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還是一個小菜鳥的時候

那樣的清純、透徹..........無污染∼

不過不小心掉入了一個高度『黑暗』的公司

裡面大概都是飛禽猛獸之類的。

『互助合作』、『共同成長』、『互相扶持』、『有難同當』.........

這些聽起來比較『正義』、『義氣』一點的名詞,從來沒在我們公司發生過
......

======================

但是經常聽到一些老鳥講:你要多support我,這樣才會成長呀。我們要互相合作呀


但結果是:他想把他的『賽工作』丟過來給新人(我)的理由................


======================

每天都要接受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洗禮
..............................


◎我們不要問,問題怎麼發生的---------------我們只要解決問題



因為問題就是他(老鳥或長官)用出包的∼所以他們經常講一句:

『我們不要問,問題怎麼發生的---------------我們只要解決問題』


==========================

如果是事情我出包的呢!?

那就會反過來了...........................

◎所有的事情發生一定有源頭,我們要去追究源頭


你是沒能力,還是沒大腦!?做事情不會想到這樣做會出包!?

公司請你來幹嘛的!?你要不要回家吃自己!?


我:(OS)我ㄌㄟ,更營養的.........你最好都沒出過包!!!不要被我抓到。

==========================

問老鳥工作上問題的時候∼∼∼∼∼

老鳥習慣招式:第一招:『阿∼我很忙,我超忙得』(結果在看股票)

第二招:『很多東西要想過再問,不要沒頭沒腦的問』

第三招:『那個 李麥可 會,你去問他∼』

李麥可:那個 洛雞 會,你去問他∼

洛雞:那個 老鳥(就是第一個問他的那一個) 他會∼

形成一個無窮的迴圈...........我經常問問題,不是沒人回答。就是大家根本不會

,會了也不會教(順便會加上一句話:這社會的人沒有義務教你東西)

===============================

我當菜鳥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有一天有一個『機種』出問題了,我去問負責該『機種』的工程師(一個禿頭)

禿頭工程師馬上回答:這不是我負責的(睜眼說瞎話)

禿頭工程師:這是PM負責的......... 備註:PM(專案管理師的簡稱)

我只好問:哪一個PM?我去問他∼

禿頭說:在 mail loop 裡面有

============
備註: mail loop ====================

E-MAIL 的時候,都會有所謂的『寄件者』、『副本』...等等


就是收到這封信的人,統稱為:mail loop

=========================================================

mail loop 不就動不動就 50100人嗎?


對,那封信剛好100人∼

那個禿頭可回答我:該機種負責的PM是『Sam』(3秒可以回答的問題)

他回答了:那個人在 mail loop 裡面∼

========================= 

你知道這是我到公司多久發生的事情嗎!?


我到公司一個星期,這個禿頭這樣整我.................

我連PM是什麼意思我都不知道∼


嗯嗯∼我險險要扁這一個禿頭(長的有點像黑道,覺得自己很有男人味約36歲)

=========================

後來還是忍了下來,剛出社會---------實在分不清楚好壞人怎麼分!?


因為是真是假的偽君子實在太多了∼

剛出社會,清純、帥氣、天真 的我,都一直把每一個人當好人

我相信:『只要我對人家好,人家一定也對我好』

『這社會就是好來好去的∼』

我的這天真的定律,出社會3個月馬上破滅∼

======================================================

anyway~

中間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可怕事情,加上我的生活也出了很多事情

加上後來我認識許多『新同事』,他們也是剛來的菜鳥(不過都工作10年了)

有華碩、鴻海....等戥 大小公司,近來我們公司的 『老』菜鳥..........

他們都共同說了一句話:『這間公司不是人呆的∼你要走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