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75】


『叔叔,還記得嗎?我要為您演奏一曲大提琴的,這是我自作多情的約定,


而且還要厚臉皮地拜託您,挑首簡單的曲子,好讓您的等待不會太長久。』


禹晴將信封上自己端正的字覽略一遍,合在掌心中,祈禱似地閉了一下眼,


再慎重投入郵筒,挪挪輕便的背包,精神奕奕跳上腳踏車工作去。



休學後的禹晴在附近一所幼稚園找到尚稱穩定的工作,還未被正式任用,


只是名小助手,但她照顧小孩子有一套,工作又賣力,


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的園長私下告訴她,如果她願意繼續努力下去,


半年後就可以正式聘她為職員。


阿關和子心利用午休時間來找她的時候,她興致勃勃地說個不停。


「一定是託小恩的福啦!


平常要照顧他,所以在幼稚園這裡自然就得心應手了。」


「那麼未來的幼稚園老師一定就是妳啦!


很棒耶!禹晴,現在這行業很搶手的。」


阿關跟著她一頭熱地起鬨。


「真的嗎?好!那我一定要拿到那個位子。」


她止不住快樂,呼喚子心:


「子心,你覺得呢?我可以嗎?幼稚園老師。」


「當然,加油。」


他真心的鼓勵溫和而內斂:


「被正式任用的話,一定也會跟著調薪,到時候妳的生活就會更穩定了。」


阿關幾乎每天來看她,學校下課後順道拜訪很方便,


子心則是偶爾才過來,特別是盡量不和阿關同時出現,


因為阿關偶爾會以情敵的立場對他作監視,也因為他老早就知道


阿關對禹晴的感情了,所以,他不樂意見到好朋友之間


有不單純的糾葛出沒。


「好!妳要加油!禹晴。」


她雙拳一握,為自己打打氣,然後轉身跑向教室:


「你們先坐坐,我去倒杯茶給你們。」


小朋友都在午睡,沒休息的老師則在辦公室裡泡茶聊天,


一見到禹晴進來,馬上逮住她,硬是要她過來小敘一下。


這群老師百分之九十是年輕女性,平均年齡只大禹晴四、五歲。


當禹晴莫名其妙坐下後,她們立刻七嘴八舌地探問外頭那兩個男孩子,


一個帥氣個性,一個斯文迷人。


「快說,禹晴,他們哪一個是妳男朋友?」


一個滿臉可愛雀班的女孩迫不及待地問。


「啊?」


她傻氣地瞠目結舌:


「兩個,都不是啊……」


「不是?那為什麼找妳找得那麼勤哪?」


激動起來的是公認的長髮氣質美女:


「憑我的經驗,我賭他們一定對妳有好感,這絕對跑不掉的。」


「一定的嘛!沒有好感怎麼當好朋友?」


「哎喲!妳怎麼那麼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