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三個故事之行路難-16




  十九,躲到我身後!十七郎咬著牙瞪著僵屍,現在他沒有別的念頭了,只是希望這個僵屍剛剛學會使用法術,熟練度還不夠,在攻擊自己的時候,會忘記了支撐洞口的法術,讓弟弟有時間逃走。

 

  十七哥,我們……我們跟他拼了吧……”十九郎顫聲說。

 

  閉嘴!有機會你就給我跑!找長輩們來救我……萬一讓他把我們兩個都吃了,長輩們報仇都不知道找誰去,我們死的就冤到家了!

 

  那讓他吃我,你趁機跑……”

 

  你給我閉嘴!

 

  兩個小兄弟拉扯之間,張大狗已經到了他們的面前……

 

  張二狗還沒有走到山洞,心中就生出一種不祥的感覺。他不由扔下手中的獵物,疾步沖進洞中。

 

  首先映入他眼簾的,是站在當中的張大狗,和他手中拎著的一個血淋淋的孩子。

 

  十七郎……”張二狗驚叫一聲。

 

  胡十七臉上一片血肉模糊,身體軟軟的垂著,不知道是死是活,他的弟弟胡十九倒是沒看到蹤跡,應該是在他的掩護下逃走了。

 

  張大狗把手中的孩子摔在地上,轉頭對上了張二狗。

 

  張二狗看著血肉模糊的十七郎,臉上除了驚愕,只剩下深深的憤怒:哥,你幹了什麼!你怎麼能對一個孩子下手!這時十七郎的身體抽搐一下,似乎還活著這讓他微微放下了心。

 

  如果你真的吃了這個孩子,他的家人會放過你嗎?你以為你一個小小的僵屍,鬥得過他們的大家族嗎!他向張大狗厲聲責問,大哥,你清醒一下嗎!你原來不是這樣的,變成了妖怪咱們沒辦法,可是你不能甯產不分好歹地胡亂吃……吃妖吃人啊,大哥,我不是要害你,我是為你好!

 

  張二狗對于哥哥的的問題,其實並沒有多少出于正義的念頭去阻止,他幾次三番地阻止張大狗去吃人,除了離這裏最近的山村中居住有他關心的人這一條以外,最重要的還是,如果吃人傷人之後,人類的道士和尚等除妖能力的人會湧來消滅僵屍,到時候吃虧的還是張大狗。而他出面破壞的次張大狗捕食妖怪,被捕食的一方都是在這片山林中有背景,有靠山的,換句話說,張二狗放走張大狗口下的獵物,為的不是行著積德或者他心慈悲,最終的目的,不過還是保護自己的哥哥,今天張大狗終于還是闖下了大禍,他真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覺了,接下來的胡家的追殺,他們兩兄弟要怎麼面對。

 

  張大狗什麼也聽不進去。

 

  對他而言,這個老與他搗亂的人類現在某本上已經算是落入他手中了,除了食欲之外,一種難以言喻的仇恨之情在他的心頭激蕩,使他恨不能馬上撲上去把對方撕碎。

 

  張二狗看到哥哥眼中的凶光,才意識到自己的處境:不僅僅救不了胡十七,他自己也要成為哥哥的獵物了。想到這裏,張二狗轉身就跑,與此同時,張大狗已經咆哮著撲了上來。

 

  張二狗想要逃出洞去的時候,遇到了和兩只小狐狸一樣的遭遇——一個法術已經把洞口封了起來。

 

  哥哥會使用法術了!

 

  張二狗來不及思量這個令他震驚的問題,現在他的當務之急是抱住自己的性命。

 

  張二狗一直在四下躲避,靈巧地在狹窄的空間中閃來閃去,一邊口中還在喋喋不休,說著一些張大狗聽不懂,覺得無比厭煩的話語,張大狗憤怒的追趕他,對張二狗呲牙,可是此時的張二狗心中更加的氣憤,為什麼自己費盡了心機才壓下了胡家對哥哥的仇恨,他自己卻偏偏要再把事情鬧大,自己已經為他做這麼努力,可是到現在他卻對自己說的話一點最起碼的理解都沒有!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

 

  張二狗對著兩眼通紅地追近自己的哥哥,氣呼呼地吼叫:你告訴我我還要怎麼作才夠!你告訴我!

 

  張大狗也吼叫了一聲,徑直撲了上去。

 

  兩兄弟之間現在根本不能相互理解彼此的意思,不過當他們打在一起的時候,張大狗一心想置對方于死地,把對方變成一頓美食的情況下,張二狗依舊無法真的對他打得下去。當那層茸毛褪去之後,僵屍的臉已經越來越象人類,尤其是他的年齡似乎為死去之後而沒有增長,所以幾乎還是當年那個老實憨厚的鄉下少年──除了那雙充滿殺機的眼睛之外。

 

  哥,你幹脆吃了我!吃了我算了!當被張大狗抓住之後,張二狗大叫著,一種自報自棄的的情緒令他十疲倦,也許現在兩眼一閉,什麼也不再去管反而是件好事吧?可是我告訴你,你總有一天會後悔的!總有一天你會後悔!到那個時候,就連我也不在了,沒有人會幫你!到時候就只剩下你一個人了,就是你想要回到現在,也回不來了……”張二狗盯著哥哥的眼睛這樣說。

 

  張大狗不想理會這些他聽不懂的話,他就知道食物就在眼前,應該一口咬下去,可是這個少年的眼神,卻看得他心中發毛……

 

  是,是,是……”在胡家的庭院中,季野草正跟在一個老人身後,對他的指點連連稱是。

 

  他自己也沒有想到自己運氣這麼好,來到胡家之後,胡家的族長竟然親自接待了他(胡老頭:也不是我想自己接待啊,這不是家裏的大人小孩都跑出去,就扔了我一個老頭子自己在家嗎?)。而且這位一邊妖怪難得見上一面的胡氏族長,竟然是個風趣和氣地人,不僅僅沒有意思慢待季野草這個小妖怪的意思,反而很熱情地和他拉起了家常(胡十七:我爺爺見了誰都那麼熱情,他已經老的嗦了,只要能夠聽他說話並忍受下來,他就喜歡你。)。當季野草大著膽子想這位老人請教修煉上的問題的時候,胡老頭一點也隱瞞的就給他講解了起來,而且這一開口還大有難以收住之勢,滔滔不絕地一說就是大半天。

 

  你這個小家夥不錯,很有耐心,上進,不象我家裏的那些小兔崽子們,一聽見我要給他們要上課就一個個溜得比兔子還快……呵呵呵呵,不是說你啊……”

 

  就在他們閑聊之間,忽然一個孩子連哭帶叫得聲音從前面傳來,仔細一聽,似乎是在哭喊著快去救我十七哥……快去……”

 

  季野草和胡老頭的臉色都是大變,慌忙趕了出去。

 

  胡十九渾身是血的躺在地上,嘴裏還在大叫:十七哥被僵屍捉走了,快去救他啊……”

 

  張大狗?

 

  季野草的臉一下子就黑了。

 

  胡家的人匆匆趕到了山洞,卻只看到重傷的胡十七躺在地上,那個僵屍和張二狗都不知去向。

 

  胡十七的傷勢十分重,性命雖然無礙,可是氣管受傷,一只眼睛也瞎了,整張臉孔被連抓帶啃的,弄得十分恐怖。一個原本清秀漂亮的孩子,這一來看起來就象是一個怪物了。

 

  這是怎麼回事!那個僵屍那?那個人類呢!!胡十七的父親憤怒的吼聲震動了整個山林。

 

  季野草看著這發生在自己家裏的慘劇,整個人都呆了,直到胡十七的父親揪著他一頓搖晃:你說,你說,你是不是和他們一夥的!他們去了哪裏?去了哪裏?他才會過神來,呆呆地說: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二狗,二狗不是讓他吃了罷?二狗……二狗……”他深深喜愛那個執著的少年,這幾年間一直把他當成弟弟,現在看來,他很可能已經被那個僵屍哥哥給……“二狗……你怎麼這麼命苦啊……  ……”季野草蹲在地上哭了起來。

 

  找到那個僵屍的蹤跡了,他往西山去了。一個狐族的少年從空中落下來說。

 

  追,給十七報仇!

 

  ……”

 

  殺了他給十七報仇!

 

  狐狸精們群情激奮,季野草也應是跟了上去:我要去給二狗報仇……他那麼護著那個哥哥,最後還是糟了他的毒手……可憐的孩子啊,一輩子一天好日子也沒過著……”

 

  狐狸精們見他悲憤難抑的樣子,誰也沒反對,就任他跟了上去……

 

  南道友,請,請,難得您大駕光臨寒舍,蓬壁生輝啊。

 

  胡兄,你太客氣了,是我來打繞你的清修才對。

 

  哪裏哪裏,南道友平時可是請都請不來的,你師兄還好吧?說起來十幾年沒見過他了,自打上次咱們一起收拾了那個老熊之後,就一直沒有再見過面了。

 

  師兄一切都好,前些日子還叼念胡兄來著。

 

  胡氏的族長與一個道裝女子坐在廳上,正你一言我一語地說往事。胡老者年輕的時候也是個喜歡游曆的妖怪,五湖四海的朋友結交了不少,現在年紀大了,心境也不一樣,喜靜厭動,最高興的事便是有老朋友來訪的時候,一起品說,談天論地。這個女道士看來年紀不大,沒想到也是他的一個老朋友,兩人湊在一起相談甚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