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三個故事之行路難-25




  可是這個女人看起來真得很眼熟,僵屍盯著她的臉,想要找到什麼東西,結果卻以失敗告終。

 

  僵屍決定不再去進行自己不擅長的思考,而是先進食要緊,經過爭鬥之後,他已經很餓了。

 

  南羽看著張格片刻的猶豫之後向著自己舉起了利爪,不禁歎了口氣,看來五年的師徒之情還是不夠影響他的心智,這令南羽略微有些心酸。

 

  格兒,也許是師父錯了……”

 

  女人忽然開口說話,令僵屍的步子停頓了一下。

 

  我開始的時候給你選擇了錯誤的修煉方法,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了……讓你迷失了本性這是我的錯,所以希望你無論如何也要撐過這一關,想起你自己是誰吧。

 

  僵屍沒有再過多地去思考,而是直接地向著女人就是一爪。利爪帶著巨大的風聲落下的瞬間,女人不見了,只剩下被爪風帶起的落葉在飄舞。

 

  僵屍茫然地四望,沒有,到處都沒有那個人影,難道隱形了……

 

  這時,樹枝響動處,另一個人走了出來。

 

  這是一個年輕的男子,看著僵屍,良久不說話。

 

  僵屍也回頭看著他。

 

  這個人他是見過的,可是想不起來,為什麼想不起來呢?

 

  張二哥怎麼那麼直接就走出去了?萬一被咬一口怎麼辦?

 

  別吵別吵,仔細看著,萬一不行咱們就沖出去救人了!

 

  哎呀,這僵屍夏收可是很狠的,剛才被他抓的地方,現在還止不住血呢!

 

  那是你活該,叫你快走,你非要再回頭偷襲一下!

 

  我那不是掩護你嘛!

 

  我用得著你掩護!

 

  季野草打斷了兩個小狐狸的爭論:看著看著,他們開始說話了!那個僵屍一有異動咱們就沖出去!

 

  僵屍沖著男子吼叫幾聲,走了幾步。

 

  男子盯著他問:哥,我已經撿好柴了,你打得獵物呢?

 

  僵屍頓時不動了。

 

  我在等著你打獵回去,你怎麼自己跑到這裏來了呢?

 

  僵屍搖著頭,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覺得很心虛。

 

  你說要找兔子或者野雞來改善夥食的。

 

  僵屍用力搖頭,他很想說,我找了,可是沒有找到,有些妖怪不停的打擾我,不是我故意地不去打獵。可是喉嚨中發出嗚嗚的吼聲,卻表達不出來。

 

  我都把屋子收拾好了,等的心焦,以為你出了事。男子走到僵屍身邊,拍拍他的肩膀說,沒有獵物就算了,咱們回去吃飯吧。

 

  僵屍的目光變得溫和了下來,任由他拉著自己向前走去。

 

  好像成功了,成功了。

 

  果然還是兄弟情深啊。

 

  我怎麼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

 

  就在季野草他們議論之間,和張義並肩走著的僵屍忽然一爪就向著張義抓了過去。

 

  張義沒有躲閃,任由僵屍的利爪抓進了他的肩頭。

 

  哥,我聽師伯說過,師父當年就是因為誤殺了她自己的親人,才恢複了人性的。師伯說僵屍都要過這一關,所以我沒有辦法讓你想起來也沒關系,只要你殺了我,你就可以恢複人性了……你願意殺了我嗎?

 

  僵屍一口咬住了張義,這時季野草和兩個狐狸少年慌忙的沖了出來,向僵屍撲過去。張格不能恢複人性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可是至少要把張義救下來。

 

  據在他們三個靠近了之後,僵屍卻吼叫一聲,抱著張義就跑。季野草他們在後面緊緊追了上去。

 

  等到南羽出現在前方,攔住了僵屍的去路之後,僵屍忽然發狂似的喊叫起來,誰也聽不出他嘴裏叫得是些什麼,可是卻都可以感受到他那份憤怒、無奈、不甘心和後悔的情緒。

 

  南羽歎口氣:格兒,你的腦子要是已經清楚了,就把義兒給我,我要給他治療一下。

 

  僵屍任由南羽從自己的懷裏把張義接走,然後繼續地大聲叫著,並且用頭不停地碰著周圍的樹木。南羽向站在一邊的季野草和兩個狐狸少年吩咐:打暈他。

 

  胡十七上前一步,倒過劍柄重重在僵屍的頭上一敲,僵死頓時就癱軟了下去。

 

  張格昏迷了四天,醒來之後一直在發呆,不動不語,也不吃東西,張義很擔心他,撐著受傷的身體去看了他幾次,可是張格只要看到他,就會雙眼流淚不止,幾次之後,張義不忍心看到哥哥這樣,也就聽從了師父的安排,不再去打擾他了。

 

  張格又這樣癡癡呆呆得過了十幾天,才漸漸清醒過來,看到南羽後跪地磕頭不休,卻一句話都不說。南羽知道,現在他的還很難接受全部的事情,畢竟忽然發現自己變成僵屍度過了這麼久的時光,對一個少年來說是見多麼痛苦的事情。不過當張格再次見到張義之後,顫抖著嘴唇說的第一句話卻是:二狗,你沒事就好了……哥哥不後悔……”

 

  他真得不後悔自己變成了僵屍,只要二狗安好,自己做的一切就是值得的。爹娘臨死的時候,不是一再囑咐自己好好照顧弟弟嗎?現在自己也算是做到了。

 

  兄弟二人抱頭痛哭了一場之後,南羽卻告訴他們,張格現在面臨著走火入魔的危險:經過這次的鬧騰,那兩顆妖怪內但開始在他的體內產生變化,要是張格不趕快閉關修煉一段時間的話會很危險。師徒三人當即決定要趕回觀中去。

 

  張義還有一件心事,于是在離去前的一夜,央求了胡十七帶著他,匆匆趕到那個小山村中。誰知道,展現在他的面前的,卻以一片的廢墟。在附近找了幾個妖怪打聽,才知道一年多前,連日的大雨引發了泥石流,整個村子被半夜沖下來的沙石埋在了地下,全村沒有活下幾個人來。事後,大部分村人連實體都沒有挖出來,而幸存的人也沒有辦法繼續居住,已經搬遷到別的地方去了。

 

  張義不知道曹家父女怎麼樣了,可是那些妖怪也對于村子中的居民沒有設麼印象,只知道幸存者中並沒有他說得那樣的人。張義在村子的廢墟上大哭了一場,曾經他想要擁有的那個家,就這樣永遠消失了嗎?曹家父女難道真的就這樣埋葬在了那片廢墟之下?

 

  眼看天色漸亮,張義才戀戀不舍地離去。現在哥哥的狀態還很不穩定,他不願意說出這些事情增加張格的傷心,所以只是請求胡十七幫他留心大聽曹家父女的下落,他自己回到了張格身邊,對于自己這一夜的去向什麼也沒有提,就那樣跟著南羽返回了道觀。

 

  張格的閉關比張義想象中的時間要長的多,第一個十年,他每天都要到張格閉關的屋子門前去看看,雖然知道哥哥聽不見,還是要跟他說幾句話。時間慢慢過去,第二個十年中張義已經是道觀主持對外事務的管事人,所以不再有那麼多時間在張格閉關的門前徘徊,只是隔三差五,他還是總要在那間屋子門前的台階上坐上一會。

 

  當第三個十年快要過完的時候,張義覺的自己的體力已經大大不如從前了,所以把自己分管的事務分配給了自己培養了很多年的幾個師侄——他甚至到自己在道術方面修行平常,所以從來也沒有起過收徒弟的念頭。現在他的時間多了,又從新開始每天到哥哥的門前坐著。

 

  這些年間,掌門師伯玄機也明顯的見老了,最近他都是經常會和張義一起,在張格的門前說說話。主要的內容,不過是想要把掌門人的位子讓給師妹南羽,讓張義去勸說他師父接受。

 

  張義也跟師父提過幾次,可是南羽一點也沒有點頭的打算,反而大力的推薦玄機的小徒弟來接這個位子,所以換掌門人的事情也就一直僵持著。

 

  張義在道觀中輩分很高,這些年來又一直管理者重要的事務,在同輩和晚輩中都很有威信,所以關于這些事情大家總是會拿他當作商量的對象,張義在師父與師伯的推來讓去之間,被弄得疲憊不堪。在他看來,師父當掌門人是在合適不過了,而且等到將來,師父要退休的時候,除了自己的哥哥——和師父一樣長生不老的張格,還有誰有資格接師父的班呢?想到自己的哥哥有可能成為這個在修道者中有著極高聲望的門派的掌門人,張義就會感到很激動。

 

  張義已經不是當年那個青澀的少年了,現在的他看過了許多世事滄桑,常常覺得自己這樣一個農家少年,能夠有今天,能夠成為這樣一個門派中的重要的弟子,他已經很滿足了。可是他總覺得,張格應該得到更多的東西。張格為了他才失去了生命,他希望自己的哥哥能夠獲得更好一些,就像師父那樣,強大,自信,逍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