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四-02



  孫劍有種想落淚的的滋味。
  白頭攜老,那將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如果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有了這樣的意外,自己的她會不會象這位老婦人這樣傷心、關切、焦急……那個超速行駛、撞人後逃逸的司機真是混蛋!隨便就破壞別人的幸福!千萬別讓我抓住你,不然的話……
  他有些歉意地向老婦人解釋:“不好不意思,我沒看清楚對方的長相——他的車上沒有掛牌子,所以,所以……。”
  老婦人慈祥的擺手一笑:“這已經多虧了你了,要不是有你幫忙……唉,反正老頭子也沒什麼事,得饒人處且饒人,算了吧……”
  “那怎麼行!”孫劍義憤填膺地叫,“那種人讓他逍遙法外的話,他下次還會幹出同樣的事來,又會增添無辜的受害者!我就是個員警!大娘,你放心我一定把他繩之以法的!”他看了看表說,“我單位還有點事,我先走了,下午再來看二位,你放心,那個肇事司機我一定幫你們抓住他!”說著告辭而去。
  孫劍一離開病房,老頭立刻便從被子下麵睜開一隻眼問:“走了嗎?”
  老婦人白他一眼說:“走了。”
  “可算走了,悶死我了。”老頭長出口氣,從床上骨碌爬了起來,自言自語地說:“現在人類不是說人際關係冷漠,都不管別人的閒事嗎?這個人人怎麼這麼跟不上潮流!我就說應該乾脆消除掉他的記憶算了,還得我還要裝病,還要打針。”
  老婦人在他額頭伸手一戳:“你不知道他是周影的朋友啊,消除他的記憶,也不怕周影找上門來!”
  “找上門來又怎麼樣?周大侄子還能把我怎麼著不成?”老頭死要面子地咕噥著,卻不再堅持自己的意見了,又躺回了床上。
  老婦人為他掖掖被角說:“你就安安生生地在這裏躺幾天吧,既然要裝成人類就裝得像點,哪有人類老頭子出了車禍還能又叫又嚷的!”
  “那倒是,要是真的是個人類老頭子,那一下子肯定死得不能再死了。你說怎麼會有那麼缺德的人,撞了人連車都不停,不用等那個員警找他,我這就去把他好好教訓上一頓,讓她做肥料最合適了。”老頭越說越生氣起來,覺得要是就此放過那個撞自己的人類,會對自己的一世威名有所損害,於是摩拳擦掌的準備去教訓對方。
  老婦人又白了他一眼:“你最好老老實實地呆在床上,那個孫劍說下午還要來看你呢。”
  “我才不希罕他來看我。”
  “那也要給我裝出個受傷的樣子來,不然看我怎麼收拾你。”
  老頭兒哼了一聲,拉過被子蒙住了頭。
  下午,孫劍果然又提了幾斤水果出現在病房中。
  老頭已經蘇醒了,但是精神十分萎頓,說話也前言不搭後語,仿佛有點老年癡呆的先兆。孫劍問他對肇事司機還有沒有印像,他也也囁嚅著說不出什麼來。
  “看來大爺傷著了頭,別急著出院,多休息幾天吧。”孫劍自己揉著自己因為熬夜加加班而通紅的眼睛對老婦人說,“大娘,你也別自己在這裏硬撐著,叫子女們都來陪陪床吧,自己的身體要緊,別在這個時候您再累著了。”
  老婦人眼圈一紅:“我們一輩子都沒兒沒女的,本來指望老倆口平平安安過一輩子也就知足了,誰知道……唉,他萬一要有點什麼三長兩短,我也沒什麼活頭了,我那裏也不去,死活我是要守著他的!”(走路的時候連時速不到二百的汽車都躲不過去,簡直是老糊塗了!在醫院裏不看著他,他再給我弄出個什事情出來怎麼辦!)
  “唉……”孫劍聽得一陣心酸,長長歎了口氣,不由脫口說:“大娘,不然你回去歇歇,我在這裏幫您守著大爺?”
  “不用了,怎麼能這麼麻煩你。”老婦人連忙婉拒,“你自己也是一副累壞了的樣子,快回去休息吧,年輕人的身體更重要。”
  “那我先走了,大爺,您好好休養身體。放心,那個肇事司機的事包在我身上了,我一定負責給你抓住他!明天我再來看你。”難得的週末,孫劍卻毫不吝嗇打算把自己寶貴的休息時間用在了陌生人身上。
  孫劍與老婦人退讓了半天,才百般不放心地走了。老婦人看著他的背影歎息:“真是個不錯的人類,難怪周影都會跟他成了朋友。”
  “哪里不錯?多管閒事又囉嗦。”老頭兒拿起孫劍帶來的水果狠狠咬了一口說。
  老頭兒說得沒錯,孫劍確實是個喜歡多管閒事又熱情的過頭的人。自從老頭兒住院之後,他就每天都來看望,對這個本來是萍水相逢的老頭子噓寒問暖,弄得本來想象徵性的在醫院住幾天就出院的老頭不得不一直住了下來。
  好在他還知道不要打擾老人休息的道理,每次都是坐了一會便起身告辭,並且拍著胸脯保證自己一定會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此時,老頭兒在聽到他說出那句“我先走了”剛剛喜上眉梢,就聽見孫劍後頭又扔下一句:“今天要是沒任務的話我晚上再來陪您說話。”這才出門而去。
  “他說晚上還來。”孫劍一出門,老頭便嚎叫一聲,從床上彈了起來,“他有完沒完了,一天兩次,他也不嫌麻煩!”
  老婦人連忙捂住了他的嘴:“小聲點,他還沒走遠呢!”
  老頭耍賴似得向床上一躺:“我不管,我晚上還有想看的節目,我要回家看電視!我要回家!”
  老婦人安撫他說:“你就別鬧了,他這麼熱心,你能保證他不會跑到咱們家去嗎?咱們家是能讓他去的地方嗎?你還是安安全全地在醫院裏住幾天,遮遮他的眼,讓他死了這份好心之後再回去吧。”
  “那怎麼行,選美大賽今天是泳裝組的比賽,錯過的話我會後悔一輩子的!”老頭情急失言,脫口說出了不該說的話。老婦人眉頭一揚,臉上那老婦人特有的和藹慈祥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雙目如火一般地在老頭身上掃了幾遍,聲音象萬年寒冰中倒出來的一樣問:“你很喜歡泳裝嗎?用不用我幫你討個小老婆,天天讓她穿著泳裝陪著你啊?”
  老頭尚不知已經死到臨頭,正沉浸在對泳裝美女們的幻想中,完全沒留意到妻子的異常,做夢似得說:“那到是好!不過我不知道你那個脾氣嗎?給我納妾?我多看別的女人一眼你不跟我鬧三五天彆扭我就謝天謝地了,男人啊,娶了老婆就算把欣賞美女的權利交待了,難怪劉大兄弟說,男人啊,你的名字叫做風箏,線的那一頭拉在老婆手中,想要你飛你就飛,向要你落你就落,想要你……”
  “砰”一條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粗壯藤蔓重重拍下,把老頭象棒球一樣打出去,撞到牆上以後貼著牆壁滑落在地上。“你還敢打討小老婆的主意,還敢背著我跟劉地來往!我不發威你以為我是病貓是不是!”老婦人吼聲震天,一把提起老頭斥責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