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三02




  鹿九搖頭說:“我手邊沒有那麼多錢了。”他的養殖場是挺紅火的,可是收入高開銷也大,上下打點各個權利部門一年下來也是個不小的開支,年終過節的還要給家鄉的親人買些稀罕的物品回去,好讓他們在故鄉出出風頭,再加上劉地、火兒、林睿這樣一票所謂的朋友隔三差五地來剝削一些,剩下的也會被他的叔父鹿為馬以幫他保管為由拿走,那自然也是一去不回的。他的手中確實沒有那麼多錢,不然以他的個性,早就給這個男人錢算了。
  男人見他不肯再開抽屜拿錢,怒氣衝衝地拍桌子:“看來你是想讓我去找員警來是不是!快點,五萬一個子也不能少!”
  鹿九想了又想,一旦員警扯了進來,五萬還不一定解決得下來,反而要牽扯自己很多的精力,似乎更加地不合算。歎了口氣,把新買的手機中的卡取出來:“這個手機還是新的,給你拿去吧。”
  男人拿過手機瞅瞅,裝進兜裏樂呵呵地走了,臨出門還扔下一句:“打撓你休息了,老闆早點睡吧,呵呵呵。”
  鹿九關上門歎口氣。
  “你還真是個膽小鬼!”脆生生的童音從他身邊響起來。
  鹿九回過頭,火兒正停在窗臺上東張西望,九尾狐模樣的林睿坐在它的背上,正不屑地批評他的行為:“你還真是改不了的膽小怕事,自己的雇工都能嚇距得了你!”
  火兒則咂咂嘴說:“你只要出二十頭豬,我幫你吃了他怎麼樣?上次那個味道還不錯,這次我很大方的給你減少十頭豬的費用怎麼樣?”
  鹿九連忙搖頭:“不用了,不用了,不用麻煩你了。”
  上次那個倒楣的流氓為了一個月幾百塊錢的“保護費”不但搭上了自己的性命,還讓火兒吃上癮,自己眼前的麻煩可以說也全是因此而起,他可不希望再亂上添亂了。
  “不用正好,省了我的麻煩。”火兒嘴裏這麼說,口氣可是有些失望,“狐狸,咱們去烤全豬!我要挑這裏最肥的豬來吃!”
  “那我去抓雞!”林睿發出一聲歡呼,兩個小惡魔不一會便消失在豬同雞舍的的方向,渾不把鹿九空上養殖場主人當成一回事。
  鹿九看著他們的背景歎口氣,自己現在暫時是一窮二白了,待會兒也去棚裏采些蘑菇來當早飯吧。
  四萬七千元錢在男人的手中也只保存了三個多月,有了鹿九這個“後盾”,他更加是吃喝玩樂無所不為,等到兩手空空之後,他又熟門熟路地找上了鹿九。“老子最近手頭不寬裕,痛痛快快地省我事,別等我跟你急。”男人滿口的酒氣噴出來,弄得房間裏氣味難聞之極。
  鹿九歎口氣:“如果這次我給了你,下次你還會來要是吧?”
  “幹什麼!老子想不想要,還用你來告訴我嗎!”男人騰地站了起來擺出一副無賴的模樣,“我告訴你,以後乖乖地和我對半分成什麼事也沒有。不然老子讓你吃不了兜著走!”
  鹿九被他惡狠狠的模樣嚇得後退了半步,但是馬上想起了劉地的教導:在人類面前千萬別讓他們發現你膽小怕事,人類最喜歡軟怕硬,知道你膽小怕事,就會越發的欺負你。要裝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來,別人看不透你在想什麼,就會怕你,怕你就會尊重你……鹿九馬上發現起慢包,盡力學著周影平時的模樣,板出了一張毫無表情的臉,在自己“砰砰”的心跳之中,他拿出了早就準備好的一筆錢(向劉地借的高利貸)推給男人:“這是六萬元現金,你拿去吧,去做點小生意也好,回鄉務農也好,總之這是最後的一筆,也是最後的一次,明天你就走吧,我的養殖場不用你了。”
  “你敢開除我!你憑什麼開除我!我告訴你,你的小辮子在我手裏擺著呢,我想讓你死你就得死,想讓你活你才能活!”說完仗著酒勁從桌上抓過臺燈向鹿九打了過去,鹿九一別頭,臺燈從他耳邊擦過,“啷”一聲把玻璃打出了個大洞。男人的膽子越來越大,這次來敲詐鹿九居然是在大白天,院子裏正在勞作的工人聞聲紛紛趕來,看到別人的模樣和屋子裏的狼籍都愣在那裏,接著便有幾個殷勤的小夥子上前按住了男人,向鹿九詢問:“老闆,他這是幹什麼?要不要……”
  “讓他走吧。”鹿九還是那句話,“明天你不用來上班了,回去好好想想怎麼合算。”
  男人奇跡般地選擇了沈默,在這麼多人面前與鹿九鬧起來,自己掌握的秘密也將會公佈於眾,他雖然口口聲聲要把件事抖出去,但是目前為止他還並不想去這個自動提款機,而且就在剛才,他忽然有了別的念頭,鹿九的養殖場這麼興旺,如果自己接手過來,不是勝過老是找別人討要,不過想來對方決不會乖乖地把養殖場交出來的,要再想想辦法,怎麼逼他才更加有效呢?男人腦子盤算著,腳步踉蹌著推開抓住他的人走了出去,出門前還向鹿九扔下一句:“我還會來找你的。”
  鹿九看著他的背影歎口氣:“看來這次的高利貸是白借了。”
  “你別給我廢話,識相的馬上來!如果你敢不來,後果自己承擔!”男人放下手機,嘴角依舊冷冷地笑著。他的口袋裏藏著一條繩子,腰裏另著兩把匕首,要和鹿九這樣的人談判,小心是必備的條件,已經有一個收保護費的流氓在他的安排之下永遠消失了,男人並不想自己去做那第二個。
  關鍵時刻就先下手為強,自己至少比他強壯,收拾他應該不在話下。待會鹿九來赴約的話自己就先跟他好好說,如果對方不聽自己的要求,自己迫不得已也只好以其人之道還施其人之身了。
  他翻來覆去地盤算著,叼著煙站在漆黑的田野中,等著鹿九的到來。
  “你找我有什麼事?”鹿九的聲音從身後響起來的時候,把一直盯著養殖場,注意著那邊動靜的男人嚇了一跳,回過頭,鹿九的樣子在星光下朦朦朧朧地,似乎與平時看起來有些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不過男人沒有細想,脫口就說出了自己這些日子裏的盤算:“我要你把養殖場過戶給我。”
  鹿九被他的話嚇了一跳,結結巴巴地說:“你說什麼?”
  “我要你的養殖場,用全部財產換自己的命,其實你不吃虧!”男人用惡狠狠地口吻說。
  鹿九的身子縮了縮問:“難道我給你的錢還少嗎?不用出一點力氣就可以得到這麼多錢,你為什麼還不滿意?”
  “你要弄清楚,我可不是向你的錢,那是為你保密秘密的報酬,你別忘了自己做過什麼!居然還敢擺出一副正人君子的嘴臉來!”明明跟自己一樣是個不怎麼樣的……不對,是個比自己還要惡劣的殺人犯,居然還老是在自己的面前表現的象個好人,男人看見他這樣心裏就說不出有多厭惡。
  “我明明什麼都沒做……”鹿九的聲音充滿了委屈,“我人來沒吃過人,也沒有偷稅漏稅或者克扣工人的薪水……更沒賣過注水肉和病死的家畜,為什麼你們人類總喜歡往我頭上扣帽子……”鹿九的目光中居然有淚水在閃爍,“你們總是用這些一理由來向我要錢,可是我根本沒幹過。你拿了那麼多錢還不走,非要整個養殖場不可,你知不知道,這個養殖場我自己說了不算,怎麼也輪不到你來搶啊,他們……他們……這一下你的死又要記在我頭上,到時候有人發現你莫名其妙地失蹤了,說不定又會想到昨天咱們之間的衝突,又會以為是我幹的,又會象你一樣來找我的麻煩,到最後又會象你一樣因為貪心不足被……唉,為什麼你們人類都這樣,為什麼我老是遇見這些麻煩事……”他絮絮叨叨地抱怨著,雙手抱著頭蹲在了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