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三個故事之行路難-10



  可是張二狗不知道自己應不應該留下來,成為她的丈夫,自己心裏很清楚有一相吃人的僵屍在附近的山林之中。如果成為了二姐的丈夫,成為了村子的一份子,他就應該為了全村人的安危考慮,把事情說出來,讓村人們有個准備,准備下一步怎麼去對付那個隨時會出現,傷人的怪物?可是那個怪物,恰恰是疼他、愛他、為了他才死于非命的哥哥。張二狗不知道自己這麼一個渺小的人類,要怎麼才能保護二姐和村人。更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同時保護自己的哥哥。他對自己的無能十分氣惱,為什麼每當遇上了事情,自己都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事情發展,卻對一切無能為力。

 

  把新娘子請出來,拜天地、入洞房了。隨著人們的起哄,曹二姐頭上蓋著大紅的蓋頭,在兩個喜娘的攙扶下,款款地走了出來,張二狗也被村中好熱鬧的小夥子們推推搡搡地拉到了院子當中。請來主持婚禮的老村長整理衣衫,清清嗓子,就要上前開口。

 

  張二狗心中明白,只要自己與曹二姐一起拜了天地,她就實實在在的成為了自己的妻子。自己就必須無刻不肩負起一個丈夫的責任,可是現在的自己能做到嗎?當他一步步走到新娘身邊,周圍的人們吵吵嚷嚷著要他們開始行禮的一瞬間,張二狗的心中仿佛有什麼東西被打破了,刺得心上無比的劇痛,不行,我不能留在這裏……”張二狗嘴嘴自語。

 

  韓小哥,你怎麼了?

 

  還沒拜堂,看見新娘子就不會走了,以後你的日子可怎麼過,呵呵呵!

 

  快上去拜堂啊,新娘子可等不及了。

 

  眾人見他躊躇不前,發出了一片善意的催促聲。

 

  可是張二狗更加的猶豫了,看看大家,看看新娘,忽然撲通一聲跪了下去,向前曹氏父女連連叩頭:爹,二姐,我對不起你們,我配不上你!我不能跟你拜堂了,你的終身,我錯了,一直在騙你們欠你們的情,張二狗下輩子再還給你們吧。觸地有聲的嗑了十幾個頭後,他爬起來向著門外跑去,眾人還都在被他突然的舉動弄得摸不著頭腦,誰都沒有防備地就讓他那樣沖了出去。

 

  他這是失心瘋了嗎?快,快把他追回來!曹大急地跺腳大叫,一院子的賓客亂作一團,幾個年青力壯腿腳利落的青年已經反應了過來,就准備追上去。

 

  你給我站住!曹二姐一把扯掉頭上的蓋頭,大聲叫起來,你要到哪裏去,也得把今天的事情完了再去!今天是我一生的大日子,我不許你給我搗亂!你要走等到明天,也誤不了你的事!自從昨天,張二狗把身上所有的銀子都偷偷塞給她,讓她去掌管之時,她對著那沉甸甸白花的銀子,心中就不但沒有生出喜悅,反而有種難言的不安,這種不安一直伴隨著她到了今天,直到拜天地的前一刻,她剛剛稍稍放下了心,認為一切只是自己的多心,婚禮就要順利的完成之際,事情還是突生變故,新郎倌還是頭也不回的要走了。

 

  張二狗……原來你姓張……”她苦澀地反複念著這個名字,眼淚滑了下來,你給我回來,不然我曹二姐恨你一輩子!

 

  張二狗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在聽到她的聲音後又動搖了,轉過身望著她:二姐,是我對不起你……可是我們不能拜堂,要是真的拜了堂,你以後怎麼再找好人家?

 

  曹二姐看著滿堂的賓客反問:即使不拜堂,你還要我再找什麼人家?我既然答應了嫁你,生是你的人,死是你家的鬼了,你還要說什麼!

 

  張二狗愣在那裏,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他不知道自己接下來在想什麼,可是等他再回過神來,人已經坐在了新房的床上。

 

  今天,我已經嫁了你,我是你的人……是你的妻子了……不管你要到哪裏去,你要什麼時候回來,我總是在等著你的……”曹二姐望著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少年輕輕地說。

 

  張二狗咬著嘴唇看著她,忽然緊緊抱住她放聲大哭。他多麼想跟這樣體貼溫柔的妻子白頭偕老,一起過快樂的生活,可是為什麼他不能……為什麼他不能啊……

 

  你這個畜生給我站住!曹老漢大聲喊叫著追趕著張二狗來到了門口,張二狗雖然臉上滿是淚水,可是還是沒有停步地沖了出去。

 

  爹,別追了,是我讓他走的。曹二姐依在屋門口看著張二狗的身影幽幽地說。

 

  不追,不追怎麼行!你們剛剛成親,他走了你後半輩子怎麼辦!曹大的意外、驚訝很快演變成了所憤,怒發沖冠地對著張二狗消失的方向大罵:這個忘恩負義的小兔嵬子要是讓我抓住他,我非剝了他的皮不可,他把我們好人家的閨女當成了什麼……”

 

  爹!曹二姐大叫一聲,阻止了曹大的話頭:我早就知道,他不會留下來的,他的心裏有事,有一件他必須去做的事……我早就看出來了……”她的聲音越來越小,又低頭垂淚。

 

  曹大歎了口氣叫了聲:丫頭,咱們不稀罕這個來路不明的野小子了,天下有的是好小夥兒,回頭爹給你找門更好的親事。

 

  曹二姐一甩頭:爹,我已經是出過嫁的人了。今生今世,他若回來,我就是他的新娘,他若不回來,我就是張家的寡婦……我是要等著他的……他已經答應了我,就算死了,骨頭也要回來跟我合葬的!曹二姐邊說,邊脫下大紅的外衣,慢慢走回房內。

 

  白兔仙人!白兔大俠,白兔前輩……”張二狗如同瘋了一樣在林于中狂奔,邊跑邊呼叫著他唯一可以求助的對象,那個看起來心腸很軟的白兔精,他的呼喚在深夜的林中顯得格外的響亮,無數的飛鳥與小動物被他驚動,在林柏草叢間亂闖。由于他的狀態過于奇特,以至于林中覓食的野獸們對他都小心翼翼地防範著,跑了這麼久,居然都沒有上前來把他當作獵物的野獸出現。

 

  不知覺間,張二狗已經跑到了他的舊屋附邊,地上散落的房屋碎片依舊堆放在那裏,只是周圍多了一些動物殘缺的屍體。

 

  哥哥……”張二狗停下了腳步,看來哥哥似乎還在這附近活動,他的心中還在把這裏當作家嗎?他是不是還能多少記得一些與自己一起生活的日子,能夠多少想起自己這個弟弟是個與食物稍有不同的存在。

 

  他心中剛剛生出一線的希望,不過這一切下秒就有了答案,因為張大狗正從樹叢後面轉了出來,手中抱著一個奇怪的,長著七八條腿的狗一樣的屍體,一邊啃著一邊用垂涎欲滴的目光看張二狗。

 

  哥哥……”一個月左右來見,張大狗有了更我的變化,他的外表更象一個普通人了,除去那雙血紅的眼睛和白皙的過份的皮膚,誰都不會看出他就是那個皮包骨頭的僵屍。

 

  哥哥……”看起來他還活的很好,張二狗呆立在那裏,一時無言。

 

  張大狗看看他,看看手中的獵物,似乎在進行比較,最後他還是沒有放下已經到手的獵物過來進行新一輪的捕獵,也許是因為他剛才與這個獵物搏鬥受了一點小傷,也許是因為他向來不貪心,在他還是人類的時候,就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少年。眼前的食物足夠他一飽數日,他也就不打算再去捕獲更多了。

 

  一只手伸過來,拉著張二狗緩緩退入了樹林中,你的運氣不錯,他今天第一次打敗了一只妖怪,所以認為對方比你好吃。悄悄來到張二狗身邊的,正是那個白兔精,等他吃多了妖怪,就會慢慢體會到采補之術,以後這片山林就更亂了……”

 

  白兔精這些日子一直在暗中觀察張大狗,今天眼見他在爭鬥中把一個想吞吃了他的妖怪掐死,知道這個僵屍已經越來越習慣于運用內丹的力量,將開始逐漸領悟法術的運用,成為一個真正的妖怪了:我不是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了嗎,你怎麼又回來,真的嫌命長了不成。他盯著張二狗氣沖沖地責備。

 

  請您收我做您的徒弟!張二狗雙手抓著他的衣擺,撲通跪了下去。

 

  跟我學法術?白兔精皺皺眉頭,你是個人類,要跟我學法術?

 

  張二狗肯定地用力點頭。

 

  你就不怕把自己煉成人妖……”對他的異想天開白兔精哭笑不得,半開玩笑地踢了他一腳。

 

  張二狗抑頭看著他一字一句地說:我不怕,我什麼也不怕,只要可以讓我獲得力量,讓我可以自己保護自己,我就什麼都不怕,變成妖怪有什麼不好?做人又有什麼好?我不怕吃苦,您就收下我我這個徒弟,教教我吧!

 

  白兔精看著遠方說:你在人類當中不是可以生活的很好嗎?以我對人類的了解,我給你留下的那筆錢,足夠你過不錯的日子了,你怎麼還跑回來呢?

 

  我不想扔下哥哥自己過好日子,我不能讓哥哥這麼變成吃人的怪物。張二狗含淚說,如果哥哥吃了人,總有一天會有人類的修道之士來找他算帳,可是哥哥只是個小小的僵屍,就算吃了妖狐的內丹,他又不會法術,又不會靈活運用,他的腦子現在又不大靈光,這麼下去他總有一天會……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哥哥落得這樣的下場!而且離這裏最近的人類,就是我嶽父、妻子居住的地方,我不能讓我的哥哥去傷害他們,他們都是我在這世間上最親的親人,我不能看著他們相互殘殺啊,前輩……仙人,我認識的人中最有本事,最心慈的人就是您了,如果您不幫我,我也只有死路一條了……”說完伏地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