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妖獸都市-一01




  “周影先生您好……”柔和甜美的聲音伴著一個嬌小的身影用跳躍的步子出現在周影面前。
  此時周影正端坐在公園的清晨陽光下,面對著公園裏波光瀲灩的人工湖開始一天的修煉。對這個突兀而來的人類,他只是平靜地睜開眼看著對方,等著她的下文。
  眼前這個女子其實已經二十歲了,但是僅看外表她最多只有十七、八歲的模樣,天生的娃娃臉與甜美的笑容,一副甜脆的嗓音,使得任誰乍見了她也生不出厭惡之情。“周影先生是吧?我知道我沒認錯人。”她的笑容更加甜美地向周影伸出手,俏皮地吐吐舌頭說,“我是寧雪雪,我們認識一下吧。”
  周影沒有任何回應她的表示,依舊沈默地看著她。
  “你真的跟資料中的一樣不喜歡說話耶。”寧雪雪拖著一個長長的尾音咬著舌頭說,“你應該有一隻必方做寵物吧?在哪里?讓我看看好不好?”
  “誰是寵物!你想挨烤嗎!”不等周影有所表示,本來在旁邊打磕睡的火兒便顯形沖了過來,懸停在寧雪雪的面前指著她的鼻子大聲叫。
  “哇,好可愛耶……”寧雪雪發出了一聲高分貝的叫聲,“太可愛了,太可愛了!難怪資料上說你有與實力不相襯的外表呢。”她伸手向要摸摸火兒的瞬間周影招手讓火兒停到自己的肩上,繼續等著寧雪雪說出關鍵性的內容——她找自己想要幹什麼?
  “周先生。”寧雪雪把手背在身後向前跳了一步,貼近了周影說,“你應該已經想到了,我對你進行了調查。你知道,我只是個人類,想調查你們並不容易,嗯,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與金錢。”她張開手臂誇張地表示一個“巨大”的概念,“所以我現在可以說對您是很瞭解的喔,你是個影魅;你的必方名字叫火兒;你的情人叫瑰兒,是個山鬼,在槐蔭廣場開了一家花店,她的店裏有個店員是個小鬼魂;你還有個朋友叫劉地,是個地狼;你樓下住的一對母子,母親是個人類,兒子卻是個九尾狐狸對不對?”寧雪雪掰著手指一一的歷數著周影的身邊周圍,然後看著周影,像是一個等待長輩誇獎的孩子,十分天真可愛的模樣。
  周影還是沒開口,這時太陽升上了天空,公園裏的人漸漸多了起來,也就到了他每天規定離開的時間,見寧雪雪眨著眼睛不繼續說話,他便準備走開。
  “周先生,你根本沒聽見我說的話麼!”寧雪雪帶著嗔惱提高了聲音,“你以為我會平白無故地在費大把的時間、金錢調查你嗎?還要冒著被你喂寵物的危險。”她張著手攔住周影,把嘴嘟的老高,仿佛受到了什麼委屈地說:“人家是有事情想請你幫忙嘛,你怎麼連聽都不聽就走!”
  “什麼事?”
  見周影終於吐出了見面之後的第一句話,寧雪雪鬆口氣,肯交流就好,自己就有希望施行計畫。寧雪雪的目光中閃動著光茫,對周影一字一字地說:“幫我殺一個人──一個人類。”
  周影只是看著她,再次進入沈默狀態。
  “只是一個人類而已,這對你們算不了什麼對吧?反正平時你們也經常吃人,這次不同的僅僅是有了一個特定目標,並且需要事情做的隱蔽一些,比如偽裝成失火什麼的。”她比手劃腳地竭力向周影描述殺一個人有多容易。
  周影搖搖頭,向公園外走去。
  “如果你不幫忙,我就把你們是妖怪的事到處宣傳!”寧雪雪堅決的聲音從後面傳來,令周影止住了腳步,“如果你們的事被人們知道了,按照慣例你們在無法同時為那麼多人洗腦的情況下就必須搬家對吧?想想你們目前滿意的生活,想想那個小狐狸的媽媽知道了他兒子是妖怪會怎麼樣?怎麼樣?你是不是覺得幫我的忙更划算一些,那樣你又不會有什麼損失。”
  火兒一下子竄到她面前惡狠狠地叫:“你敢找狐狸的麻煩!我要吃了你!”
  寧雪雪甜甜地笑著說:“你就算吃了我,也會有人去為我宣傳的──你們知道,在人類當中,只要肯花錢就可以做許多看起來似乎很難的事情。我就雇傭了一批人,只要二十分鐘後我不吩咐他們停止,他們會進行大規模的宣傳。報紙、雜誌、電臺、電視、網路……總之,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她高舉雙手強調,“你們會增加許多,許多,許多的麻煩,可是只要幫我殺一個人類,一切就不會再發生了,怎麼樣,考慮一下吧?”
  周影靜靜地站在那裏。在他思考其間寧雪雪也靜靜地站著,她居然擁有與外表絲毫不符的耐性,半個小時過去了臉上的笑容都沒有一絲僵硬。火兒沉不住氣地在他們上方飛來飛去,幾次忍不住想先吃了這個女人再說。
  “誰?”周影的聲音帶著一些厭煩,這是他難得有感情波動的表現,不過寧雪雪因為他問話的內容而過於興奮並沒有注意到,興沖沖地說:“是這個人!”她拿出早就準備好的資料遞過去。薄薄的一頁紙上印著一個男人的正面、側面的照片,廖廖幾行字簡單介紹了他的身份和住址,如果交付給一個職業殺手,上前的資料就未免太少了一些,可是對周影來說沒什麼關係,寧雪雪知道他不會去關心這個“未來”的“死者”是誰,為什麼要殺他的。周影也果然沒有讓寧雪雪失望,只是看了幾眼,連那張紙都沒拿就走。
  “呼……”寧雪雪輕輕籲口氣,面對著一個明知不是人類的男人心中不害怕是假的,可是幸虧事情一直在按照自己預料中的走向行進。她發現走出不遠,周影與火兒便雙雙消失在空氣中,周圍的人們居然絲毫沒有查覺。“厲害……有這樣的生物真好,我想大約不用到明天事情就會有結果吧?不,他對此有點耐煩,因為這打亂了他生活的規律,所以也許晚上都不用到便結束了……我應該第一個就來找他而不是那個滑頭的地狼的……”她站在那裏,臉上再也沒有那種天真和甜美,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陰沈的神情,低低地自言自語著
  “小姐?你口中那個‘猾頭’的地狼指的是誰?可以介紹一下我認識這位元同族嗎?”
  一個油腔滑調的聲音突然在背後響起,寧雪雪的臉部驀地繃緊,手指也緊緊攥住,但是等她回過頭來的時候,臉上已經恢復了慣有的笑容,把有著纖長白皙的手指的玉手伸出去說:“劉先生,你也來公園散步啊?見到你真高興。”
  劉地伸出一指手指在她面前晃著:“NONONO,我從來不把時間用在散步那種無聊的事情上,不過如果有人陪我就另當別論了,我散步的興致與陪我散步的人的相貌是成正比的喔……”
  寧雪雪馬上抱住他的手臂,甜兮兮地說:“走吧。”
  一對外表俊美的青年男女在公園中沿著湖邊漫步,他們相互依偎著,不時地竊竊私語,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看到的人都會禁不住在心裏贊不住在心裏讚歎一聲:“好一對金童玉女。”他們不緊不慢地溜達著,口中不時出“殺人”了,“妖怪”了之類不正常的字眼,但是由於距離的關係,周圍的遊人並沒有聽見,想當然地認為他們的唇間正在流出的是戀人之間特有的甜美的言語,於是紛紛向他們投去羡慕的目光。
  劉地忽然彈了一下手指:“成了!你要求的事已經了結了,火兒這傢伙手腳真快。”
  “什麼!這麼快!”寧雪雪失聲叫了起來。但是她馬上調整情緒,帶著難以掩飾的笑容說:“難怪給我出主意的人說過,每個城市都有妖怪在秘密居住,他們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殺手……”
  “這不是個什麼好主意。”劉地扯了根柳條在手中擺弄著說,“一不小心……嘿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