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四-05(完)



  “大爺,我來看您了……”隨著孫劍陽光燦爛的聲音,老頭因為暴打肇事者而恢復了一些的心情立刻再次降到了冰點之下。他躺到床上,用被單蒙上頭向老婦人吩咐:“告訴他我送去太平間了。”
  老婦人根本不理他,笑容滿面地迎向孫劍,與他熱情的寒暄起來。
  “大爺明天就出院了吧?身體感覺怎麼樣了?”
  “好多了,回家再休息幾天就沒事了,這幾天麻煩你天天往這裏跑,真是過意不去。”
  “大娘,你這是哪里話,到現在也沒能抓住那個肇事司機,我過意不去呢,不過你放心,我一定會把他繩之以法的。”
  “其實得饒人處且饒人,反正我們家老頭子也沒什麼事,就算了吧。”老婦人一臉慈祥地說。
  老頭兒在床單底下小聲咕噥:“憑什麼算了?他害得我住了這麼多天院,我決不會放過他的!昨天打他一頓你都趕著給他治療,是不是很不能得我被撞死了,你好再找個後老伴。”
  老婦人接著為他掖被子伸手到床單下狠狠地在他大腿上狠狠一擰,臉依舊笑著說:“算了,老頭子沒有事我們就謝天謝地了,不計較了,你們員警平時已經那麼忙了,別再把精力用在了我們這些小事情上。”
  多麼好的老人啊,自身經歷了那樣的災禍承,受了那樣巨大的痛苦之後,依舊對待那個肇事者抱著這樣的寬容。同樣是人,有的撞傷老人家之後逃逸,有的卻對施加傷害自己的人都如此寬容,孫劍為此感歎不已。
  老頭對老婦人的話不以為然:“你看著吧,我才不會放過他呢,非把他……”大腿上又是狠狠一擰,老婦人借著轉身為孫劍倒水之際向他惡狠狠地警告:“你昨天晚上把他打成那樣,花了老娘多少工夫為他治療!你要敢再多說話,看我不把你真的送進停屍房去!”老頭兒撇著嘴不出聲了。
  孫劍接過老婦人送來的水問:“明天出院的時候用不用我借輛車來送送你們?雖說可以出院了,醫生還是交待要多多休息是吧。”
  “不用了,我們自己打個車回去就行了,又沒有什麼東西要拿,我們家的老頭子身體好著呢,你看著吧,出院用不了幾天就又活蹦亂跳的了。”
  “我現在就……”老頭的話音又被一次“轉花擰”打斷,在孫劍耳中只聽見了他似乎夢囈的一串聲音。“那我就不打攪大爺休息了,那我們說好了,明天我來接你們出院。”孫劍完全不考慮對方的立場,自顧自地就做了決定,“你們不用跟我客氣,到時候我保證來。”
  第二天,孫劍開著騙來的公車來到醫院,兩位老人卻已經辦理了出院手序走了。
  他們一定是為了不麻煩我才悄悄的出了院,真是好人啊,社會上這樣的人再多一些,也許我們的工作也就不用整天這麼忙。孫劍這樣感歎著,轉身離開醫院時與一行人擦身而過。
  那群人由四、五個男子按著、駕著一個躁動不安地青年正匆匆趕向精神病科,孫劍依稀聽見他們議論著“好端端地上著班怎麼突然發了神經!”
  “他滿口都是說這幾天見了鬼,被鬼罵被鬼打什麼的。”
  “你怎麼也相信這些,他一定是平時工作壓力太大,最近又被女人甩了精神受了刺激才發瘋的。”
  “不管怎麼說你們先按住他,現在他的力氣太大了,也不知道我的手指頭被他咬斷沒有……”
  “你才要小心抓著他的手,我的眼睛現在還在冒金星呢。”
  “……”
  人們的議論與青年男子瘋狂的大喊大叫在走廊上漸去漸遠,孫劍聳聳肩,感歎一句現在社會的工作壓力真大,又向前走他自己的路去了。
  與此同時此時,在立新市郊外的一所裝飾的十分像電影中吸血鬼豪宅的住宅中,老頭正躺在豪華的大床上,一邊喝葡萄酒,吸煙,一邊看著電視,雖然泳裝的項目錯過了,但是低胸露背,裸露出大片肌膚的晚禮服同樣十分好看。老頭看著自己最喜歡的十九號帶著迷人的笑容在舞臺上翩翩來去,滿意地歎口氣:“還是自己家裏好啊!”
  “哼,”面容恢復成二十出頭模樣的“老婦人”穿著比舞臺上的美女更加暴露的服裝,斜倚在窗臺下邊塗著指甲邊問:“你把那個人弄瘋了?”
  老頭的注意力全集中在電視螢幕上,頭也不抬地說:“先讓他瘋個三五年再說吧,免得那個黑皮員警找到他,又來找我們的麻煩。”
  “真是個倒楣鬼。”“老婦人”歎息一聲,她本來還可憐那個人,想要救他一命的。不過這樣也許是最好的辦法了,畢竟那個孫劍遇事有點兒熱情的過火,還是以防萬一他真地找到那個肇事者吧。她的心思也馬上就被電視上的時裝吸引,轉個身子身上的服裝變成了舞臺上的那套,向老頭問:“死鬼,這件衣服我穿怎麼樣啊?”
  “胸口太松腰太緊。”
  “那麼這套。”
  “顯得人比原來還黑。”
  “這套……”“露出蘿蔔腿來了。”
  “老頭子,你看我這樣怎麼樣啊?”
  “咦,你顯出原形來幹什麼?小心把屋頂撐破了!啊,你要幹什麼,別過來,別打撓我看電視!別過來!啊……”
  “你竟然敢說老娘壞話,去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