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



之前在國小帶小朋友的時候
就有聽過老師們在帶領小朋友背頌靜思語

昨日
我們公司也掛起嚕靜思語

知足常樂
甘願做 歡喜受
------恭錄 證嚴法師 靜思語

引起了我跟同事們熱烈討論...
靜:那是什麼意思阿!?
E:"甘願做 歡喜受"就是台語的說法阿~
    要人認命,對任何事都開心的去接受~
君:反正就是要人知足,勸人向善
E:是阿... 佛教講究輪迴... 不過用說的很簡單,
   可是光第一句"知足常樂"我就很難做到...
君:嗯,是很難啦...
靜:因果報應很可憐ㄟ
(我跟君都很疑惑...)
    因為這輩子在受苦的人,又不知道上輩子發生了什麼事...
君:是阿,所以因果就是要人做好事才會有好報阿
靜:可是那很可憐ㄟ
E:佛家的講法,他是在贖罪阿
   上輩子種的因,這輩子結的果,要贖罪
靜:那很可憐ㄟ,他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君:所以要做好事阿,不然大家都做壞事就好了
E:是不合理啦,不過也許他身邊會有貴人幫助他,就是他上輩子有做好事阿
靜:他很可憐阿,他什麼都沒做
我跟君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放棄解釋了...

而我想到從人家那裡聽來的一件事...

一個女生嫁給了一位警察
生活過的很富裕
因為那的警察貪污
所以他們家有房產 有名車
可是知情的人會知道
那不是靠他們自己賺來的...

而前一陣子
有神明(或該說是神棍)警告他們會"出包"
所以那個警察趕緊找替死鬼幫他認罪 幫他坐牢
還是樂消遙地過日子...

於是我很認真的問老公...
貪污不也是算不好嗎!? 那神明還會幫他??

這天爭論到因果輪迴
我又想起了這件事
且提出疑問...
如果有機會可以貪污 又不用被抓 被關
那我會不會選擇貪污呢!?

這... 是個很難的問題...
道德觀與現實相衝突...
妳會選擇偏向哪一種呢!?

目前... 還沒有人回答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