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奇談-桃源記-23

  「是你自己問我的,這年頭說實話犯法啊!」劉地立刻又蹦起來繞樹逃竄,一邊還在不停地說,「你自己說的,也怪在我頭上,我不過是在附和你,想讓你心情好起來而已,真是狗咬呂洞賓……」


  「你這樣還想讓我心情好!」瑰兒把牙咬得格格響。


  「本來就是啊。」劉地躲過瑰兒的一擊後,回頭擺了個立新市公認很帥的姿勢,「周影不就是因為不夠善解人意,不夠體貼,才老是惹你不高興嗎?你看我是多麼善解人意,你說什麼就同意什麼,你怎麼還不高興?太難伺候了吧?」


  「我什麼時候因為周影不善解人意而生他的氣了!」


  「那你為什麼鬧彆扭,你又不是不知道周影就是塊木頭變的!」


  瑰兒一下子停了下來。


  好像……自己就是在鬧彆扭,因為周影沒有在火兒說自己可能會留在這裡之後,誠懇地要求自己跟他回去。平心而論,自己根本一點都沒有在這裡住下的打算,可是卻故意誤導周影,想讓他這麼認為,真是沒事找事……


  瑰兒扔了小樹坐在地上,嘟起了嘴,明明是很快樂的返鄉之旅,都是被自己給弄成這樣的。


  現在周影和火兒也不見了,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去見他們了,怎麼辦?


  像南羽那樣文雅大方的人,就一定不會像自己這樣鬧小彆扭,給別人添麻煩。真是的,越來越覺得自己沒法跟人家比了……


  瑰兒垂頭喪氣地抱著膝蓋坐著,劉地忽然說:「我找到周影了。」邊說邊揮舞著自己的手機。「我打通了他的手機--真沒想到這個破地方還有信號--他說他和火兒在你家呢。」


  瑰兒和劉地進門後,看到的是一間與原來全然不同的屋子。


  一進門的木牆上,懸掛上一幅劉德華的真人大小照片,照片上英俊的男子對著進門的人燦爛地微笑著,而在照片的正下方,擺上了一套全新的家庭劇院,家庭劇院旁邊是一個書櫃,裡面塞滿了半新不舊的漫畫、言情小說和電視劇的VCD。而當他們進來的時候,周影和火兒正在屋子後面安裝一部巨大的風力發電機。


  「影,我看不懂這見鬼的英文!這塊破鐵到底要放哪兒?」火兒在屋頂上叫著。


  「火兒,這是德文。」


  「反正我看不懂!早說一定要偷國產貨的,你偏說進口的比較好!你這個崇洋媚外的傢伙,我討厭發明英語的英國人!」


  「這真的是德文。」


  「這個翅膀是不是這麼放?」


  「好像應該讓它豎著。」


  「豎著?直升機的螺旋槳都是橫著的啊!」


  瑰兒詢聲找去,看見周影手中正拿著一本厚厚的說明書,在跟火兒討論那發電機的正確安裝方法。


  「周影,你們這是……」


  「瑰兒你回來了。」周影抹了一把臉上沾上的灰塵說,「我們怕你住不習慣,給你準備了點東西。又怕沒有電不方便,就弄了部發電機來。說明書上說只要有風,它就能發電,要是沒有風,你就叫那些村民們幫你扇點就行了。」


  火兒扛著一扇巨大的螺旋槳狀物體,在屋頂上說:「這可是我的主意!影本來要偷一個太陽能發電機的。」


  「周影……對不起……」瑰兒看到周影為了讓自己在山裡住得舒服,竟然在一天一夜之間弄來這麼多東西,看見他是真的關心自己,可見他平時是真的注意到了自己喜歡什麼。而自己呢,根本就是在故意找他麻煩。


  「周影,我錯了……」瑰兒撲到周影懷裡哭了起來,「我保證以後再也不胡亂鬧彆扭了……」


  周影有些手足無措地問:「你怎麼了……不喜歡這些東西嗎?那你想要什麼?我和火兒再去……」他就知道應該事先跟劉地商量的,憑他自己的記憶,很可能把瑰兒喜歡的東西弄錯,說不定瑰兒是被氣哭了。


  「對,我不喜歡!」瑰兒斬釘截鐵地說,「因為我根本不想在這裡住下,我要和你們回去!」


  「真的!」火兒歡呼著,嗖地一聲,把那螺旋槳扔進了遠處的樹林,興奮地打著滾飛下來叫:「真的、真的、真的……」


  瑰兒抹著眼淚用力點頭:「我要回去,我不住這裡。」


  「你看,我早說瑰兒會回去的,我早說她會回去的!」火兒抓著周影的脖子搖晃了一會兒,又跳到瑰兒的懷裡,「就算有了發電機,電線咱們也接不進來啊,她一定不會留在這裡的。這下總算得救了,要不然誰給我做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