網友爭相轉寄網誌,每天上網瀏覽已經變成「馬迷」致命的習慣。


 

更詳盡的爆笑內容請點以下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



開站10個月,瀏覽人次衝破300萬!!

 

為了讓更多讀者分享作者辛辣獨特與極度爆笑的圖文創作,本書除了收錄馬克布落格裡超人氣文章之外,更增加全新的獨家內容,帶你一窺生物鏈最底層的上班族,在職場中所發生的「痛不欲生」的悲慘遭遇,或是令人「罕見的愉悅」……

 

當然,還有員工與老闆之間的爆 笑互動、精采過招,以及老闆、主管、客戶種種腦殘逗趣之處,盡在書中活靈活現地演出!看過本書,你將猛然發現,原來大部分的老闆都不知道當老闆不如想像那 樣美好,要看懂財務報表,要懂得如何逃漏稅、週轉資金、控制成本、哄騙客戶、蒙蔽股東、欺瞞下屬……

 

客戶也堪稱一絕,他們隨時都會打電話來提醒你要奮發圖強,擔心你因兒女私情忘了該有的犧牲奉獻,進而對他所交代的神聖工作有所鬆懈!客戶如此用心良苦,就是要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至高境界……

 

趕快翻閱本書,保證讓你拍案叫好,心有戚戚!在這個「同是天涯淪落人」的邂逅中,保證所有的悶氣、怨氣,必然馬上煙消雲散!



馬克自序

 

我看過大部分書中的自序都在謙卑的感謝別人,把自己說得如同一個窩囊廢,認為這本書會出版完全是別人的功勞,因此從自

己、父母、認識的人到自家飼養的小狗都是感激的對象。而對於這本《五斗米,靠腰!》的出版,我實在想不出要感謝誰,但

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對不起了哪些人,特別藉此說明:

 

對不起我的親人:

好久沒能跟你們一起團聚吃飯,我真怕我從此被家譜上除名。

 

對不起我的情人:

好久沒帶妳出去玩耍,還讓你受了那麼多委屈……

 

對不起我的同學:

你們的聚餐我都沒出現,我真的身不由己……

 

對不起我的同事:

讓你們做了那麼多我該做的事,我會把版稅分給你們的……

 

對不起我的朋友:

每次上msn講不到兩句話就下線,你們可以度爛我,至少這樣就不會忘記我……

 

對不起我的客戶:

我居然笨到推掉你們的案子,把時間花在目前還養不活自己的部落格……

 

對不起我的網友:

你們熱情的留言我尚未回覆完畢,但是我真的都有看……

 

最對不起的是我的肝臟:

為了我的貪財與虛榮,只好糟蹋你了,希望你下輩子能生在一個好人家……

 

若不是我對不起以上的人,這本書是無法完成的,請大家接受我深深的歉意……

 

馬克


<h2>部落格網友爆肝相挺.馬克爆笑回應</h2>

◆看到朋友公司實施減薪,但還是要每天到公司被老闆操,每天加班,什麼道理?──Auglion

馬克:這不是道理,這是人生!

 

◆說的真好啊!老闆都恨不得員工們個個肝指數破表,連吸地毯這檔事,我都被叫去做過,真是夠悲哀啊!!──noeetw

馬克:不會是發吸管給你們吸吧!

 

◆你筆下的老闆都可愛到令人想掐死他 ~ 他們的蠢,真不知是故意的還是天生的?──may

馬克:應該是靠後天努力的!

 

◆我不管忙不忙都要做這些雜事ㄋㄟ,幫老闆的新車裝ETC、洗車子腳踏墊、裁剪後車廂軟墊……就算裝忙也沒用啊!──rita

馬克:試試看裝死

 

◆我老闆也很帥,明明就自己在收mail了,還叫我進去說:這封mail存一下or這封mail寄一下,大頭症很嚴重耶!我看老闆當「九」,應該都忘記當員工的苦命「八」!──q22626237

馬克:真的很北七,他還講超六,我們被欺五,真的很想四,隔行如隔三,為怕肚子二,也不能不一

 

◆嗚嗚嗚!沒錯沒錯……世界上仁慈的老闆太少了──007

馬克:是啊 ~ 真的見到他幾乎是可以對他許願了,像流星這樣

 

◆哈,馬克畫的真貼切,千錯萬錯都不是老闆的錯,結果慘的都是我們這些小咖,還得負責去收拾爛攤子…/_\──hawke

馬克:老闆付錢給我們,不就是為了完成他的夢想與幫他擦屁股嗎?

 

◆付錢的是大爺,只要老闆爽 ~ 他計劃併購微軟,員工也沒有意見──farnnao

馬克:他要買下月球我也是靜悄悄

 

◆你描繪老闆生態還真是生動 ~ ~ @@ ~ ~ hanna

馬克:我做足了功課才敢在這虎爛

 

◆哈哈……老闆都是笑裡藏刀……Auglion

馬克:所以我們只能兩肋插刀

 

◆雖然每次都知道老闆在虎爛,不過為了五斗米,也只能催眠自己,繼續給老闆騙啊 ~ 夢沒醒前,至少有五斗米可以領啊 ~ㄏㄏ──sara7237

馬克:現在,五粒米我也願意聽他虎爛!




延伸閱讀,職場必備

 

















好想就醬上班去


別鬧了!人生就醬


Mr.Pig2--實現夢想的秘密


Mr.Pig:下班一條龍,上班一條豬


6868,一起蹺班去:彎彎塗鴉日記2


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彎彎塗鴉日記




喜歡的話幫我推一下喔,讓更多人看到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潔@eileen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