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50】


「挑毛片啊!」


可嵐快樂地回答他的疑問:


「難道小晴沒跟你提過?呵!我知道了,她一定想嚇你一跳,好吧!


我也不說,到時候你人來就行了,啊!順便幫我提醒小晴一起來。」


所以,他又再度猜臆,禹晴刻意地隱瞞了一些事情,如果她沒忘記的話。



禹晴一忙起來,就變得很難找,一連幾天,不是遇不到她,


就是她匆匆來去,終於到星期五那一天了,子心特地翹課出來找人,


這一回她的打工地點,在「好樂迪」。


白襯衫、黑色和橘色相間的格子背心、筆挺的長褲,禹晴梳著馬尾,


端端正正站在門口的小櫃台後面,模樣乖巧安份,當她發現外頭的子心,


只有頭部微微轉動,眼睛睜得圓圓亮亮的,然後又回正,安靜片刻,


再低聲和同伴耳語幾句,一溜煙自大廳跑了出來。


「你翹課?不太好吧?」


她第一句話就這麼說,精神奕奕的,子心瞧她一眼,冷冷淡淡接腔:


「妳是最沒資格對我說教的人吧?」


「呵呵!我只是在為你班代的形象著想。你找我?」


「是啊!可嵐前幾天打電話來,要我們今天晚上到『Muse』去,


她說妳知道這事。」


當他的話一說完,禹晴立即覺悟到,她和子心之間,又將蛻化,


蛻化新的關係,不論是好是壞,總之,將要有所改變了。


「妳去嗎?我們可以一起過去,我開車。」


他表面上無所謂地問,心裡卻捉摸出些許端倪,禹晴的臉部表情太老實了,


她沉默不言、視線飄向破裂的水管不斷冒出地下水,不很快樂的樣子,


一看就知道有鬼。


「那你…去嗎?」


「為什麼不去?可嵐約我了,又有空,妳呢?」


「可嵐姐她…還沒告訴你是什麼事?」


「沒,說要讓我嚇一跳,妳到底去不去?」


於是她又緘默下來,不看他,內心掙扎著什麼似的,最後小聲說:


「不去。」


「那我走了。」


子心很乾脆地轉身離開,其實心中還是有些不快,禹晴真的不肯告訴他。


他走了數十步後,禹晴才強迫自己望向他離去的背影,今天的天氣很好,


充沛的陽光穿過路邊行道樹,在平直的馬路上印下斑斕葉影,風輕輕來,


他走過那片閃爍的光景,禹晴彷彿又看見打在那件白紗上的強光,


婚紗公司裡的照明燈一向都那麼霸氣,幾乎要灼傷所有客人的夢想,


然而可嵐絲毫不受影響,她美麗的手指、戴著銀戒指的手指緩緩滑過雪白


蕾絲,也滑出一聲幸福嘆息。


「你不要去!」


子心躊躇一下,懷疑剛剛那是對著自己喊來的,他回過頭,


禹晴還站在離他不遠的原地,只有長長的馬尾還隨著偏大的風蕩漾,


猶如靜止的旗竿、飄動的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