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58】


而為什麼…他對她這麼好,喜歡的人卻不是她呢…?


「不可以。」


他也不明白禹晴的執著到底是蓄意或無心的:


「如果妳是我,應該就能瞭解。」


「是嗎…?說的也是,我好像問了一個傻問題喔!」


她勉強地牽動嘴角彎弧,落寞的視線棲息在他隨意垂放的手上:


「我覺得…我們的距離好遠喔……」


子心納悶地衡量,哪裡遠?剛剛還險些被人潮撞到禹晴身上來。


「再近一點,我們兩個就要黏在一起了。」


禹晴朝他虛微地笑笑,真的很遠哪!


她明明就在他面前,他卻不知道她喜歡著他,


這樣的距離、這樣的子心……每每想起不由得悵然若失。


「老實說,那天,星期五那天,我真的很生氣。」


「生氣的人不只有妳。」


「是啊!不過呢…」


禹晴抬起臉,美麗,但匪夷所思:


「明明還在生氣,我今天到九份來,為的是…是想多和你…」


和你在一起。


沒來得及說完,阿關就氣急敗壞地衝到兩人中間,慶幸禹晴的失而復得,


又叫又跳,把一切都打亂了,禹晴稍為洩氣,但立刻打起精神,


轉而應和阿關誇張的喜悅。


於是他們三人繼續往前走,阿關、禹晴、子心,再度沒入人海,


阿關不忘囑咐禹晴要跟緊一些,子心墊後,她和阿關打鬧的笑臉得以


看得一清二楚,看著看著只是徒增心中疑惑,他們…不能算和好吧!


今天難得的談話內容幾乎沒什麼意義,而且還彼此向對方挑釁說還在生氣,


只不過,不過………


當他在人群中發現禹晴,當禹晴含著淚光尋見他,


子心站在流動的上千人群之前,慌亂的腦海倏忽一片空白,


唯獨剩下一段文字清晰浮現,就像電影片尾黑底白字的字幕,冉冉升起。


『造一條橋,從我這裡,到你那裡。』



* * * *


過完農曆年,畢業旅行的前兩個星期,若真要說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也是禹晴收到長腿叔叔的一份大紅包,母親的醫藥費全數付清了,


她在接受這不敢置信的消息後,第一個打電話給范律師,


直說就算作牛作馬也還不了這份人情,然後,禹晴鼓起勇氣說希望


能和叔叔見面。


「寫信,也可以謝他呀!」律師輕描淡寫地回答。


「他沒看到我,怎麼能知道我有多感激他呢……」


她不小心哽咽起來,所以吸吸鼻子,免得連鼻音也出現:


「如果他能在我面前,我願意當場三跪九叩地謝謝叔叔。」


於是范律師覺得有趣地大笑幾聲,認為這孩子真惹人疼,但他說,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