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三個故事之狐兒-6





  娘親被捉失蹤之後,我孤身一個茫然不知所措,鄰居街坊又都把我當作了狐狸兒子,所以對我指指點點,百般刁難,我當時雖然已經十五歲了,可是因為自幼被母親百般呵護著長大,所以自己除了讀書不會任何謀生手段。我在家中捱了幾個月,母親杳無音信,自己的生活也全無了著落,所以不得不按照母親告訴過我的故鄉地址找了回去。3

 


  回到故鄉之後,我發覺那裏還有我的幾戶親戚,並不像母親說過的,父親早死,家中再也沒有親人,孤兒寡母受人欺淩才離開故鄉的。而且那些親戚也眾口一詞地說,母親是個當年與父親有曖昧之情的狐狸精,後來父親毅然斬斷孽情,娶了我生母過門,而我母親百般不甘心,多次引誘父親出軌,父親是個正人君子,卻沒有理睬她,於是她便在我父母雙雙亡故之後把我從親戚家中偷走,以顯報複。

 

 


  當時的我年幼無知,因為身背著狐狸兒子的惡名已經實在受不了了,能夠得到親戚們的親口洗脫,知道沒有狐狸的血統我已經是欣喜若狂,哪裏還顧得上去分辨真假。從那之後我便在故鄉住了下來,一心一意想忘記過去,去過自己的日子。

 

 


  親戚們看我鄉試高中,認為我金榜題名指日可待,所以也十分歡迎我的回來。我居住在家中的舊宅裏,又開始了那種日夜讀書,期待金榜高中的日子。只是現在身邊已經沒有了娘親無微不至的照顧,現在洗衣做飯要自己動手,而且吃穿用度全靠親戚們周濟,日子過得清苦之餘還要看那些親戚施恩般的面孔,心中總是郁悶難解。

 

 


  時間一久,我心中逐漸對親戚們所說的話產生了懷疑,從他們的言行根本感受不到他們所言的對我有多麼疼愛,而回想與娘親的相處,那種種的憐惜關愛又豈是一個為了報復而帶走我的妖怪所偽裝出來的。


  從那時起,我下定決心親弄明白真相,我想,如果村中的人類不願告訴我事實,也許有妖怪願意告訴我,於是我便常常在夜半無人之際到村外的荒墳間去,呼喚狐仙家庭的成員,懇請他們告訴我我娘親的事,我的事。

 

 


  春秋寒暑,年覆一年,我這樣堅持了三年,村人們與我的親戚們多次勸我不要這麼做無效之後,便紛紛聲稱我有癲狂之症,漸漸地村人們都不再與我往來。而親戚們見我為了這件事開始荒廢學業,也逐一地停止了對我的資助。我一邊為人寫書信、對聯、條幅、作畫維持生計,一邊繼續尋找有可能有,也有可能沒有的狐仙們。在那年的一個雪後的冬夜中,我終於見到了一位娘親的妹妹,才真正明白了事情的始末。

 

  那場大雪下了兩天一夜,到了第二天的傍晚方停。荒野中雪積的極厚,行走之際直沒膝蓋。我跟頭踉蹌來到荒墳之間,依舊是大聲呼喚著住在那裏的狐仙精怪,也許是因為天太冷了,也許是因為那天晚上我沒有米下鍋所以沒有吃飯,在寒風吹刮之下,我竟然在雪地上昏了過去。等我再醒過來,發現自己身在自己那間破屋中,床前站著一個妙齡女子,正皺著眉頭看著我,我看著那個容貌服飾皆不像出自這種鄉下地方,隆冬之際依舊只穿了一身紗衣的女子,頓時明白了這是怎麼回事。

 

 


  我慌忙從床上滾下來,跪在她的面前,哀求她告訴我我娘親的事情,那個女子看著我冷笑:‘看你竟然能堅持了三年,可見你倒不像你的父親,是個薄情寡義的人,看在你這麼執著份上,我就告訴你我姐姐的事吧。

 

 


  於是我七姨——那個女子是我娘親的親妹妹,我的七姨——把當年的事情一一講給我聽。她怎麼無意中遇見了寒窗苦讀的父親,怎麼對他芳心暗許,怎麼與他私定終身,我父親怎麼違背諾言要了我生母,娘親才狠心與他決絕,後來我父母雙亡,娘親發現我在親戚家中倍受虐待,怎麼輾轉反覆,幾次三番地猶豫之後,才毅然從他們家中把我帶走,娘親的長輩家人全都反對她撫養這個負心人的遺孤,可是娘親卻始終不忍心拋棄我這個孤苦伶仃的孩子。于是帶著我離開家園,到人類之中居住。她離家之前曾與她最要好的七姨說過,一個人類的孩子無法在荒草之間健康成長,她帶我離開既是因為長輩們的反對,也是為了對孩子好。

 

 


  娘親離開時與七姨約好,最多十六、七年,等到孩子長大成人,她為其安排好日後生計,幫其娶妻立室之後,便回家來向父母長輩請罪。沒想到時間未到,娘親的求救飛符便飛了回來,只說一句她大意之下被一個人類道士所擒,求家庭中大夥去救她,萬一救不了她,也請照顧她的兒子。

 

 


  七姨還告訴我,捉走母親的那個道士法力高強,而且娘親是私自離家的,所以她們一族的人已經決定不再管這件事。七姨與另外幾個姨娘雖然有心去救娘,可是自身實力不夠,也是無可奈何。

 

  聽完七姨的話,我才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後果,我當時愣在那裏,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等我回神來,七姨已經不知何時走了,我本來還想向她請教修道之事,後來又一想,既然娘親家庭中都不打算過問此事,我也不想給七姨添不必要的麻煩。我一個堂堂七尺男兒,難道還想不出辦法來救自己的娘親,第二天我便收拾了自己的東西,悄悄離開了家鄉 。

 

 


  從那以後我隱姓埋名,四處尋訪世外高人,我不急著去找七姨說過的那個道士,因為我知道自己一介文弱書生,絕對不會是他的對手,本來是想學好了本事才去找他,誰知道飄泊了許多才發現,這個世上盜名欺世的騙子比比皆是,真正的世外高人卻少之又少,我跌跌撞撞在江湖上流落了這麼多日子,法術武藝沒學到多少,教訓倒是受了許多,最後我一橫心,乾脆投身到了當年抓我娘親的那個道士門下。”

 

 


  道志聽到這裏歎口氣,當年道真入門之時,他已經是逸雲道人的弟子,至今還清楚地記得,師父當年本不想收下這個來歷不明的少年,可是道真苦苦哀求,在觀外跪了三天三夜,師父看他性格堅韌,又加上自己在旁邊轉著圈子求情,才收下了他。沒想到當日收入門中,自己處處以兄弟之情相待的人,卻是個真真正正的白眼狼,今天會趁著師父大敵當前的關頭,出手傷人,要救走一個妖怪。


  回想這麼多年來,道真修道習武,比自己用功上一百倍,雖然他的天資不如自己和小師弟,可是師父常常誇贊他的成就將來會在自己與小師弟之上,從這些方面看來,師父對道真是十分愛護,充滿期許的。如今被愛徒這麼一背叛,不知道師父心中會有多麼傷心悲憤。想到這裏,道志向前踏了一步,厲聲說:“道真,我不管你是不是要認妖為母,這些年師父待你不薄,可是有目共睹的事情,今天你幹下這種大逆不道的事情,我身為大師兄,師父不在我就有權處置於你,如果你現在迷途知返,和我們一起去幫師父禦敵,事後我會求師父不計前嫌當做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如果你執迷不悟,今天就來試試你這個沒出息的師兄手段到底如何!”


  “大師兄,唉……大師兄,我就還是這樣叫你一聲吧,這些年你對我,對道全確實如同手足,事事處處護著我們,照顧我們,我心中對你也是真的視為長兄,可是囚母之仇怎麼可以說是我執迷不悟。那個人這些年來做過多少傷天害理的事,我可是樁樁件件地看在眼中,最初我也是想好好地做他的徒弟,認真修行,幫他行俠仗義,斬妖除魔,只要我做好本份,取得他的信任,總有一天可以讓他明白,我娘親不是害人的妖怪,他看在師徒之情份上,也許可以放我娘親自由。可是這些年來我看到了什麼?那些被他抓來的妖怪每天受得是怎麼樣的對待,女性被他任意的淩辱,妖怪們被他驅使著四處興風作浪,然後他再上門以驅妖之名敲詐錢財,看了這些,我還能指望他會放了我娘親嗎?我還能打心裏承認這種人是我師父嗎!”


  “師父驅使妖怪到那些為富不仁之家興風作浪,不也是在劫富濟貧,有什麼不對?至於那些女妖怪本來就是無恥淫蕩之輩,為了求得自由而向師父投懷送抱,師父將計就計有何不可?你自己不也吃肉喝酒,什麼時候把清規戒律看得那麼重過了。”道志斥責道。


  “哈哈哈,好好好,你竟然能把壞人家清白與吃肉喝酒看成一樣的事情,真不愧是他的徒弟!”道真氣極反笑,口中也抹去了“師兄”這個稱呼。

 

 


  “那些妖女本來就以迷采補為業,哪裏說得上‘清白’這兩個字。”


  “不要廢話,要麼讓路,要麼……”道真一揚手中長劍,指向道志。道志也撥劍面對著他,兩個人之間的氣氛越來越凝重。

 

 


  道全在旁邊聽了良久,一會覺得大師兄說得有理,一會又覺得二師兄也有他的苦衷,現在看他們快打起來,連忙閃身攔在他們之間:“大師兄,二師兄,有話好好說,你們這是幹什麼?”他對師父沒什麼感情,但是對兩位師兄卻一向視為兄長,當然一百個不願意他們打起來。
 

 

  “小師弟,快到後面去幫師父!”

 


  “小師弟,這種地方你還要呆下去嗎?那位女道長既然找到了這裏,收拾了那個道門敗類之後未嘗不會連累到你,你不如現在就避一避的好。”

 

 


  “小師弟,師父神通廣大,怎麼會輸給那個女妖精?你現在幫我收拾了這個師門叛徒,我們一起去幫師父。”


  “小師弟,你看看他的作為,難道你將來想變成他那樣的人不成?我知道你心地善良,連作惡的妖怪都捨不得殺,你還是快走吧。趁亂離開這裏,他根本不適合做你師父。”

 

 


  道志與道真無法說服對方,把拉攏的目標都集中到了道全身上,你一言我一語地對他進行說服,道全左右為難地看看這個,看看那個,最後無奈地說:“大師兄,咱們一起去幫師父吧。”他的意思是這樣既算是聽了大師兄的話,又可以讓二師兄趁機逃走。 


  誰知道道志冷笑一聲說:“對,等我收拾了這個叛徒,咱們就去救師父!”說完揚劍就向道真刺了過去。道真舉劍反擊,兩個人激鬥在了一起。

 

 


  道全看著他們打成一團,急得紮著手無可奈何,圍著他們轉了幾圈,喊了半天:“大師兄,二師兄,你們別打了,別打了!”都沒有得到他們任何回應,只好說:“我去看看師父再回來……”他心裏想著,只要師父那邊的爭鬥結束,不論師父是輸是贏,兩位師兄也就都沒有再打下去的必要了。


  道全匆匆趕到後院,只見師父與那個女道士依舊僵持在一起,兩個人都是紋絲不動地對立著,只是那個女道士依舊風姿灑脫,仗劍而立,道袍被風微微吹動地樣子頗有些仙風道骨的味道,而師父就要狼狽得多,不僅已經後退到了廳堂內,而且臉上的的汗水淌成了小河,已經打濕了他的衣襟,道全從未不象道志一樣認為師父是萬能的。這一點他比較接受道真的影響,可是至少到目前為止他眼前的師父是不曾失敗過的,現在卻在一個女人的面前落了下風。看到道全進來,師父的眼中露出喜色,他已經無力分神說話了,所以用眼神示意著,要道全上去攻擊女道士,道士抽出長劍,猶豫著向女道士走去。

 

 

  “小道友,我勸你別輕舉妄動,”女道士不但分神開口,而且還回過頭來向道全一笑,“我不願傷害無辜之人,不過你先向我出手的話,那可就不一定了。” 



  逸雲道人趁她分神之際向前衝了半步,但女道士回過頭後,馬上又把他壓回了廳房,道全發覺師父根本不是處於下風,而是已經敗了,只是那個廳房中有種不知什麼力量在幫他抵禦女道士的攻擊而已。

 

 


  道全看看女道士,看看自己手中的劍,不由搖搖頭,他不是不想幫師父,,而是覺悟到了,即使自己沖上去也起不到什麼作用。說不定反而刺激了這個女道士,使出什麼極端的手法來,這個女道士雖然風姿綽約,是個極美的女子,可是不知為什麼,道全就是覺得她身上隱藏著某種巨大的力量。

 

  “張逸雲,不要再苦苦支撐了,你以為用這些你用卑劣手段從妖怪們那裏搶來的法力,就可以擋住我嗎。”女道士又向前踏出一步,廳房的兩扇門已經被她的力量弄碎,飛到了後面牆上。

 

 


  “哼”逸雲道人冷笑一聲。他雖然知道自己不是這個女道士的對手,可是他這麼多年來用各種手段從妖怪那裏收集來的法力很多,他相信這些潛力構成的陣勢不是那麼容易破壞掉的,而且他還藏了一個殺手 ,只好使出來……可恨的道全,叫他上去攻擊女道士他竟然敢畏縮不前,不然女道士分心對付他的時候,就正是自己使出殺手 的最佳時刻。如果把這個潛力高強的妖怪收伏了,今後自己的實力豈不大增,看她的容貌又是如此的美麗,就連自己收集的那些狐狸精都比不是她呢,到時候……

 

 


  道志那個小子在幹什麼,怎麼這種時候還不過來幫忙,唉,還是道真的資格最剛毅,如果是他遇到這種情況一定早就撲上去了,哪裏會象那膽小怕死的道全一樣光在那裏打轉轉,可惜啊,他居然為了個狐狸精算計我,那個可是我收集的狐狸中唯一沒有弄上手的,死蹄子居然那個剛烈,什麼樣的酷刑都能挺過來……他在那裏胡思亂想,女道士已經如他所願地向廳房一步步走了過來。

 

 


  再多一步,再走一點,張逸雲在心裏暗暗計算著發動突襲的最佳距離,他有足夠的信心,只要自己這最後手段打中這個女道士,對方就他對全落入自己手中。竟敢無端地來找自己的麻煩,不讓她知道自己的厲害,以後人人都會以為自己可欺。 

 

 


  女道士完全不知對方在打什麼主意,在他有意的示弱下,一步一步的向前走著,道全也不知道師父的打算,看著師父的狼狽,看著女道士向前逼迫的步伐越來越大,他的心越提越高,雖然膽小怕死,可是師父在面前遭到危機,自己怎麼可以真的坐視不理?他咬咬牙,把女道士剛才的警告當拋腦後大喝一聲:“休傷我師父!”挺劍向女道士背心刺去。

 

 


  女道士頭也不回,反手在他劍刃上一彈,道全連人帶劍後退了七八步才勉強站穩。 

 

 

  女道士說:“我不能不讓你救自己的師父,不過他這種邪惡之人的徒弟,我出手的時候也沒有必要手下留情的,你明白嗎?”

 

 


  道全見此刻師父已經在廳房內倒地不起,不知是死是活,心頭大急,不管不顧地向女道士撲去:“你竟敢傷我師父!我跟你拼了!”

 

 


  女道士似乎愣了一下,馬上明白那個道人偽裝的這麼惟妙惟肖,連他自己的徒弟都被騙過了,看來這個小道士對他的師父並不了解,所以才會在這個時候向自己撲來。

 

  道全大聲叫喊著撲向女道士,在這一瞬間他幾乎是抱著必死的決心的,他到了此刻才發現,自己對師父的感情比自己以為的要深,如果沒有師父收留,自己現在還在街頭流浪,說不定已經成了乞丐或者成了強盜、罪犯,而現在自己在師父的庇護下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還學一身本領,師父甚至曾暗示過自己,兩個師兄的個性更適合出外闖蕩,自己掙下一片天地,而自己年紀小幼,師父羽化之後,這觀產將由自己來繼承。自己剛才居然產生過一絲遲疑,在師父危難之際自己差點打了退堂鼓。道全心中產生的內疚自責使他越發奮不顧身地向女道士撲去一次次被打退,再站起來,再撲上去,再被打退。

 

 


  女道士似乎也驚異於他的固執,微微皺起了眉頭。

 

 


  “決不能讓你傷我師父!”道全又大喝一聲,用衣袖抹了一把嘴角的血跡,合身向女道士撲上去。女忽然低呼一聲“啊”,竟然沒有閃躲他的攻擊,反而迎著他衝上來,手中的劍發出一團光華,直接擊向了道全身後,道全現在位于女道士與廳屋之間,女道士的攻擊繞過了他,必然是沖著逸雲道人而去的,他心中大急,長劍用力,重重地刺在了女道士的肩頭。女道士怒叱一聲,左手一彈,道全的長劍頓時斷為兩截,與此同時,道全身後傳來一聲巨大的爆炸聲,猛烈的氣浪把他拋了起來,然後又拉到了空中的什麼東西一樣,重重地躍向地面,在地上滑出了數米,也停住了去勢。

 

 


  “你竟然連自己的徒弟也要一起加害!”女道士的怒喝聲傳來。 Y^985fIZb6。Q_LTE

 


  道全茫然不解地從地上撐了直來,發現庭院中不知保出出現了一張光芒組成的“網”,幾個拳頭大的青色光結把光風連接支撐在他的頭上——准確來說是那個女道士的頭上。籠罩了半個庭院的滿園的範圍。 5GPD。1XpCBMd]Gi的B


  道全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從女道士凝重的神態看來,這個東西可不簡單,所以道全翻身從地上爬了起來,卻沒有動作,只是看著眼前:廳房的門完全在剛才的爆炸中破損,而師父退站在廳門口,看著女道士“哈哈”大笑,他現在的樣子一點也不象受了重傷:“哈哈哈哈,你這個個不自量力的女人,竟敢與本道爺作對!現在看你往哪裏跑!乖乖地跪下給我磕上幾個響頭,我或許可以饒你不死!”

 

  女道士冷笑一聲,:“你敢真的動手嗎?不要忘了你徒弟在我旁邊,你難道不怕連累到他?我有五成的把握從這個陣法中逃脫,可是如果你真的發動陣法,他可只有死路一條。” 

  “什麼?道全聽得身體一顫,向師父看去,但是從逸雲道人臉上看不出他任何否認的表示,反而有種洋洋得意:“哼,徒弟,收這些徒弟也不知道有什麼用,一個莫名其妙地背叛我,一個關鍵時刻也不道幹什麼去了,剩下這一個看見我與人動手,居然幹看著打轉,他要是早下出手,我又何必受這麼重的傷!”他越說越氣,向道全大喝:“你這麼沒用的畜牧,還不快給我牽制住她,等我收服了她,自然放你出來,還愣著幹什麼?”

  道全看著頭上閃動不停的光網,看看師父,看看女道士問:“師父,如果這個陣法發動,我會怎麼樣?”


  “你不會怎麼樣!等我收拾了她自然會放你出來。”逸雲道人對他不馬上執行自己的命令反而發問十分地不耐煩。


  道全歎口氣,逸雲道人回答的太乾脆了,所以反而令他不敢相信。準確來說,就在剛才道全忽然發現那場爆炸的中心,正好是自己剛才進攻女道士所站的所在,也就是說,那個女道士明明實力遠遠高於自己,卻忽然驚呼,甚至沒躲開自己那一劍,是因為她擋開了原本炸向自己的那一擊——那次攻擊確實會攻向女道士,不過是在先擊中了道全之後。而逸雲道人也正是因為女道士回護自己,才有機會發動這個奇怪的陣法,把她困在裏面。


  道全歎息一聲問:“師父,你想殺了道全嗎?”


  逸雲道人見道全已經識破自己的計謀,拉下臉孔喝罵:“你是我收留下來的,供你吃供你穿這麼多年,現在要你死又怎麼樣!”


  道全閉口不語,他本來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撲向女道士的,為了救師父,他拿出了一輩子都沒有過的勇氣,那時他覺得,只要師父得救,他自己可以犧牲,現在情形似乎正如他想要的,師父正準備犧牲他換取勝利,可是道全心中忽然沒有了心甘情願為師父死的念頭。他再一次看看師父,看看那個女道士,把手中的斷劍一扔,盤膝坐在了地上:如果師父發動了陣勢除掉了女道士,他會很高興,因為師父取勝正是他一開始的所望,雖然那樣他自己會死;而如果是那個女道士破掉陣法,他也會很高興,因為他說不定可以因此撿回一條命,不過那樣一來,師父的下場就……不論如何道全都樂于見到,所以他不打算再出手干涉,兩名強者交手,他一個小道士摻和什麼,不如乖乖在一邊觀戰的好。


  “看來你的徒弟比你想得聰明。”女道士不無譏諷地說。


  “那又怎麼樣,等我收拾了你,下一個就輪到他!這個不肖之徒,我會讓他好看的!”逸雲道士面目猙獰地說。


  女道士被陣法困住,依舊顯得十分從容,打量著這個光網說:“很嚴密的陣法,你為此奪取了多少妖怪的法力、內丹,殺害了多少生靈!”


  “妖怪也算生靈!”張逸雲陰冷地笑說,“妖怪就是妖怪,天地不容的東西,人人得而誅之!你別以為我沒看出來,你也是個怪物,今天本道爺就要替天行道!”


  逸雲道人說女道士不是人類,女道士只是微微一笑,並不否認,使道全不由多看了她幾眼。她雖然一身道裝,不施粉黛,可是分明是個飄飄欲仙的絕代佳人,身上一絲一毫的邪氣、媚惑之氣都沒有,說她是妖,道全真是難以相信。


  “妖怪人人得而誅之?那麼人呢?蘇州秦家三小姐被妖怪迷惑,有個道士上門除妖,事後索要了三千兩白銀,張法師知不知道那個妖怪並非自願迷惑人類,而是被那個‘除妖’的法師強迫的。而那個法師不但沒有按照約定事後放他走,反而斬下他的頭來炫耀自己法術高強,可惜的是那個道士不知道,妖怪生前便知道道士不會輕易放過自己,所以趁著道士淩辱三小姐——喔,其實所謂的妖怪迷惑小姐,也不過是道士自己貪戀小姐美色,使令被他抓住的妖怪迷住小姐,然後由他自己對小姐實行汙辱罷了——那個妖怪多了一個心眼,趁著有一次道士把心思都放在淩辱小姐上,他趁機施展法術制住了一個小丫頭,讓那個丫頭為他送出了一封信,信上詳詳細細地記敘了過程。”


  “原來你是那個狼妖的同夥!今天是來為他報仇嗎?不過,恐怕你沒這個機會了!”逸雲獰笑著說。

  他居然沒有否認!道全驚異地睜大了眼,嘴也張得老大。囚禁妖怪也好,使妖怪也好,甚至羞辱妖怪也好,這些道全聽了雖然也微微覺得不忍,可是在修道之人看來,似乎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他們習道不就是為了降妖除魔嗎,就算淩辱女妖有些過分,可是她們畢竟不是人,所以也不好加以評論。不過涉及到了人類,用妖術迷惑人類然後侵犯,與採花賊的手段有什麼不同?再加上事後還要打出降妖的招牌,把那個利用過後的妖怪殺掉抵罪,這也未免太……

  道全張大嘴看著逸雲道人,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女道士又說:“我不是狼妖的同夥,我只是曾經降伏過他一次,逼他立過誓不再傷害他人,他給我傳信,說他不幸落入你的手中,只能任你擺布,並不是有意傷人,如果有可能,希望我能救他以及眾多被你控制的妖怪逃出生天,可惜……我對他的書信半信半疑,所以花了一些時間來調查,以至於沒有來得及救他一命。三個月半,河北王大人給了你一千兩子,第三天他的政敵便在入京途中被害,表面上是被妖風卷入了懸崖,實際上……我不知道那個被你派去的妖怪為什麼沒有立刻死於你為他下的慢性毒咒,可是我找到他的時候他確實還在掙扎著活著,雖然已經全身腐爛不能施救,可是他還是把事情的始末對我說完之後,才咽了氣。這樣的事越查越多,最後我覺得沒有必要再查下去了,就直接來找你了。” 


  “那又怎麼樣.”張逸雲對自己的陣法非常有信心,以為女道士已經逃不出他的手心了,所以幹脆地承認了。他再看看道全,發現自己這個小徒弟除了在開始有些驚訝外,臉上一直沒有再露出什麼表情。他倒是比他兩個師兄識時務,呆會倒不用連他一起趕盡殺絕,卻不知道道全現在與他想著同一件事:張逸雲既然這麼心狠手辣無所不為,自然不會在乎殺掉自己的徒弟,反正眼前就有極好的背黑鍋對象。道全可以預知,張逸雲在自己聽到了他的種種所為之後,必然會生出殺了自己推在這個女道士身上之心,什麼師徒之情馬上被道全拋在腦後,心裏求生的意願占據了上風。他看到女道士身陷陣勢之中依舊神情自若,想必她是有什麼殺手殺手鐧還沒使出來,心裏對她多了一些信心。

 
  但是逸雲道人並沒有留意到女道士的輕鬆自若,他一廂情願地把這看作是女道士在裝腔作勢,洋洋得意地宣布說:“如果制住你,我倒是正好有幾樁生意讓你幫我去作作!錢塘齊家有個不錯的小姐,就讓你去幫我攝了來,然後讓你們做對‘姊妹花’如何!哈哈哈。”


  張逸雲難聽的話語,囂張的氣焰並沒有引起女道士什麼激烈地反應,她依舊是淡淡地說:“是嗎,看我你是不可能有悔過之心了。”說完,她邁步向前走去。 


  逸雲道人手一揚,那張光網開始轉動起來。道全心中一涼,機靈地爬了起來跟在女道士身後,如果他依舊坐著不動,隨著光網的推動他就會碰在光網上,而且顯然,這個時刻不能寄希望於張逸雲會放他出去,最好的保護自己的辦法,莫過於緊緊跟著這個女道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