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三個故事之行路難-18



  這時的狐妖們也都紅了眼,向著兩兄弟潮水般的撲了過來。

 

  張二狗覺得自己可能已經沒有生機了,絕望之余便失去了抵抗的欲望,呆呆的站在那裏,任由身邊張大狗與狐妖們 殺。張大狗記起他這個弟弟和季野草的死,兩件事情一起發生,已經是這個少年陷入一種無法思考的狀態,不管身邊的激戰多麼慘烈,他就是抱著季野草的屍體,那麼呆呆得一動不動。幸好狐妖們對沒有什麼本事,明顯已經放棄了抵抗的張二狗放松了攻擊,目標全集中到張大狗身上,張二狗才能活到現在。

 

  爭鬥之中,張大狗與妖狐們的差距慢慢顯現出來,他空有一身法力卻不會應用,在妖狐們輪番的攻擊下,已經不知道挨了多少刀劍,也幸虧他的體格強健,才勉強支持下來,不過倒地待斃也只是個時間問題了。

 

  他不行了,加把勁!

 

  妖狐們又砍傷了張大狗一條腿,紛紛吆喝起來。

 

  張二狗這個時候才猛地醒悟過來,撲到張大狗身後,用自己的身體為他遮擋刀劍:你們殺了我季大哥,還要殺我哥哥,我,我跟你們拼了……”

 

  這時,那個負責傳信的年輕妖狐匆匆趕來喊:大家都住手,族長親自來了!

 

  胡老頭和女道士一前一後走了過來。他們已經在旁邊觀察了一陣子,直到現在才現身制止了這場爭鬥。

 

  女道士向胡老頭問:胡兄,這件事就交給我來處置如何?

 

  胡老頭揮揮手:你去辦你去辦,讓他們快點消失,省得我看著他們心裏有氣。他已經猜到女道士是要救下這兩兄弟了,故而有此一說。

 

  女道士走過來,狐妖們紛紛為她讓開道路,張大狗看著這個新來的敵人,沒頭沒腦的便撲了上去,女道士本來甯靜的面容忽然一沉,兩道淩厲的目光直射張大狗,本來即無畏懼感,也不知道退縮的張大狗被她的眼神罩住,不知為什麼竟然從心底生出一股懼怕,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腳步。

 

  緊接著,女道士的身上散發出了一股張大狗即熟悉又陌生的氣息,他對這種氣息仿佛十分親切,又仿佛有種戒備,張大狗的心頭一片茫然,呆呆地任由女道士一步步走到了他的面前。

 

  道長,大仙,別傷我哥哥。張二狗見勢不妙,撲到女道士的腳下,雙手拉著她的衣擺哀求。

 

  女人的心腸總是軟一些的,希望自己的哀求可以打動這個連胡氏家族都恭敬有加的女道士讓她饒放過張大狗。在張大狗傷了胡十七郎之後,這個可能已經很渺茫了,他還是不想放棄最後一線生機,季野草已經死了,他不能再失去哥哥,他無法承受在一天之內失去兩位兄長。

 

  仙人,我哥哥不是壞人,他是被那個妖狐的內丹燒壞了腦子,仙人,您發發慈悲,別殺了他!我哥哥真的是好人,他是為了救我才變成這樣的,你們要報仇就殺了我吧!求您放過我哥哥。

 

  女道士看著張二狗,目光柔和下來:他都這樣了,你還認他是兄長嗎?你不害怕嗎?

 

  他是我哥哥,他永遠是我哥哥!不管他變成什麼樣,這都不會改變!我害怕他,因為我怕他會傷人,因為我知道我哥哥是個多麼善良的人,他一定甯願死也不願自己去傷害別人。可是他是為了保護我才變成這樣的啊,他死了之後還拼命地保護我這個無能的弟弟啊,道長,您是出家人,您一定悲天憫人,有一副菩……有一副神仙心腸(想到對方是個道士臨時改口,收回了菩薩這個名號),您就饒了他吧?

 

  我饒了他之後,他再去害人又怎麼辦?胡家的十七郎你也認識,他還算運氣好,沒有丟掉性命,如果下一次他的獵物沒有那麼好的運氣呢?我饒了他,豈不是害了別人,害了那些可能被他傷害的無辜。

 

  不會的,他一定不會再胡亂傷人了,他剛已經認出我了,還拼命地保護我,我哥哥已經明白過來了,他的腦子已經好!他以後不會再傷人,而是要和我一起回家,去過太太平平的日子了!說到這裏,張二狗激動的泣不成聲。

 

  女道士看著張二狗,這個少年為了救兄長,以一介凡人之身,半點法術都不會的情況下,居然敢站出來與一大群妖狐爭鬥,這份勇氣很令她佩服,而剛才她也確確實實看見了,那個僵屍的確在戰之中,一直在保護著這個少年,難道世間的有這樣的事?一個僵屍,還能記得做人時候的事?

 

  這不可能!

 

  女道士有點失態地向前走了幾步,仔仔細細地打量起張大狗來。

 

  僵屍是屍體受地氣、彌氣、陰氣……等等條件侵蝕所產生的變化,應該說,發生變化的只是某種生物的屍體,而不是那個生物本身──因為那個生物已經死了才會產生這些變化,也就是說,變成僵屍的,只是一具無知無覺的臭皮囊,與生前的那個人一點關系也沒有。

 

  也許有些僵屍可以感受到生前的某些情景,可是還保有生前記憶,生前情感的僵屍,這個見多識廣的女道士也沒有聽過見過。就連她自己也僅僅是憑著一件上古神器,保留了一分神智,記得自己是個人而已。可是前生那個名叫秦素秋的女人的事情,對她而言完全是另外一個人的一生,另一個人的際遇,她即不會因為那些而傷心,也不會因為那些而感動。

 

  可是這個僵屍為什麼與眾不同?女道士看看張二狗,看看張大狗,忽然說:好,你們即然手足情深,我就如你所願,以你的命同胡家抵罪,饒了這個僵屍。說著一掌向張二狗當頭拍下。

 

  張二狗閉目待死,張大狗卻吼叫一聲撲了過去,對著女道士就是一口,女道士手掌一翻,重重擊在他的胸口,把他打飛了出去。

 

  道長,您說了用我的命相抵,別殺我大哥!張二狗跪行著上前,抱住了女道士的腿不讓她追擊張大狗。道長,您殺我吧,別殺我哥哥。

 

  女道士見張大狗掙紮著著爬起來,還想向自己撲來,微笑著點頭:果然是兄弟情深,好,我給你們一個兩個都可以活下去的機會,你們可願意拜我為師?

 

  什麼?張二狗一時被這與剛才截然不同地態度弄的一頭霧水,愣在那裏說不出話來,而周圍的狐妖們也發出了驚歎,這個女道士的修行獨辟蹊徑,在妖怪們之中還是有一定的名氣的,她主動開口收徒弟,對張氏兄弟而言,可以說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了。

 

  見張氏兄弟不回答(其實張二狗是不知怎麼回答,張大狗卻根本不明白她在說什麼又怎麼回答),女道士看了一圈周圍的狐妖們說:你們不答應,我自然也不能勉強,不過……”

 

  張二狗明白她的意思是在說,如果自己和哥哥不拜她為師,她就會轉身離去,而這些狐妖是決不會放過自己兄弟的。如果作了她的徒弟,她自然會為徒弟出頭,以她出場時狐妖們的態度看來,她要救自己和大哥,應該是輕而易舉的吧?

 

  張二狗左右一衡量,也顧不上去仔細思考這個女道士什麼來曆,什麼人物了,連忙跪下說:願意,我們願意,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一拜,哥,你也來……”他伸手去拉張大狗一起磕頭,卻被張大狗呲著牙嚇得縮回了手。

 

  師父,大哥他腦子不清楚,您別怪他,您……”

 

  我知道,他不是自己想這樣的。女道士的目光中充滿了憐憫地看著張大狗,如果可以選擇,他一定不會願意變成一個僵屍的。

 

  道長,您這是……”一個妖狐終于開口了,他是我族的仇人,剛剛傷了十七郎,打瞎了他一只眼睛。

 

  我知道,就是十七郎和十九郎求我來救他們的。

 

  什麼,他們……”張二狗和妖狐們一起叫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