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妖奇談-桃源記-28

  就在火兒滿屋子追著劉地投擲和他最近玩的網路遊戲中魔法師相同的火球時,瑰兒大聲尖叫著揮動著鏟子攔截他們。這裡可不是周影家裡,而是瑰兒和母親居住的舊屋,這裡的東西就算有一件受到損傷,對瑰兒來說都是不可挽回的損失。像火兒那樣破壞力極強卻毫無準確度的「火球術」,實在令她心驚膽戰。


  「砰、砰!」


  火兒和劉地兩人頭上都挨了一鍋鏟,並且在瑰兒那種與取消晚飯之類的事有著直接關聯的嚴厲目光下,頓時都老實了不少。


  瑰兒這時才注意到,那個孩子還被劉地拎著。經過了這麼一場追逐,他不僅沒露出害怕的樣子,反而收住之前的淚水,像是在玩一個有趣的遊戲。


  「小妖……你怎麼到這裡來了?來找我玩嗎?」瑰兒看清楚了是費泰生和盧馨的兒子費小妖之後問。


  這個孩子瑰兒只見過一面,反倒不如周影對他印象深。周影看到費小妖之後微微一愣,沒想到會再次看見這個奇怪的孩子。他記得這孩子好像用彈弓打過火兒,當時火兒因為有心事而沒想到報復,現在火兒再見到他,還不知會鬧出什麼事來。想到這裡,周影連忙上前一步,擋在了火兒和那個孩子之前。不過,火兒的注意力完全在飯菜上,自始至終沒抬頭正眼看費小妖一眼。


  「這裡也沒有……怎麼辦……我成了孤兒啊……哇哇哇哇哇哇……」費小妖看清楚了屋子中的成員之後,發出了驚天動地的哭聲,「爸爸啊、媽媽啊……」


  「小妖,你這是怎麼了?」看他哭得風雲變色、日月無光,瑰兒忍不住蹲下身來關切地問。


  「我爸爸媽媽都不見了……」小妖打著滾,扯著衣服哭,「一定是我媽媽離家出走,我爸爸失去了媽媽,覺得人生沒有意義,也離家出走了。然後我外婆他們去找爸爸媽媽,遇到了山難,嗚嗚嗚嗚……我成了孤兒了……以後只能寄人籬下,小小年紀就自己在社會上遊蕩,打架販毒,殺人放火……嗚嗚嗚嗚……」


  瑰兒沉著臉咕噥:「這家人他們平時到底給孩子看什麼電視劇!」


  火兒在聽到殺人放火這個令他很感興趣的話題之後,抬起頭來,對地上那個滾個不停的孩子說:「你想學殺人放火?好辦啊,我教你!咱們就從這個村子開始燒起怎麼樣!」


  「真的?我一直想學學怎麼放火,可是我爸爸、媽媽說好孩子不玩火,都不教我火類的法術,也不讓我碰火柴盒和打火機。」費小妖的眼睛開始發亮。


  「切,放火還用得著火柴、打火機,你太沒用了吧,我向來都是這樣就放!」火兒說著一揮翅膀,一團火球就飛向了劉地。「哇,終於打准了!」這是他最近苦練的「魔法師」的火球術,為了達到和遊戲裡一模一樣的效果又有準頭,可是費了他不少力氣的,可惜就是威力不大,只是五光十色的樣子很威風好看罷了。


  「真厲害啊……」費小妖用崇拜的目光看著劉地變成了一個大蠟燭,然後極為敬佩地對火兒說:「我也可以學會嗎?我也想讓我家那個壞保姆變成這樣!」


  火兒把下巴抬得老高,得意洋洋地說:「哼哼,想學嗎?我可是很嚴厲的老師喔!」


  這時劉地衝了過來,掄起手中的一個盤子就往火兒敲了下去。火兒當然也毫不示弱,馬上跳起來還擊。


  瑰兒長歎一聲,從角落中拿出掃把,對這兩個不接受教訓的傢伙就是一頓狠拍,直到把他們兩個都從屋子裡趕了出去,才拍拍手拉住想要去追趕偶像火兒的費小妖:「我知道你爸爸媽媽在哪兒,你是要去學放火,還是去找他們?」


  費小妖權衡一下說:「先去找他們,回頭再學放火。」


  瑰兒冷笑一聲:回頭你還想再到我這裡來?


  在大家的注目下,一個男人終於從屋裡走了出來。


  這個男子,看起來又黑又瘦,臉上儘是皺紋,五管還算端正,但是帶著一種呆滯的感覺;很難看出年齡,但是頭髮有一半是花白的,應該年紀不小了。他正一邊搓著手上沾的麵粉,一邊熱情地招呼大家:「我正要包餃子呢,大家進來吃一碗再走?」


  大概是李春花的公公吧?陳天興和他的隨從們在心裡這麼想著。


  「親愛的,你又在為我包餃子了!」艾琳娜歡呼一聲,撲上去抱住這個男人,來了一個法式熱吻,然後笑盈盈地跟大家介紹:「各位長官,這就是我的先生田老七。來,大家快請到屋裡坐坐吧。」


  田老七看起來是個很木訥的人,只是跟在老婆後面重複那些歡迎的話。要是只看他這個人的話,沒有人認為他心裡真的是在歡迎別人到他家裡去,那張板著的臉孔,簡直就像是在跟人家說「我不歡迎你,離我家遠一點」。好在他的妻子十分熱情好客,所以一行人還是全部進了他家裡。


  「老七注意,老七注意,你的表情太僵硬了,歡迎別人的時候要熱情一點。」費泰生大聲提醒田老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