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四-04



  於是孫劍在內心的自責中頂著刺耳的京劇聲,硬是與老頭聊了四十分鐘,其間還順著老頭的話,對電視上那個京劇演員的唱腔,身段作了一番點評,一老一少談的是熱火朝天,極為投機。等孫劍一告辭,騎上他的摩托車風馳電掣地趕回家看泳裝選美之後,本來在對著京劇唱段搖頭晃腦十分陶醉的老頭也用不遜于孫劍的極其快捷的速度,抓過遙控器把台調到了那個孫劍一直期待著的節目之上。一邊氣哼哼地說:“小小年紀居然喜歡京劇,難怪象個七老八十的一樣那麼囉嗦!不懂得欣賞的笨蛋,耽誤了我看選美比賽!”
  螢屏上的選美比賽還在繼續著,不過泳裝的專案已經結束了,選手們正在舞臺上接受主持人種種古怪的問題,身上穿的是絕對稱不上暴露的服裝,老頭對著螢幕發出了一聲失望地咆哮。當然,匆匆地趕回家的孫劍打開電視的時候,更是只看見了選美節目片尾的字幕,失望地坐在了沙發上。
  “至少我是為了做好事才耽誤了的。”孫劍在心裏這麼安慰自己。“不過為什麼老年人就一定會喜歡那種嗚嗚嗦嗦地戲劇呢?他們年輕的時候一定也喜歡過美女吧?為什麼老了就會產生那麼大的變化?但願我老了之後不要變成那樣……”
  幻想著自己上了年紀之後還可以帶著飽滿的熱情躺在沙發上欣賞泳裝美女的青年與本來想悠閒地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觀賞泳裝美女的老人之間,明明有著相似的愛好,卻因為年齡的代溝而失去了彼此交流的機會,並且對對方的審美觀大加抱怨。
  老頭躺在病床上,耳邊聽著老太婆的嘮叨,胸口的火氣越積越多,已經到了爆發的邊緣:“我要出院,我要回家!我恨那個黑皮員警,我再也不想看見他了!”
  “不行!”老婦人頭也不抬地反駁,“醫生說你至少還要觀察幾天。”
  老頭咆哮:“從來沒見過你這樣的老婆,非要把好好的老伴關在醫院裏不可!你想這樣作對嗎?誰不盼著自己的老伴好,你卻偏偏相反,巴不得我住院。”
  老婦人把手中正在整理的衣物一扔,霍地站了起來,用手指戳著老頭的額頭,一字一句地說:“是誰變成血淋淋地樣子跑到醫院來的?是誰在醫生檢查的時候故意裝作昏迷不醒的!到了這種時候你還能怎麼辦?忽然好起來?打破人類的醫學常識?你會被送去當試驗品的知不知道!提前出院回家休養?那個員警窮好心,就不會跟到咱們家裏去‘探望’你?你想把他引到咱們家裏去不成?”
  “去就去,誰怕誰!惹急了我吃了他!”
  “你敢嗎?”老婦人瞄了他一眼悠然地問。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老頭氣地拍床大叫。“都是那個肇事司機不好!害得我不得不住院!我不會放過他的!”他不敢真地把孫劍怎麼樣,於是把怒火轉嫁向了罪魁禍首,那個肇事司機。
  青年躺在床上,額頭上敷著熱毛巾,他相信自己一定是因為自己這幾天過分的緊張而起了幻覺,所以希望用好好休息的方式來緩解症狀。雖然心中反復地對自己說,這個世界上沒有鬼,一切都是幻覺,但是他還是打開了屋裏所有的燈,並且把母親以前為自己買的,早已被他扔進了抽屈角落的所謂開光了的佛像翻了出來,珍重地套在了頭上。看來自己是太累了,好好睡一覺,明天早上一切都會好的,他一直這樣催眠著自己,卻不知道為什麼精神地偏偏十分振奮,一點兒睡意都沒有。只要一閉上眼,那個老人衝衝大怒的樣子便會出現在腦海中。
  對,就是那樣,一張滿是皺紋但是紅通通的臉龐上,一雙圓睜的怒目,仿佛要噴火一樣的看著自己,並且近在咫尺的看著自己……青年低低呻吟著,企圖伸手去觸摸一下自己眼前的所見到底是不是真的。
  “混蛋!都是因為你!”老頭一把拍開青年試探著伸過來的手,拽著睡衣的領口地把他拎了起來,“你害得我這麼慘,自己到是可以悠閒地躺在床上看電視!向你這種人一定不會放過看泳裝選美的機會吧?可是我卻因為你沒有看成!你這種沒有公德心的畜牲!不知道尊老愛幼的混帳,把握的泳裝美女還給我……”老頭的話語再次淘淘不絕而來,這次由於他與青年的距離較近,所以青年甚至可以感受到他口中晚餐中大蒜的氣味和飛濺唾液。
  如果是“那種東西”,不是應該沒有影子,沒有體溫,而且害怕大蒜的嗎?且不說青年由於長久以來接受西方文化太多,對於本國土生土長的鬼魂的習性出現了誤解,但是在他心目中疑惑卻大起來,不管怎麼看對方也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他原本以為的鬼魂。這個老頭一定是用了什麼途徑打聽到了自己的住址,並且用不法的手段潛入了自己的屋子,想到這裏他膽子陡然壯了起來。
  青年抬手拍開老頭抓住他的手,一把老頭從床上推了下去:“你是誰?怎麼跑到我家裏來的?告訴你,再不給我說明白的話,我就打電話報警!你說我開車撞了你?證據呢?誣陷也是犯法的你知不知道。”事情已經過去了這麼多天,現場肯定是不可能還保留著了,而自己的車也已經維修完畢,什麼痕跡也沒有。當時時間那麼早,路上肯定根本沒有目擊證人,反正已經肇事逃逸了,索性不如不承認到底。如果說青年心中本來還有幾分愧疚的話,在被老頭子這樣幾番的胡攪蠻纏之後,也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老頭猝不及防被他從床上推下去,摔了個難看之極的四腳朝天。“好小子,你還敢打我!”他難以置信地用完全不象老年人的動作蹦了起來,手指幾乎指點到青年的頭上,“你自己做了虧心事,還敢動手打受害人!報警!你報啊,報啊,看看到時候坐牢的是誰。”
  青年當然不會真的去報警,因為對於他來說,想把一個老頭子趕出自己家門的力量應該還是綽綽有餘的——至少他自己是真心誠意地這麼認為。所以他拉起老頭就把他向大門口推去:“出去!給我出去!誰給你的權利三番五次的跑到我家裏來!我的脾氣可不是一直那麼容讓!給我滾出去!”
  老頭這下更是火上澆油,掰開他的手吼:“你居然一點認錯的打算都沒有!做錯了事還敢囂張到這種地步,我今天要是不教訓教訓你,你就不知道馬王爺長著三隻眼!”說著卷起袖子向青年伸出了拳頭。青年當然也不甘落後,對著這個兩次進入自己住宅,把自己嚇得夠嗆的老頭一點忍讓之心都沒有的迎面一拳打過去。
  一個二十五、六歲的青年與一個門十出頭的老漢之間的鬥歐,如果正常的情況下勝負是沒有什麼懸念並且馬上就會見分曉的,今天也是這樣,青年自以為馬上就可以給來戰鬥的想法並沒有錯,只是令戰鬥結束的一方並不是他,而是那個貌不驚人的老頭。
  老頭迎著青年的拳頭竄過來,隨手一拔便把青年弄了個跟頭,接著抬腳把青年踹倒在地,跨到他的身上拳腳齊下,對著他就是一頓暴打!口中還罵聲不絕:“叫你撞我!叫你害我看不上電視!叫你沖我吼!叫你敢對我動手動腳!我打得你以後再也不敢欺負別人!”
  青年格擋幾下便全無了招駕之力,在如雨點般的拳腳下打著滾的求饒:“大爺,大爺,我下次不敢了,不敢了……”
  “還想有下次。”
  “我是再也不敢了,永遠不敢了……”
  陽光穿過窗簾的縫隙落在床上時,青年睜開了眼,身體仿佛還帶著極度地疼痛,使他一時分不清昨晚的事情是不是夢境。他試著移動了一下身體,沒有到什麼不妥,當然身體上也沒有被毆打之後的任何痕跡。那個身手堪比成龍、李連傑的老頭當然也不存在。他長籲了口氣,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因為那個幻覺,自己連睡覺也不得安心。當放下心來的他抬起頭時,卻看見屋子的地面上的狼籍:翻倒的茶几,打碎的杯子,打爛的博古架……應該說是夢中的鬥歐場影卻在眼前重現出來。
  他伸手按住太陽穴,靠在門框上無法動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