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74】


子心的步步逼近令她頓時倉惶失措,只得拿出僅剩的頑強抵抗:


「我聽得見你說話,所以…拜託你不要再過來了……」


「這不公平,禹晴,我已經招認,而到現在妳還要對我說那些違心論嗎?」


「可是…可是…」


禹晴緊緊闔上眼,狼狽萬分,用手背拼命擦抹終於灑落的淚珠:


「不那麼說的話,我就會像這樣哭得一蹋糊塗嘛……」


「禹晴……」


他來到她面前,禹晴真的已經把整張臉給哭花了,而眼淚還掉個不停。


「我也好想繼續念書,和你一起作值日生擦黑板,和大家參加畢業典禮,


真的很想,子心…子心,我最捨不得和你分開………


說實話,我全招了,這樣可以了嗎……」


那是,他第二次想擁抱禹晴,卻不同第一次那電光火石的念頭,


這一回抱攬她的想望,依稀…已經持續了一個世紀那樣久遠,


特別是禹晴先他一步說出「捨不得」,這心疼的感覺尤其深刻,是啊!


他是捨不得禹晴的,早在不知什麼時候就開始了。


那一刻,子心真的伸出了手,禹晴怔忡之際,臉頰已經貼近他暖熱的胸膛,


不捨而執著,子心緊緊地抱住她。


「說再見,我學不會,所以…」


他傷楚的聲音在她髮間輕輕顫抖:


「我們會跟以前一樣,我們還是會見面。」


「我們還是會見面……」禹晴傻傻跟著說一遍,哽咽得嚴重。


「別讓我失去妳的消息,好嗎?」


「我不會。」


「如果妳不要叔叔的照顧,那麼,起碼…讓我來吧!」


「嘿嘿…你已經在照顧我了。」


「傻孩子。」


他老氣橫休地撫摸她的頭,掌心傳來的溫度和臉上那抹溫存一樣舒服:


「那個叔叔第一件事就幫妳付清學費,我卻什麼都還沒做呢!」


禹晴聽了,不語地垂下螓首,感到子心上衣的羊毛暖呼呼地滑過肌膚細胞,


有點刺痛,她將他靠緊了一些,感受這不協調的觸感,


然後拿著一種奇特的方式,要重新認識這個人的方式,


望望他鏡片後那雙深柔瞳孔,淺淺笑了。


「誰說沒做什麼,你的毛衣很溫暖,不覺得冷了。」



然而,有些東西丟也丟不了,像是某件記憶,


時間再久依然會像昨天才發生的那樣清晰。


她沒說過,從沒說過長腿叔叔為她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 * * *
* * * *
* * * *


※親愛的長腿叔叔:我就像讀著一本「喜歡」的書,


讀到一半的時候總會猜想最後最後寫下的或喜或悲,


然而卻不能真的翻到結局的那一頁,


因此,我的喜歡也就這麼忐忑地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