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三01



  三
  鹿氏繁盛養豬場的周圍是一片田野,白天裏有許多耕種的農人與機械在其中穿梭,頗有些熱火朝天的農忙景象,可是到了夜間,農作物沒有到成熟的季節不需要人守夜,田野間便變得一片漆黑寂靜。今夜天空中陰雲翻滾,風聲大作,養豬場廖廖的幾點燈光在這片田地中更如同汪洋中的孤帆,越發顯得孤零而有幾分詭異。
  養豬場中的雇工全是青年男女,怎麼會把這樣陰風呼嘯的夜晚放在心上,雖然天色已經不早,他們依舊毫無倦意地湊在一間宿舍中打撲克,說笑聲不絕於耳。
  賭局有輸有贏,終於其中一個男人在連輸了十幾把之後放棄了牌局,站起來咕咕噥噥地說:“我要去養殖場轉轉,”然後徑直在一片“輸不起了吧?”“才輸了幾個錢就想跑。”“太沒種了,幾個小錢也輸不起。”的聲音中走了出去,他在窗戶底下抽了根煙,把煙蒂狠狠碾熄了之後,向著漆黑的院落走去。不過他走向的不是養豬的豬舍,而是在宿舍與辦公室之間,單獨的幾間屋子,房子裏面住的,正是這鹿氏養豬場的主人鹿九。
  鹿九喜歡僻靜,單獨把自己的辦公室與宿舍安排在遠離眾人住處的地方,這倒是給了這個男人行事的方便。
  男人來到鹿九門前,尋思再三,終於咬咬牙一腳踢開門大步走了進去。他沖進來的時候,鹿九正在燈下寫什麼東西,看他這樣進來皺起眉頭問:“幹什麼?不會敲門嗎?”男人也不答話,就重重在他對面一坐,上下地打量著他。
  在打工仔們眼中,鹿九絕對是個好老闆。據說他自己本來也是外來的打工仔,經過幾年的打拼才建起了現在這家養殖場,所以他對雇傭的打工仔打工妹們待遇不錯,工作時間與強度也安排的比較合理,甚至出錢為每一個員工買了各項保險。唯獨他這個人不苟言笑,平時話語少臉孔冷,工人們背地裏都有點怕他。
  養殖場中養了雞、豬、羊等動物,也種植了些蘑菇之類的農產品。這樣的小型養殖場本來也有很多,但是場長鹿九不知道掌握了什麼樣的獨門技術,他的養殖場裏各種牲畜作物產量非常得好,味道更是遠遠勝於別家,所以生意也紅火,他這個老闆這幾年的收可想而知。鹿九並不小氣,自己掙了錢,過年過節給工人們的紅包也格外的鼓,就連工人們回家過年,都是由他包下專車接送。
  不過世界上有些人專門擅長看見別人得到的回報,卻從不去注意人家為之的付出。看到了人家的收穫,想到了自己的沒有,便會生出老天不公平,社會不公正之類的念頭。積累下來,反倒在內心深處積累成了人家生活比他好,收入比他高便是欠了他的一般,早就忘記了人家對他的種種好處。眼前這個男人就是這種人。
  當初在陌生的大都市流浪,找不到工作三餐不繼的日子突然結束,得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之時的喜悅與滿足早已經被他遺忘了。現在他的心目中剩下的,只是對老闆的深深嫉妒:同樣的年齡(對外年齡),同樣的經歷(對外宣傳的經歷),同樣的出身(單方面認為的出身),為什麼他可以擁有的我卻不能?憑什麼他可以當老闆我卻要為他打工?當男人在賭博中輸光了半年的薪水之後,這種感覺更加強烈了。
  “我看到了!”男人加重了語氣說,“那天晚上的事我全看到了,如果不想我說出去,就給我一萬塊錢!”他邊說邊死死地盯著鹿九,注意著對方的反應。
  鹿九怔了一下,有些結巴地說:“你,你在胡說什麼!”
  “那個流氓,就是老是來收保護費的那個,最近這一個多月他為什麼沒來?”
  “我怎麼知道,難道他不來不是好事!”鹿九大聲回答,目光卻回避著男人的注視,聲音也不是那麼得理直氣壯。
  “我看到子!”男人用手敲著桌子輔助自己的語氣,“那天晚上他進了你的屋子,就再也沒有出去!”
  鹿九怒斥:“胡說!他哪里來過!”
  他否認的聲音雖然很大,不過男人卻在他的額頭上看到了細細的汗珠,所以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斷,也提高了聲音說:“一萬塊,我只要一萬塊而已,老闆你那麼有錢,對你來說還不是九牛一毛,一萬聲色錢買個高枕無憂,多便宜啊。”
  鹿九低著頭不出聲,似乎開始考慮男人的要求。
  男人偷偷松了口氣。
  那天晚上他確實看見過那個流氓走進這間屋子,但是他並不知道對方究竟有沒有離開,因為他馬上就去打撲克賭牌去了,直到留意到月月來收保護費敲、隔三差五還要來要肉要雞的那個流氓許久沒有再出現,他才想到了這個可能。養殖場中有攪拌機,一個小小的人體扔進小山一樣的飼料中,一天之後連碴子都不會留下——男人回憶起自己以前看過的一篇小說,不由打了個寒顫。不過這一切都是他的推測,直到今天抱著反正欠了一屁股債,大不了被開除一走了之的想法找上了老闆,他才發覺自己原來有點偵探才華。
  看著鹿九的目光越來越慌亂,男人知道,他這一把賭對了,笑吟吟地牽著桌子說:“老闆你是個聰明人,知道該怎麼做才對吧?”
  “你的一千,你的七百,你的……”男人拿出大疊的鈔票,在宿舍中得意洋洋地分發著,邊叫:”拿來拿來,拿來,把欠條拿過來,幹嘛,還了你們錢想不還欠條啊!快點。”
  大家從他手中收回了自己的借款,各人都松了口氣,這個男人懶散好賭,大家都以為自己借給他的錢是打了水漂了,沒想到昨天還在向人告借的人,今天卻變戲法似的拿出了大把的鈔票分派。
  男人完了所有的欠債,手中還剩下不少錢,在燈下一五一十地數著。“你小子怎麼一下子弄來這麼多錢?去搶銀行了?”一個同事在他身邊坐下拍拍他的肩問。
  “二千五,二千六……還不是運氣好贏了幾把……哎,我數哪兒了?”
  “數什麼數啊,有沒有膽量再來幾把啊?”
  “什麼叫沒有膽量?看我怎麼把剛才還給你的錢再贏過來。”
  “別說大話,說不定是你手裏那些錢改了姓呢!”
  “不服試試?”
  “試試就試試!”
  一周之後的一個晚上,男人又推開了鹿九的房門,劈頭就問:“我聽財務上說,你的養殖場光今年上半年就純利潤三十多萬,你只花一萬買我的秘密,不覺得太寒磣了,不符合你大企業家的身份嘛?”
  鹿九皺起眉頭問:“你想怎麼樣?”
  “一口價,五萬元,少一個子兒也不行!”男人毫不臉紅的獅子大開口。
  鹿九氣呼呼地盯著他看了半晌,還是一言不發地坐了下去。男人在鹿九對面蹺著二朗腿晃悠著,哼著下游的小調。他不怕鹿九不答應自己的條件,而且……他看看細胳膊細腿的鹿九,再看看自己的高大身材,男人嘴角的笑意更深。他更不怕鹿九故計重施,到時候吃虧的還不一定是誰。
  果然等了良久,鹿九重重地拉開抽屜,從抽屜裏取了一張存摺扔給了他。
  “四萬七?那三千呢?”男人氣勢洶洶地問。如果讓鹿九了開了討價還價的頭,下一次來找個這個“取款機”提款的時候,他豈不是更加不痛快,男人可不打算就這樣放過這個好不容易找到的生財之道。鹿九的養殖場一所的淨收怎麼也有六七十萬,分給自己一二十萬不算多吧?想到這些他惡狠狠地看著鹿九吼:“別跟我耍花樣!快把錢拿出來,老子的耐性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