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你只是個妓女(19)



小熙誇張的表示了惋惜後,三分鐘就遺忘了這個插曲。拉著我在滿街亂竄。我心不在焉地跟她走著,也忘記了要表現出點不耐煩加疲憊她才回停止,我滿腦子都是夏鷗的影子。

夏鷗現在坐在養她的男人的車裡,也或者在養她的男人的懷裡。不管是哪裡都與我無關,但是不管哪裡都讓我萬分不爽。

我本以為夏鷗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了,剛才她出現在我眼前的那一刻我真快暈厥了。我都出於本能地想要去呵護寵愛她了,就好像是我的血液裡流著的職責。但是她什麼也沒臧走掉了。

而且是坐著她男人的車炫耀般地從我身邊開過。甚至不多看我一眼。

激動全部轉化成憤怒。

我開始了莫名的急噪,我厭煩地忍耐著小熙縴夫般拖著我到處竄,一個商場接一個商場,我開始懷疑我進了個迷宮,覺得我們走的地方根本沒變我們一直又會到原地。

就在我的耐性已經用到極限時,前面一陣尖叫。

「呀!殺人啦來人啊!殺人啦~!」是一個女人的聲音。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怎麼回事,就看見走在我前面的路人向右一躲然後就有一人直衝沖地向我撞來,在我們面對面的碰撞的前一刻我下意識得把小熙推開。

然後那男人就直衝朝我臉撞來。我被碰得退後好幾步才站穩,那男的也摔到了地上。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問他怎麼那麼不小心時,他已經爬起來又跑了。

然後就聽見前面有女人在哭,狼嚎般驚人的分貝。

小熙是個見不得熱鬧的人,她馬上不顧我的反對第一個衝上前去了。圍觀的人立即把那地上的受傷者和旁邊大哭的路人圍個水瀉不通。

我是滿肚子的火沒地方發洩,心想今天怎麼那麼倒霉呢。就覺得鼻子一陣癢,感覺有東西流出了。

唉我從小鼻子就小氣,動不動就會流鼻血。可以衛生紙還在小熙包裡呢,她現在人都不知道被淹沒到哪一層了。我狼狽地用手捂著鼻子,就往商場的洗手間走去。

「需要紙巾嗎?」

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我猛地回頭,就看見了夏鷗那平靜的眼睛。沒等我反應要說什麼,她就快速用手上的紙來擦拭我臉上的血,然後再遞了一包心相印。就走掉了。

我覺得那時幻覺。但是她留下的香氣是那麼熟悉,而我手上也的確多了包紙巾。

半小時後接到小熙電話問我在哪裡,我說在商場樓上等她。她又如跳蚤般蹦過來,一看我留在臉上的血印,一個勁的自責。

「回家吧。」說完這句就用盡了我全部力氣了。

「哦好吧。唉,叫你去看你還不去呢。你不知道哇,那個男人好慘哇~她老婆好可憐哇!」小熙邊走嘴就沒停過。我緊皺著眉忍住沒痛斥她。

那個男人慘得過我?

那天是星期一。星期三的中午接到了夏鷗的電話,她絲毫沒多餘的話開場就問我:

「何念斌你會帶我走嗎?」

我沒聽錯的話好像還帶著些壓抑不住的興奮。

「你說什麼?你在哪裡?」

「你別問那麼多。」她又是那句我最怕也最不愛聽的你別問那麼多。我立刻極度的不爽。「你帶我走好嗎?我們結婚!」

我真的生氣了,我想你大小姐一個不開心就搞那麼多男人出來,叫你從良你不肯,現在想通了要我娶你我就娶?我還有沒我自己的生活,而且我要拿什麼去相信她?

「那男人不要你了嗎?」我冷冷的問。

電話那頭沉默了幾分鐘,聽見她小聲地說:「你會娶我嗎?」我可以想像到她此刻咬著唇的樣子,她一定又把下嘴唇咬到發白。

「夏鷗,你也不是小孩子了,怎麼做事那麼任性而不考慮後果呢?當初也是你要離開我的。」我緩了口氣,沉重的說。而且我也認為這樣的話題,在一年的一次邂逅之後,竟通過電話就可以解決清楚的。

「我只問,你會娶我嗎?會帶我離開這裡嗎?」她說得有些焦急了。

「你總要給我個理由吧?你如何說服我呢?」

「你還忘不掉我的,是嗎?」

我突然認為夏鷗太任性太不負責了。我像一條被她招之則來揮之則去的狗,公狗。

但是我那如此不爭氣的心就是要這樣任憑她擺佈。是的,我一直活在兩年前有她的世界裡。我不得不承認。

我就要心軟了,我就要問她在哪裡了,我想見到她,有和她在一起的機會我就不想放棄。

突然我看見我辦公桌上的飯盒,裡面是我和我那可愛的小女朋友一起的飯,我想起昨晚燒菜時她的手被油濺到,她裝可憐的讓去我心疼,撒嬌讓我去哄,淘氣的讓我親她。那時有個女朋友在身邊真是很幸福的,而且小熙從沒做過一件對不起我的事。

小熙和我一起時,是個處女。

「我……我已經有自己的生活了。」十分艱難,但我還是說了。

「那麼,如果我有四萬八千五百塊錢呢?你還會不會娶我?」

我想夏鷗根本就沒搞清楚事情的性質。

「不會。你給我100萬都不會。」

「哦……」她被傷害了,可是我又何嘗不是呢?「能……能告訴我,你不愛我了嗎?」

「抱歉你只是個妓女。」

「對不起。」

兩秒鐘後,電話掛斷了。

我知道我和她?

我知道我和她再也不可能了。把飯盒裡抄胡的菜全倒進馬桶裡,然後反鎖了廁所,蹲在廁所裡痛哭了一場。


引用自:http://lineage2.plaync.com.tw/community/new_bbs_toplist_001_view.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