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腿叔叔二世 【48】


「……謝謝。」


「彼此彼此。」


「……謝謝。」


「呵!說一次就好了。」


「哈!」


她用力閉一下眼睛,將眼淚擠掉,再抬頭笑笑:


「對喔!那我不客氣了。」


禹晴接過紙袋,沉甸甸的重量,不大不小,


剛剛好讓她飄搖的決心安定、落地,猶如蒲公英種子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土地,


往下扎根、向上生長,然後,有一天會根深蒂固。


這時,人潮洶湧的會場響起如雷的歡呼,不知DJ慫恿了什麼事,


或是舞會的高潮即將進入尾聲,總之校園一片歡騰,


禹晴說她得回去工作了,子心聽不見,提高聲音反問一次。


「我說,我不回去不行了,老闆會罵人!」


她使勁全力大喊,子心疑惑地皺眉,再搖搖頭:


「我聽不到,妳說什麼?」


「我說,就是…」


她歇了一下,想到什麼似的,是啊!反正他聽不到,因為現在吵得要命。


如果,她可以向聖誕老人許下僅此一次的心願,


她願不用破壞目前一切的美好也能讓他知道,但願他能知道。


「啊?妳再說一次!」


「我說…當你的好朋友挺累的……」


反正他聽不到的:


「因為,因為我在乎你很多事,很在乎很在乎……!」


子心瞧瞧她,再瞧瞧五光十色的會場,將她拉到一棵裝飾著


燈泡和棉花的樹後,多多少少擋住一些噪音,有一顆小燈泡故障,


有一閃沒一閃。


「大家好像瘋了,真的好吵,妳剛說什麼?」


禹晴有些喘不過氣,果然,太緊張了,也果然,


要說出那些話真得花掉不少勇氣,現在,她的精力和勇氣都差不多用之罄盡。


子心抬頭,發現落在自己頭上和眼前的是絲絲的棉絮,禹晴放開高舉的手,


笑笑:


「下雪。」


於是他笑兩聲,跟著從樹上拔下一把棉花,撕成碎碎片片,朝她頭上撒去:


「下雪?看誰那邊的雪下得多!」


她咯咯笑起來,躲著跑開,手裡不忘撕開下一坨棉花,子心追上去,


不給她任何機會還擊,然後………


這個很冷的耶誕節,下起了一場雪。


會場依舊吵鬧,音樂還是震耳欲聾,樹上的那顆燈泡也忽明忽暗,


只是,只是下雪了。


禹晴不小心撲進毛絨絨的圍巾裡,圓睜著愣然明眸,


有細碎的棉絮從上面飄下來,子心停住笑聲,


最後一片潔白碎屑自他指尖滑落,輕輕落在禹晴的瀏海,


她沾了棉花的瀏海緊貼他頸子上鐵灰色的圍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